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戀了,怎麼辦,孩子上初中早戀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22:42:05

1樓:漓櫻愛畫畫

當孩子早戀的時候,不要去阻止,應當告訴他在談戀愛的時候該注意什麼

2樓:睿爸育兒記

發現孩子早戀怎麼處理?#星知計畫#

3樓:駿媽育兒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

4樓:小花豹

作為家長來講 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輕鬆 你先把它當做乙個 輕鬆的事 然後你跟女兒聊一聊 問問她的想法 你要讓她知道 我們的目標是 要上大學 上了大學我們會有更寬廣的選擇 現在我們可以相處 我們可以一塊寫作業 但是我們 有些底線需要規範

5樓:茜姐幸福說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6樓:董玉真說旅遊

關於孩子早戀了該怎麼辦?

7樓:蓁蓁

孩子早戀既不能強制干預,又不能不聞不問,到底應該怎麼辦?

8樓:知識力

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的最好處理方法 可以讓爸爸或者媽媽 和孩子深談 談的最好方式不是講道理也不是要求 而是好奇 你可以問問他有什麼感覺 問問他為什麼喜歡對方 他是看到了對方什麼好處 還是因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乙個 很好玩的事情 跟孩

9樓:類淑英豆鶯

正確的引導,孩子多大了,假如孩子是十三四歲,這是正確的青春期表現,我們不能太壓制孩子,否則會適得其反

10樓:蔚浩闊盍齊

要給她(他)講清楚早戀的危害,還有他們現在只是發育階段,也是最危險的時候,搞不好會影響將來的一生喲!也不要太大驚小怪了,我們也是過來人,只要正確引導就不會有什麼的喲!

孩子上初中早戀怎麼辦?

11樓:帛珉瑤

乙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孩子們也不例外。因為孩子們的心智與社會經驗的不足,再加上父母的疏忽管教,他們大多都有早戀、網癮、叛逆、厭學、性格脆弱孤僻、不尊敬長輩、亂花錢等不良行為習慣,所以家長朋友們都感到無可奈何,不知所措,困惑現在孩子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問題少年越來越多?

據有關教育機構研究發現,一般情況下的問題少年有三個特徵:一是孩子們在成長中,偏離了正常的軌道,卻無力自我糾正或克服不良行為。 二是學校和父母都失去了管理、教育、引導孩子們的能力,從心理上放棄孩子。

三是物質生活的豐富,孩子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吃苦?什麼叫做節儉?孩子們在性格、心理方面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問題。

從客觀上來說,問題少年的養成是不當的家庭教育、不良的社會風氣和僵化的應試教育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它已經偏離正常的成長軌道。在問題少年教育方面,就不是普通的教育機構所能做到的了。

基地座位於世界六大長壽養生福地之一的江蘇省如皋市的南通德智體能機構,它以心理輔導、行為矯正、思想教育和性格教育為前提,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對8—18周歲因早戀、叛逆、厭學逃學、離家出走、花錢大手大腳、自卑自閉、打 架鬥毆、親情冷漠、自理能力差等不良行為習慣的青少年進行心理輔導,行為矯正,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南通德智體能機構旨在讓孩子成長蛻變,著眼於學生的健康發展、全面發展、因材施教、個性引導、強化實踐;以全封閉、寄宿制、軍事化管理來強化孩子的行為,磨練孩子意志,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學會約束自己,讓孩子學會團結協作;通過生活體驗,讓孩子學會生活自理,學會生存能力,明白付出與收穫,學會處理人際關係,提高綜合素質,學會立足社會;不斷挖掘孩子的潛能、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孩子感受到追求的樂趣、得以修身養性、陶冶情操,從而獲得信心與成就感,把孩子培養成為學會自理自立,學會做人,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感恩,有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的一代新人。

12樓:陳mc樂園

處理初中生早戀問題的方法與對策:

精神轉移法

青春期生理衛生教育和心理諮詢法

鑑於初中生的早戀與生理變化有關,我們應該加強對學生的青春期生理、衛生教育。對學生進行青春期生理、衛生教育的目的在於破除學生的性無知,使學生對男女的生理特點及各年齡階段的生理變化規律有所了解,不再對異**覺神秘,也就能降低學生的性衝動意識。針對學生的性知識教育還可以採取心理諮詢教育方法。

心理諮詢教育應當採取集體諮詢形式和個別諮詢形式相配合,同時開展一些性知識教育的專題講座,搞講座時應該將男女生分開進行。

集體諮詢可以解決學生普遍關心的問題,短期教育效果比較明顯。如在一次諮詢中,一名學生用紙條提問:當遇到別人向我求愛時怎麼辦?

