怎麼培養「主動學習者」

時間 2022-05-08 14:00:07

1樓:和藹的啊哦額恩

想要主動學習,首先你要明確你想學習的目的是什麼?是因為以後想賺錢,還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是因為想賺錢,那建議你可以去這個社會,看一看,讓你自己體驗一下這個社會勞動者的艱辛,這樣你能感受到勞動者每天賺錢多麼辛苦。

你就想回去好好學習,而且每次學習的時候非常主動,因為你想靠腦力學習,而不是靠體力。

如果你是因為自己的理想想讓自己主動學習,那就要看你的理想是什麼,你可以在網上定製乙個關於你理想成功的模型,放在你的學習桌上,這次你每次看到模型的時候你都會想去更接近它一步,這樣你就會乖乖的主動去學習了。

在你的手機螢幕和電腦屏保裡都寫著關於學習的事情,這樣在每次當你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都在都會想一下自己有多久沒有學習了,慢慢的你就會主動去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主動學習者,如果是想培養孩子的話要從小培養。先就培養孩子主動學習來講吧,可以有如下的培養方法,其實也是通用的培養方法,對大多數人都是有效的。

與孩子相處,共處一室的時候,可以大人自己先看書,然後孩子就會好奇大人看的是什麼,大人可以跟孩子講書裡內容的有趣,逐漸引導孩子去看書,時間久了,孩子就會主動的去看書學習,在書籍的海洋中徜徉。一步一步的引導孩子,是很有必要的。當然,家長要起表率的作用,為孩子樹立榜樣。

當然,學習不只有看書這一種,還可以通過一些實踐活動,在實踐活動中學習,增強腦力思維,動手能力等等,這些都是學習,然而培養主動學習者,他們對學習的興趣是必不可少的,要知道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在有引導人的同時,可以想各種辦法讓他們感受到學習的樂趣,這樣他們就會主動去學習了。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讓他們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3樓:六萬時分

我覺得,環境非常重要,把他放到乙個充滿問題的環境裡面,不主動學習就會讓他自己受到傷害的環境裡,自然而然就養成習慣主動去學習。

就拿我最近帶新人的經驗來說,帶的都是應屆畢業生。於是做我們這個產品沒有任何經驗,我之前總是跟他們說,你們要主動去學,主動去提問。但是好像並沒有什麼用,因為他剛畢業,大多在學校裡面就不怎麼上進。

出來了之後對大道理他們已經免疫了,你跟他們說再多他們也無動於衷。所以後面我就把他們帶到專案上,讓他們每個人處理一小部分,遇到的問題要他們自己先去處理,必須是自己先努力嘗試,最後處理不來再跟我說。因為有考核加上客戶那邊的要求他們沒有辦法,只能自己去動去學,去搜資料。

在這個過程當中因為是他們自己主動去解決問題,其實對他們來說最後會收穫一種成就感和滿足感。

在這樣的內部驅動下,還有這個充滿問題的環境下,他們必須逼迫自己去主動學習,很多時候不是說你要培養乙個興趣才能主動去學,有的時候是非得在背後推他們一把。因為你要生存,你要賺錢,你就要去主動學習,沒有人會給你的被動或者無知買單,他們只看結果。所以培養乙個人的主動學習能力就把他丟到乙個需要他主動學習的環境裡面去,讓他知道你不主動學習就會有什麼樣的後果,逼迫他主動學習。

主動學習是一種內在的乙個驅動力,而內在驅動力是最難培養的。有的時候就需要外在給他乙個助力。就像老鷹在他很小的時候,她必須要主動去跟著媽媽去選懸崖邊學會飛行不然的話他有可能會被其他的動物吃掉,或者說他不學會飛行它就會餓死。

4樓:風瀟瀟兮亦非以

培養乙個主動的學習者,首先這個人要符合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對學習要抱有滿腔的熱情和積極性。只有熱情和積極性才是開啟學習道路的正確途徑。

培養要從習慣開始,課前要做到認真預習,以備上課提問時有良好的答題準備。課間認真聽講,思維要隨著老師的話語不斷變化,然後認真做好課堂筆記,課後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如有討論題也要主動積極地和同學們討論,並賦予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在討論期間濫竽充數,這樣不但不會使自己主動學習,還無法融入其他同學當中,不融入進去,就你是孤立的,而一群人一起努力的學習往往比乙個人的學習更加事半功倍。

主動學習,首先就是主動,不是別人灌輸的概念,是自己想要的,主動的去學習。比如課餘時間多做測試題,可以去圖書館或是網上多看,多練,加強記憶及提公升自己腦力及思維能力的方式,這也是一種鍛鍊自己的方式。

都說乙個人只要堅持做一件事情二十一天,就會培養成為一種習慣,而只要堅持學習了二十一天,你就會習慣這件事情,而主動學習這件事情往往是只要你鑽進去就很難會想要出來的。

5樓:sd惡魔娃娃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要想去培養主動學習,首先的發現自己對什麼感興趣。當然,感興趣的東西多了去,怎麼才能發現自己的這個興趣並可以引導著自己更加主動的去了解,追求卓越的目標,而為此努力學習奮發向前呢?

我們需要的這個興趣老師,首先是不會出現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情況,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出現剛才那種情況,怎麼辦?看自己是否還有心思繼續努力下去,這樣的興趣老師會一直貫穿你努力的過程,每每想放棄的時候,這位興趣老師就會激勵你,這就是促進了乙個去主動學習的過程。借助一些電子產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然後,化興趣為老師,我們更加主動的去了解,不知道方法怎麼行。在主動學習的過程中摸索出來一條適合自己學習的道路。可以借鑑別人的學習方法,但是,不可一味地照搬,沒有配適自己,這是行不通的。

遇到學習上的問題可以和他人進行溝通等。

有了興趣和有了學習方法,就會主動的培養自己成為主動的學習者,這條路是艱辛的,酸甜苦辣什麼也有,要加油哦!

