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準備用超聲波做三維空間定位的裝置來捕捉運動的物體在三維空間的位移

時間 2022-05-08 13:55:06

1樓:大禹電子

理論上沒有問題。探頭用球形的或者圓柱型的。不過不知道你說的精確定位,要求精確到什麼精度。

一套動作捕捉裝置包括什麼

2樓:nokov度量動捕

動作捕捉技術現階段常用光學式慣性式兩種,我們自主研發光學動作捕捉系統,對這一領域更了解。

光學式動作捕捉,顧名思義,是通過光學原理來完場物體的捕捉和定位的。是通過光學鏡頭捕捉固定在人體或是物體上面的marker的位置資訊來完成動作姿態捕捉。光學式動作捕捉依靠一整套精密而複雜的光學攝像頭來實現,它通過計算機視覺原理,由多個高速攝像機從不同角度對目標特徵點進行跟蹤來完成全身的動作的捕捉。

光學動作捕捉可分為被動式和主動式兩種。這個分類是從marker來區別的。主動式是指marker是主動發光甚至可以自帶id編碼的,這樣鏡頭在視野中可以通過marker自身發光來觀測它,並記錄捕捉到其的運動軌跡。

而被動式光學動作捕捉是通過鏡頭本身自帶的燈板發出特定波長的紅外光,照射到marker上,marker是通過特殊反光處理,可以反射鏡頭燈板發出的紅外光,這樣鏡頭就能在視野裡捕捉記錄該marker的運動軌跡。

光學動作捕捉中,由於主動式marker需要供電,在固定marker時需要的配件和線路會影響使用,所以現在主流使用的光學動作捕捉幾乎為被動式光學動捕。在自動化控制、運動分析、步態分析、虛擬實境、人機工效、影視動畫等領域,被動式光學動作捕捉往往更具優勢。

您好,請問用三個收發一體的超聲波感測器要如何布局來實現空間中物體的定位與外觀識別?

3樓:大禹電子

三個很難實現空間物體的定位哦。一般要乙個發射,最少三個接收,這樣來實現空間定位。三個都裝在車上,只能實現簡單的壁障。當然演算法肯定是少不了的。只是簡單還是複雜。

超聲波測距模組

4樓:深圳拓朋科技****

一、超聲波測距模組的型別

超聲波測距模組有好多種型別,目前比較常用的有urm37,超聲波感測器預設是232介面,可以調為ttl介面,urm05大功率超聲波感測器測試距離能到10公尺,算是目前來說測試距離比較遠的一款了。

另外還有比較常用的國外的幾款srf系列的超聲波模組。

二、超聲波測距模組的精確度

精確度:目前的超聲波模組精度能到1cm

三、超聲波測距的原理

超聲波在空氣中傳播速度為每秒鐘340公尺(15℃時)。x2是聲波返回的時刻,x1是聲波發聲的時刻,x2-x1得出的是乙個時間差的絕對值,假定x2-x1=0.03s,則距離為340mx0.

03s=10.2公尺。這就是超聲波探頭到反射物體之間的距離。

四、超聲波測距的應用

超聲波測距,可應用於汽車倒車、建築施工工地以及一些工業現場的位置監控,也可用於如液位、井深、管道長度的測量等場合。

測量時與被測物體無直接接觸,能夠清晰穩定地顯示測量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測距模組的有效距離要看換能器,發射接收電路。這個不能簡單的一概而論。

要乙個模組上同時用幾個頻率,那是可以的,不過每個模組的發射接收電路要分塊。第二,控制器的速度要非常快,這樣才能完成同時發射接收的功能。

準備用CX20106做超聲波接收電路,找到的原理圖如圖所示,但是我對電容的選擇不太清楚

電解無小的,瓷片無大的。一般uf以上取電解反之取瓷片及各種有機等等 庚巨集朗 圖中uf的是電解 有 號的是電解,電解安裝時要分正負極的,ci從容量看是電解但沒有標 號,6腳那個pf級的是瓷片或者獨石都可以。l腳 超聲波訊號輸入端,該腳的輸入阻抗約為40k 你接個c1做什麼,那樣會短路訊號的。2腳 該...

準備用等離子 液晶電視做顯示器,那個比較合適??

首先是你出的價錢如果買國產的能買46寸或47寸的進口的能買37左右吧。建議你如買進口的就買 夏普 或 索尼。國產的廈華的藍極與藍海系列都很好 各項指標都很高。沒什麼要求吧 只要你的電視有vga插口或者其他轉介面,不過現在一般的都很齊全的 10000能買46寸的了 很好很強大。如果那來做顯示器的話肯定...

今天買了一台小型的家用超聲波清洗機,我把手上戴的銀鐲子放下去清洗,拿出來瞬間亮了很多也很乾淨了,不

享受簡單享受愛 可以的,我洗眼鏡用的就是這種超聲波清洗機vgt900,加點洗潔精進去就能洗的很乾淨,特別是鼻槽那個地方,很髒的都給洗乾淨了,好給力。 1 看看說明書,或者打 問廠家,能不能洗眼鏡 2 也可以找乙個不用的破眼鏡試試 一般超聲波可以洗眼鏡 固特超聲 家用超聲波清洗機是可以清洗大部分日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