筆者當即回答:女孩子接到男孩子的求愛信並不是壞事,這說明你已經成熟並能引起男孩子的興趣和好感。你首先應該向他表示感謝。

但是學生時代談戀愛有許多不利的方面針對這個問題,筆者用事實告訴學生早戀的危害性後,又告訴她們如何處理這類問題的方法和技巧,使學生懂得如何拒絕對方,又不會使對方感到難堪還會與自己保持友誼。

這種心理諮詢方式很受學生的歡迎。而個別諮詢可以消除學生羞愧感,使問題解決得比較徹底。一名學生因失戀而求教於筆者,筆者告訴她:

早戀的成功率本來就不大,青年學生沒有社會經驗,也不知道如何了解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社會生活條件的變化,必然會重新考慮婚姻標準的。對於遊戲式的早戀,只有自己斬斷這根不結實的情絲。

既然對方已經不愛你,你就沒有必要為此而苦惱,你應該為這種解脫而高興,趕緊把精力用在學習上,將來一定會有合適的愛情在等待你。後來這個學生很快擺脫了精神上苦惱,完成了學業,畢業後也找到了幸福的婚姻。

解脫法對已經早戀的學生不可歧視,也不可壓抑,更不要公開批評。教師可以用事實進行分析、說明早戀的危害。同時要向學生說明:

戀愛是人類的正常心理活動,沒有什麼丟人的。戀愛也是公民的自由,任何法律也不限制。但是,在未成年學生集中的學校裡,為了保護學生的身健康成長,必需禁止早戀。

因為早戀不僅要影響學習、違反學校紀律,還會影響人的生理發展,弊大利小。對於感情脆弱、顧慮重重的學生,可以迂迴教育,通過耐心的說服幫助他們解除心理上的顧慮。還可以為他們介紹成年人的戀愛心理及經驗,使之逐步認識早戀的荒唐性,以實現自我解脫。

初中生應該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在學習上互相勉勵,互相促進,在生活上互相關心,互相體貼,珍惜之間純潔的友誼。同時要擴大自己的交往面,用多層次、多角度的同學友誼來沖淡業已濃縮起來的戀愛關係。

解決初中生早戀是一項十分複雜的工作,因為促使學生早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所以我們必須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多做耐心的思想說服教育工作。關鍵是要了解學生,家長與孩子之間、教師與學生之間要建立相互信任的感情基礎,才能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使學生產生自我教育的力量,使之從早戀中解脫出來,健康快樂地成長。

正確處理早戀18條建議

對學生第一條建議是一定要明白戀愛是沒有錯的,學生們不要對自己的自然情感有犯罪感。對異性有好感,就正如樹要發芽、長枝、開花、結果一樣正常;

第二條建議是不要輕易隨便地表達情感。珍愛自己,讓自己的情感在最合適的時候贏得真正屬於它的精彩;

第三條建議是不要做出違反中學生行為規範的事情。花兒開得過早,會提前凋零,結不出飽滿的果實。

同時,中學生朋友要努力做到三要:一是要尊重自己的情感,不要隨意濫用;二是要尊重自己,不要做出傷害自己和他人的行為;三是要慎重平衡中學生階段學業和情感的關係,只有翅膀上去掉了枷鎖的鳥兒,才會飛得更高。

同時,老師們應當遵守三不要的原則是:第一是不要過度營造早戀可怕的神秘緊張氛圍;第二是不要到處傳播學生的私人資訊;第三是不要傷害詆毀學生的個人情感。  對家長  一定要牢記三條原則,一是要理解並尊重孩子的情感變化,不要給孩子扣上各種消極的帽子;二是要積極陪伴孩子青春期的獨特階段,給孩子必要的人生指導,而不是棍棒、打罵和威脅;三是要記得父母是孩子永遠的最堅強後盾,幫助孩子協調處理好青春期的種種困難和煩惱。