6樓:風塵史者

學習是人類進步的解題,只有自己明白了道理,才會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去努力。所以要想培養出能夠自動學習或者是自主學習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應該讓他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就像為什麼很多孩子在小的時候不好好學習,到了長大的時候,他們開始後悔了,這就是在他們小的時候他們不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到了長大的時候,他們明白了只有學習才能真正的改變自己,所以如果想要培養自主學習或者是自動學習,就要讓他明白,為了生存為了進步你需要學習。

在成長的路上,有時候不跌倒永遠不知道痛,所以你應該讓他自己嘗試一些沒有文化的痛苦,這樣自己親身感受到了,自己在以後的學習路上,才能自覺主動的去學習。

培養自動學習,還需要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我說的也就是生活中總有一些人願意在自己的枕頭邊上放一本書,睡覺前看一眼,這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習慣,所以想要自動學習,需要一段時間來把學習變成自己的習慣。

7樓:

主動學習者一定是愛學習的人,對學習十分的有興趣,現在很多孩子都是有媽媽讓我學習的想法,很多孩子都有這種特別壞的心態,所以在平時的時候母親,要盡量的去孩子讓養成乙個愛學習的習慣。

在學習知識的時候,讓孩子盡量的去思考並提出一些問題,父母能夠有充足的知識對孩子提出問題,能夠為孩子及時的進行講解,同時讓孩子產生更加濃厚的興趣,父母不要總是敷衍孩子,對孩子的教育一定要十分的重視。這樣孩子看到父母十分的重視學習,孩子也會把學習當作一種重要的事情看待

盡量讓孩子,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不要總是逼孩子去學鋼琴,去學小提琴,這樣孩子只會對生活沒有任何的樂趣。如果孩子喜歡踢足球就讓他去,這些都是能夠增長孩子對生活的積極性養成乙個良好的態度的辦法

8樓:心之所向

個人認為抓住興趣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而且人都喜歡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不管是怎樣的人,不管是幼兒還是成年人,對於興趣的培養很重要,對於小點的孩子,應該從小就讓他們接觸一些學習上的東西,發現他們的優點,同時發展他們所擅長的東西。

9樓:再好也是戲子

主動學習!就是在沒有任何人的提醒下自己去學習自己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技能!雖然這個解釋非常的簡單!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做!而且在現階段中國的教育模式下,更不會產生大量的這些人!

我們已經被動接受教育十幾年了,想要很會培養出主動學習是很困難的,但是我們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開始!比如是我,我比較喜歡**,那麼我就會自己去聽非常多好聽的**!

這應該算是比較小的主動學習,在我喜歡上**的時候,我又覺得會結他特別酷,那麼我又去學習吉他!這我慢慢地就有了自我學習的思維計畫了!

我相信只要自己發現乙個比較有趣的,那麼我們可能會一直沿著這條線學習很多東西!

10樓:雨墨淡清

要想培養成乙個愛學習,主動學習的人,家人和自己的嚴格要求是很重要的,自己要克制住自己的野心,不要被外物所干擾,給自己的內心騰出一片清靜的天地,更需要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來深入的學習,學習的環境是乙個重要的依據,但有些人天生就是愛學習,而且學習從來不用家長擔心的,都會自主的去完成自己的作業,他們熱愛學習的心是從內而外換發出來的,也就是主動的去學習,並沒有受外界的干擾。

而有些人天生頑劣,就需要別人來激發自己,管制性的來要求學習。這就需要多加培養乙個人的愛學習動力了。

11樓:yiy雪

主動學習者的關鍵在於主動二字,要做到主動,就要有強烈的求知慾和好奇心,有吸取知識解答自己對於世界的疑惑的內在動力,因此,要培養主動學習者,就要從以下方面入手。

一是,要改變對於學習的固有認知。

二是,要有著明確的學習目標。

當孩子不知為什麼學習的時候,學習就變成了一件無盡頭的、被人驅使強迫的事情。而當找到學習目標的時候,學習就成了一件密室尋寶的有趣過程。比如,當孩子問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時候,可以藉此引導孩子學習光學的知識,當商場充滿著聖誕氛圍的時候,可以藉此引導孩子學習聖誕的歷史等等。

如何成為乙個主動的學習者

1 激發學習動機 被動學習分為自我被動和他人被動,首先要爭取把學習由他人被動轉為自我被動。如為了給父母爭光而學習,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而學習。甚至可以為了獲得某個女孩的好感,我初中時就這麼幹過,效果很好,成績提成很快,哈哈。被動變勉強,勉強變習慣,習慣變自然,自然就會出樂趣。相信日久生情,堅持學習乙個...

日語學習者的困惑,100分虛心求教

日語學習首先掌握日語詞彙量,先把漢字詞語吃透,漢字詞語和中國詞的意思很接近,重點是掌握好每個漢字的發音,這樣大多數漢字詞語你就會唸了。再就是外來詞,日本語裡外來詞很多而且很難記用的都是片假名,你要花點時間把常用的詞彙死記更背。語法掌握要靠聯絡,多用語法來造句,或者將書本上的例句多念上幾遍記住用法。口...

對於法語零基礎的學習者,有哪些學習建議

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學習語言是一門相對花時間但是比較容易體驗到成果的事情。首先需要的是心理準備 長期學習,要把法語學好,必然是以年為學習單位的。另外是否需要參加補習班,取決於你的學習需求。如果學習法語對你來說是一個消遣,那麼自學,或者網課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對自己的法語能力有所要求,希望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