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甲午風雲》所講述的歷史事實

時間 2022-05-08 12:45:05

1樓:夏天雄

1、客觀事實是當時亞洲第一的北洋水師,被完全不在乙個檔次的日本聯合艦隊所擊敗。

2、從曾國藩開始挽救晚清60年的氣運,至李鴻章簽訂馬關條約結束。

3、丟失了朝鮮台灣。

4、賠款**兩億一千萬兩,直接使得gdp不超過700萬(當時清朝的十分之一)的日本大幅度跨越至強國行列。

5、賠款使得日本有錢打第二場戰爭——日俄戰爭(史上最滑稽的戰爭,交戰雙方是在第三國的領土中國東北,打仗)。

6、清****對地方控制力下降的轉折點,引發了以後軍閥割據的局面。

7、北洋系統走向衰敗。

8、中國從此無海防,導致六年後的更大一次侵略(八國聯軍)和更多的賠款(四億兩**)。

都說近代史中國的衰敗從1840鴉片戰爭開始,但是後來湧現出來一大批優秀人才挽救了晚清的覆滅,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等都是這個時代的傑出人物。實際上晚清這座豆腐渣工程的轟然倒塌,真正的起點應該是甲午戰爭。

2樓:

2023年清朝北洋艦隊與日本聯合艦隊在黃海海戰,北洋艦隊失敗,後在劉公島全軍覆沒。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甲午戰爭之前還發生一件事。北洋水師常規訓練的時候,在日本短暫停留補給。當時水兵們下船逗留,發生口角。

日本**沒敢管也管不了。我們**大炮的,嚇都能嚇死他們。結果日本天皇估計是嚇壞了,島民心態嘛,一點小打擊就能招來他致死的報復。

這件事在他心裡留下了陰影。勵志要舉全國之力建立一支現代海軍。《甲午風雲》講的就是後來發生的事。

電影 甲午風雲的主要內容

4樓:小鬼的婆婆

我們的孩子是我自己選擇最愛玩不開心☹️?我在外面玩手機玩遊戲呢!你是它所擁有獨一無二般的奢華魅力十足,一起吃東西沒有抵抗力……這種事情一定不會改變。

在乎過不一定知道你是個很在乎自己選擇什麼樣都可以理解

5樓:桂冰嵐

瓜瓜理財師姐的書法作品\飯了嗎'激

林則徐 甲午風雲 火燒圓明園概括真實歷史事件過程

6樓:

林則徐主要的歷史活動是領導了虎門銷煙,這個是鴉片戰爭的導火線,中國的國門被開啟,開始了一百多年任人欺辱的歷史。

甲午風雲主要是甲午中日戰爭,但電影甲午風雨主要是鄧世昌的事蹟。

火燒圓明園發生在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清**戰敗,皇帝逃到承德,英法聯軍侵占北京,在圓明園強燒殺

7樓:派彩

林則徐——不太好說三道四了,人家都是**公認的民族英雄,不能破壞形象

甲午風雲——真不是清朝指揮者腐敗無能,戰略也沒什麼大問題,海軍也打得不錯,是陸軍太沒有,丟了朝鮮,才全軍覆沒的。加上西方列強不希望中國強大,支援日本:中國老百姓又麻木不仁。

天時地利人和沒一樣占得,能不輸嗎?

火燒圓明園——說了就來氣,洋人搶了燒了就算了,問題是洋人走了後,京城的老百姓還來參一腳,連石料也不放過,加重了損壞

8樓:匿名使用者

老林把煙燒了,西邊的鬼子過來把園子燒了,東邊麼鬼子過來把船給砸了。

甲午風雲的歷史背景和故事便概

9樓:康康楹

2023年9月17日,日本艦隊突然襲擊中國艦隊,一場海戰打響了,這就是黃海大戰。戰中,擔任指揮的旗艦被擊傷,大旗被擊落,鄧世昌立即下令在自己的艦上公升起旗幟,吸引住敵艦。他指揮的致遠號在戰鬥中最英勇,前後火炮一齊**,連連擊中日艦。

日艦包圍過來,致遠號受了重傷,開始傾斜,炮彈也打光了。鄧世昌感到最後時刻到了,對部下說:「我們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國海軍的威風,報國的時刻到了!

」他下令開足馬力向日艦吉野號衝過去,要和它同歸於盡,這大無畏的氣概把日本人嚇呆了。

這時,一發炮彈不幸擊中「致遠」艦的魚雷發射管,使管內魚雷發生**導致「致遠」艦沉沒。200多名官兵大部分犧牲。鄧世昌墜身入海,隨從拋給他救生圈,他執意不接,愛犬「太陽」飛速遊來,銜住他的衣服,使他無法下沉。

可他見部下都沒有生還,狠了狠心,將愛犬按入水中,一起沉入碧波,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享年45歲。

鄧世昌犧牲後舉國震動,光緒帝垂淚撰聯「此日漫揮天下淚,有公足壯海軍威」,並賜予鄧世昌「壯節公」諡號,追封「太子少保」,入祀京師昭忠祠,御筆親撰祭文、碑文各一篇。李鴻章在《奏請優恤大東溝海軍陣亡各員折》中為其表功,說:「……而鄧世昌、劉步蟾等之功亦不可沒者也」。

清廷還賜給鄧母一塊用1.5公斤**製成的「教子有方」大匾,撥給鄧家**10萬兩以示撫卹。鄧家用此款在原籍廣東番禺為鄧世昌修了衣冠塚,建起鄧氏宗祠。

威海衛百姓感其忠烈,也於2023年在成山上為鄧世昌塑像建祠,以誌永久敬仰。2023年12月2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命名新式遠洋綜合訓練艦為「世昌」艦,以示紀念。

但在甲午戰爭中,因為清**的腐敗和不抵抗,使得威海衛戰役中北洋水師全軍覆沒,只能使他空遺千古恨。

甲午風雲主要內容(越簡單越好)急!!!!!!!!!!!!!!!!!!!!!

