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說自學電子琴是不是隻要懂五線譜就ok了

時間 2022-05-03 18:50:10

1樓:江蘇小男孩啊

懂五線譜當然會對你彈琴有很大幫助的,但彈琴還要懂得好多的樂理知識,比如和絃等,還有彈琴的正確姿勢、手指的靈活運用,循序漸進等等,所以你說的“只要”是不對的。如果不找老師,建議你找本好點的書仔細看看。其實我是學吉他的,電子琴我小時候學過一點,給你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除非你是天才,,

3樓:遠方客人你來

當然不行,除了懂五線譜,你還得懂得好多的樂理知識。視唱練耳也得跟上,還有彈琴的正確姿勢、手指的靈活運用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 必須懂五線譜

只會看五線譜 彈到頭不過是模仿 這樣 建議你去學習鋼琴 電子琴好玩的地方就是自己編配 對樂理有一定的要求

5樓:大蝦

懂五線譜是很重要的,但這只是個基礎,如果你想往深了學,最好學一些樂理,而且學電子琴手型也很重要,還有和絃等等,所以我建議你最好買本樂理書、或者是那種專門教電子琴的書,如果把簡譜也學會就更好了,這樣如果你想學一些與電子琴有關的藝術就會更容易。

6樓:阿凡提騎毛驢

自學電子琴不光只懂五線譜,還要懂樂理知識,比如指法、音符的時值、還有一些標記怎麼應用、各個調式的形成、和鉉、節奏等等,你如果想自學的話,最好去書店買本樂理知識,如果實踐和理論相結合你會學的很好的,相信你會成功的!

我想自學電子琴,請問一定要學習五線譜嗎?簡譜不行嗎?

7樓:旁竹淡凰

說實話五線譜是一定要學會的

因為五線譜的記法要比簡譜方便很多,可能剛開始用簡譜覺得好學一些,簡單一些。

你彈琴的時候,有很多東西是簡譜展現表達不出來的。

五線譜難學一點,但是如果想學好一門樂器,不學五線譜是不行的。

8樓:

是的 五線譜是固定唱名 方便樂器使用 介紹一個專門熟悉五線譜的軟體給你用用

你到網上搜尋下面這些字就可以找到了

9樓:幽水雪冥

可以。不過現在正規的琴譜都是五線譜的,而且電子琴專業練習技法的書不多,大部分都是鋼琴用的,都是五線譜。如果你想認真地學學,想考級就必須學。

如果只想隨便彈彈就別學了,省得麻煩。反正我兩個都認,就是簡譜不太熟,像民樂的簡譜我基本上看不懂。

現在電子琴的五線譜恐怕是最好認的了,很好學的。以後關於電子琴不管是什麼方面都可以來問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簡譜對於鍵盤演奏相對來講更為清晰明瞭。

也比五線譜簡單,易懂呀!

不過如果有精力建議你還是多少了解一下五線譜,畢竟它的用處比較廣呀!

如果真想自學電子琴的話先學簡譜可以的!!

對樂譜一點都不懂能自學電子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你願意學。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當然可以啊 只要學會123456789就行了 很簡單的 我也是不懂樂譜的人 我的電子琴也照樣談得不錯啊 只要努力 就一定行的

13樓:tommy萬歲

這個需要分情況討論:

如果你只是想彈一些歌曲(即可以唱出來的**),會簡譜就可以了,因為歌曲的旋律一般只通過一個音就可以表達出來。

如果你想系統地學習電子琴並參加等級考試,就要學五線譜了。因為一些常見的音(如疊音、八度音、和絃等)用簡譜很難表示,一些黑鍵多的呼叫簡譜演奏也不夠直觀。電子琴等級考試分練習曲、正規曲目、自選曲目,練習曲主要是著名的古典鋼琴曲,疊音八度音等在所難免,所以想系統地學習並參加等級考試的話,學習五線譜是必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人都是從一點一滴過來的、

自學電子琴是先學五線譜還是電子琴的指法

15樓:虛幻之壁

自學電子琴首先從五線譜開始學習。

簡譜是指一種簡易的記譜法。有字母簡譜和數字簡譜兩種。

表示音的高低的基本符號,用七個阿拉拍數字標記。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

寫法:1234567i

讀法:doremifasollasi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3—4、7—i是半音外,其它相鄰兩個音都是全音。

為了標記更高或更低的音,則在基本符號的上面或下面加上小圓點。在簡譜中,不帶點的基本符號叫做中音;在基本符號上面加上一個點叫高音;加兩個點叫倍高音;加三個點叫超高音;在基本符號下面加一個點叫低音;加兩個點叫倍低音;加三個點叫超低音。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學五線譜,因為電子琴譜其實跟鋼琴區別不大,會有很多和絃以及升降調的,簡譜在和絃和調式方面畢竟有點欠缺,看起來不是很方便。

17樓:陽光逃走今未歸

買一本湯姆森鋼琴教程,一共三本,先買第一本,然後上面很清楚的有怎麼學,我就是學電子琴的,學完了這三本後,再買中國**家協會第四版電子琴考級,然後就練吧,,裡面還有光碟,

18樓:馥憐馨雅

當然是先學五線譜了!你認識了五線譜,才能去彈手指練習或一些練習曲。一些初級的書上面一般會給你標註什麼時候換指法,你可別忘了,還要練穿指和越指哦!

19樓:歐陽澤康

起先 五線譜 指法都得學 找個老師吧

電子琴兩隻老虎樂譜

勿忘心安 1 2 3 1 1 2 3 1 3 4 5 3 4 5 5 6 5 4 3 1 5 6 5 4 3 1 1 5 so是低音的 1 1 5 1 do re mi do do re mi do。mi fa so mi fa so。so la so fa mi do so la so fa mi...

電子琴的自動和弦是不是不用左手彈和弦它自己就發聲啊

虛幻之壁 每個和弦有自己的轉位,但是通常情況下,電子琴的左右自動伴奏是不能識別和弦轉位的,因此你的左右伴奏彈乙個和弦中的任何乙個轉位都可以,最後得到的效果都是相同的,比如c大調,如果你彈135,351,513三個中任何乙個所得到的最後效果都是一樣的 在電子琴的自動和弦伴奏中,分為幾種不同的演奏方法,...

兩隻老虎簡譜怎麼彈,電子琴兩隻老虎樂譜

大大大大西瓜 分析如下 1 2 3 1 1 2 3 1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3 4 5 3 4 5 跑得快 跑得快 56 54 3 1 56 54 3 1 乙隻沒有眼睛 乙隻沒有尾巴 1 5 1 1 5 1 真奇怪 真奇怪 1 2 3 1 1 2 3 1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3 4 5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