家長們還應當做到三不要:不要把孩子對異性有好感當成是洪水猛獸;不要把早戀等同於道德敗壞;千萬不要忘記自己也曾經有過青春萌動的時光。

五類學生最易早戀

學生早戀的原因要區別對待,不同的學生會有不同的戀愛理由。重慶兒童醫院心理科主任梅其霞教授分析認為五類學生最容易談戀愛。

第一類是那些需要愛和關心的孩子,主要包括離異的單親家庭子女、父母粗暴管教下的孩子和與父母缺乏溝通的孩子。這幾類孩子很容易產生孤獨感。

第二類孩子是學習成績不佳但在其他方面有優勢的。學習上不行,他們就在其他方面尋找自己的價值。比如長得帥的男生、長得漂亮的女生,以及特長生,甚至一些家裡有錢的學生。

第三類是兩個都優秀的學生或者兩個性格互補、意氣相投的學生,他們之間容易早戀是因為相互欣賞,相互需要對方。

第四類學生是被動性戀愛,他們對外界的抵抗能力較差,當被別人猛追後,常常不由自主墜入情網。

第五類是喜歡攀比的學生,耍朋友純粹是為了體現自己的能力。  青春期教育要補課

座談會上,淘校網總經理田洪福先生認為,學校的青春期教育還跟不上時代的要求,學生生理和心理成熟期提前,但很多學校的青春期教育都沒有普及,一些學校的生理衛生仍然讓學生自學,有的老師仍然向學生傳達戀愛可恥的資訊,越是這樣禁錮,搞得這樣神秘,學生們越想去嘗試。

重醫附一院心理科主任蒙華慶教授說,家長和老師平時要將青春期的知識包括性知識都講給孩子聽,一旦發現孩子早戀了,首先停止對他的過多管教。想辦法拉近與他心理距離。第二步,走進心靈,了解孩子的內心真實想法,讓他們傾訴自己的煩惱。

第三步才是和孩子一起共同商量,解決問題的辦法。

13樓:莉姐話心理

孩子早戀家長要做好間接引導和啟發工作,不可強勢介入。

14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戀愛不可怕,教會孩子們處理感情問題和保護自己的方法,現在的孩子很聰明的。

一、提高認識,著重疏導,不可盲目地批評

二、家校聯合,加強溝通,生活和感情上給予尊重和關愛

孩子早戀了,怎麼辦?

15樓:張祥壯老師

回答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早戀了,首先不要進行批評,因為早戀是孩子心裡成熟的表現!

作為家長的,應該適當的提醒孩子要以學習為重,其他的事情可以放一放!

然後多帶孩子出去散散心,讓孩子參加一些輔導班,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2條

16樓:小花豹

作為家長來講 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輕鬆 你先把它當做乙個 輕鬆的事 然後你跟女兒聊一聊 問問她的想法 你要讓她知道 我們的目標是 要上大學 上了大學我們會有更寬廣的選擇 現在我們可以相處 我們可以一塊寫作業 但是我們 有些底線需要規範

孩子早戀了,孩子早戀怎麼辦?

公升學的關鍵時期,早戀確實挺影響學習的,過一段時間同公升湖有開放日的你可以帶他起看看,同公升湖有專門的職業生涯規劃,也好讓他了解了解不好好學習以後的路有多難走 小孩子現在哪懂那麼多啊,就是一時好玩的,不待在乙個學校時間久了自然就淡了。學校的話推薦你去同公升湖開放日看看 你可以找找你那的有點名聲的學校...

孩子早戀了,怎麼辦,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的最好處理方法 可以讓爸爸或者媽媽 和孩子深談 談的最好方式不是講道理也不是要求 而是好奇 你可以問問他有什麼感覺 問問他為什麼喜歡對方 他是看到了對方什麼好處 還是因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乙個 很好玩的事情 跟孩 當孩子早戀的時候,不要去阻止,應當告訴他在談戀愛的時候該注...

孩子早戀了怎麼辦,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怎麼辦 孩子早戀的最好處理方法 可以讓爸爸或者媽媽 和孩子深談 談的最好方式不是講道理也不是要求 而是好奇 你可以問問他有什麼感覺 問問他為什麼喜歡對方 他是看到了對方什麼好處 還是因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乙個 很好玩的事情 跟孩 早戀一直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戀愛是有一定自由權的,我也是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