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樣對待孩子早戀

時間 2022-05-08 12: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好好引導,讀書的時候還是不要去談戀愛,一般還是會影響學習的!

2樓:君君

首先,不要無理的阻止,要看一看對方是什麼樣的孩子,如果非常優秀,還要誇自己的孩子有眼光。態度不要太明確,不要斬釘截鐵的說不行或是怕影響孩子學習一味的順從,這兩種都是不可取的做法,要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

其次,這個時候與孩子的溝通顯得尤為重要,要讓他明白青春期對異性的喜歡是正常的,最好與孩子拉近距離,講一講自己青春期時的感受或是類似的經歷,不要提到早戀就談虎色變,這個時期最重要的是爭取孩子對你的信任,一旦信任你他就會聽你的勸告聽你的意見,不要認為孩子不懂事,其實現在的孩子什麼都懂,只是家長和學校缺乏引導,如果能採用正確的方法孩子是不會走錯路的。

最後,還要多關心孩子,往往早戀是因為有些父母不夠關心孩子的感情世界和精神世界,只注重學習、學習、在學習。這樣不會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即使學習再優秀,但沒有品德也是不行的,一定要用聰明的辦法告誡孩子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樹立他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當然在這過程中父母的人生觀價值觀必須是正確的。

遇到孩子早戀的問題不要著急,也不要責備孩子,更不要失去對孩子的信任。一定要視情況而動,全面分析,冷靜對待,找出解決問題的好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是孩子生長發育到青春期的乙個必經階段,不管是真正的「戀愛」過,還是「暗戀」,相信這段感情真的是最純潔、最乾淨的一段感情,對於早戀,我不認為要毫不留情的橫加干涉,甚至粗暴的制止,而應該善於加以引導,只要不耽誤學習,經歷這樣的一段純純的感情,如果真的兩人能夠相互激勵,修成正果,那豈不是一段美談麼

4樓:以追逐

因材施教,切不可一味批評或放任自流。

5樓:愛之物語情

這個要針對性格來做好引導,這個問題很難一次性說明,勸導和管制是必須,告訴他們,早戀是影響一生的大事,不是玩樂,開心那麼簡單,做錯了,人生可能會被改變毀掉……

咋樣對待一吵架就說離婚的男人,咋樣對待一個一吵架就說離婚的男人

悟堅靖天藍 你在他心裡分量肯定不大,不然這兩個字不會輕易放在嘴邊的。喜歡他就跟他過,越是害怕月拿這個嚇唬你。另一方面,你對他好點,也不至於總說你不對,不至於總吵架。總得有一方委屈才能和平。 矯閎權映菱 吵架也要找到問題的所在。你也不要因為愛他,每次吵架都你主動道歉,如果你還愛你老公,確定你老公還愛你...

孩子早戀了,孩子早戀怎麼辦?

公升學的關鍵時期,早戀確實挺影響學習的,過一段時間同公升湖有開放日的你可以帶他起看看,同公升湖有專門的職業生涯規劃,也好讓他了解了解不好好學習以後的路有多難走 小孩子現在哪懂那麼多啊,就是一時好玩的,不待在乙個學校時間久了自然就淡了。學校的話推薦你去同公升湖開放日看看 你可以找找你那的有點名聲的學校...

關於中學生早戀問題,如何對待中學生早戀問題

我們遇到過相似的問題。不過那個男生和我一級,在當時我成績年級前十,他二百多名。我嘗試過,幫助他,沒有用的。後來我的成績也下降了。我現在已經想清楚了,做朋友比什麼都強,有一份純潔的友誼勝過一時的愛情。我現在已經發誓做一個雲淡風輕得人了,對於感情冷淡一些,就是對自己負責一些。加油,我今年中考完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