10樓:閩裔

編劇嚴重誤導大眾認知。

情節從豐島海戰說起:豐島海戰,在方伯謙解說之下,以及其他軍官認可他的說辭。濟遠艦是在力竭拒敵,鏖戰四點鐘之久,午時我船整理炮台損處時,倭船緊追,我連開後炮,中其望台,船頭,船腰,彼即轉舵逃去」 。

經過眾多軍官認同,在沒有置疑之下,為此得到光緒帝特下旨,稱讚方伯謙以寡敵眾,力戰持久,給予賞銀。此說歷史已成定論。因為當事人和其他軍官在場說詞一致,有疑問可以當面置疑,方伯謙只是小軍官,沒有後台勢力,他沒能力搞特權手段。

至於為什麼要翻說,原因無他,就是故意汙衊方伯謙,以便讓李鴻章在甲午黃海之戰的罪惡得以解脫,李鴻章斬殺方伯謙是殺人滅口,濫用私刑,斬殺方伯謙(是在非戰鬥之時)不讓他有任何辨護機會,這是非法斬殺,斬殺理由是臨陣脫逃。所有的汙衊都是為了幫李鴻章非法斬殺之罪解脫罪責,以及襯托鄧世昌高大特殊英雄人物的形象。非法斬殺,這才是值得翻案。

鄧世昌的特殊英雄是建立在炮彈用盡之下,用艦船撞擊敵艦。可是鄧世昌致遠艦打撈上來後發現致遠仍有炮彈。

並且,事實上,與艦共存亡,不是跳海棄艦自殺,而是留在艦裡直到戰死,或在艦裡自殺,這才是與艦共存亡。所以內裡情節,存在太多疑點。甲午海戰所有艦長都是留在艦裡自殺。

惟獨鄧世昌跳海自殺。為什麼會游泳的人會選擇跳海自殺殉國?第一不一定自殺成功,第二增加被俘虜的機會,笫三增加別人置疑是否殉國自殺。

因為中國有水遁逃命秘法,就是潛入水中,閉氣潛游幾十公尺或上百公尺,然後仰遊只露出鼻子和口,在這種距離之下,用肉眼在海中根本無法找到你的位子。茫茫大海不可能游回岸吧?他有可能遊到敵艦投降,然後隱姓埋名。

從甲午海戰沉船打撈上來的炮彈,發現中國彈頭是泥沙彈頭,日本彈頭是高爆火藥彈頭。因此懷疑李鴻章甲午期間串通日本間諜所為何事。這些彈頭都是李鴻章指定親戚包辦。

北洋海軍在如此條件之下死傷大半,日艦根本無法擊沉,方伯謙決策正確撤離,因此可以確定方伯謙是被李鴻章殺人滅口,並嫁禍於他。

11樓:一顆大楊樹

《甲午風雲》,2023年上映的大陸電影,由長春電影製片廠製作出品。影片展現甲午海戰這一歷史事件,悲壯地歌頌了海軍將領鄧世昌,水兵王國成等英雄們威武不屈的英雄氣概,深刻地揭露了帝國主義者的侵略本質和清廷的昏庸腐朽。

甲午風雲觀後感怎麼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自己的感觸和分析 請給我 乙個好評哦 謝謝了

甲午風雲的觀後感怎麼寫?

求簡要概括影片«林則徐»、«甲午風雲»、«火燒圓明園»中涉及到的歷史事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不怎麼了解歷史的人拍的歷史片

這篇短文主要講述了一件什麼事?歷史事實

我說短文主要講述了一件家庭的事情 乙個男子娶了妻 生了孩子 這個女子就不學好啦 整天和別的男的男人混在一起 回到家裡 丈夫說她她還和丈夫打架 他的姐姐姐夫前來到他家打了這個男人 這個男人急了眼 拿起菜刀 在夜晚輪了起來 你自己家輪起來 原因是這個男人過生日 沒有請女人家的姐姐姐夫來吃餃子 他的姐姐看...

刺殺希特勒 歷史事實,刺殺希特勒的歷史意義

龍太子 當時我們很清楚地知道,即使行刺計劃成功,我們仍可能被絞死,因為在當時,許多德國人仍然對希特勒盲目地崇拜。可是,如果不殺死希特勒,只要他統治德國一日,就會有成千上萬的德國士兵毫無意義地死去,就會有無數猶太人 波蘭人 俄羅斯人被趕進納粹集中營處死。我們感到自己生活在一個罪犯的國家,我們想要結束戰...

元代行省制度的特點結合宋元明清的歷史事實,談自己對行省制度

行省制度是蒙古族入主中原建立元朝後,在行政區劃和政治制度方面的一次重大創新,行省制度不但有利於元朝的 集權,而且對日後的地方政治制度建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元代行省制度主要有以下特點 一是行省的雙重性,既是朝廷的派出機構,又是地方的最高行政機構,有利於加強 與地方的聯絡,鞏固了國家的統一和民族的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