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仙人全知到,中國神仙50名實力排名

時間 2022-05-02 23:05:08

1樓:大超love雪子

1、北方北極中天紫微大帝,職掌天經地緯、日月星辰和四時氣候,統御日月萬星。

2、南方南極長生大帝,又名玉清真王,為元始天王九子,即南極仙翁,統御萬靈。(俗稱壽星)

3、酆都大帝,掌管陰朝地府。傳說漢代王方平、陰長生先後在平都山修煉成仙,世人合稱為『陰王',後世訛傳為掌管陰司的閻王,遂將平都山稱為鬼城。

4、文昌帝君,本為司祿之神,後來變為文人士子的守護神。

傳說是到晉朝時四川孟溪的張亞子,曾經七十二化,在綿陽梓潼縣戰死;後在祭祀中傳聞文人能夠得到他的保護,後人遂將文昌帝君與梓潼帝君合併為一,稱為文昌梓潼帝君。

5、玉皇大帝,全稱昊天金闕至尊玉皇大帝,實職實權,位居三清之下,群仙之首,總執天道之大神,統御萬天。

擴充套件資料

神仙等級

一、神人

神人一般而言相對悠遠,是遠古乃至上古時代得天地大道的神仙,比如女媧、伏羲、神農、祝融、共工、刑天、三清四御等。

二、真人

說道真人,肯定有不好讀者朋友想到了《封神榜》裡元始天尊座下的十二金仙,比如太乙真人、黃龍真人等。這裡的真人跟《封神榜》裡的真人有點不一樣。這裡的真人是天尊的別稱。

三、仙人

仙人大家都比較熟悉,不管是白日得道還是肉身兵解,還是築基煉丹而公升仙,都可以歸為這類。這裡對於仙人的本領法力不做比較,只談類屬。中國的仙人實在太多了,根據古書《列仙傳》中記載就有71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神仙有玉皇大帝,東海龍王,太上老君,月老,嫦娥。介紹如下:

1、玉皇大帝。即「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是道教神話傳說中的天地的主宰。

2、東海龍王。 在中國以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故此東海龍王排第一便是理所應當,東海龍王為四海龍王之首。

3、太上老君。是公認的道教始祖,即道教中具有開天創世與救贖教化的太上道祖。

4、月老。民間又稱月下老人和月下老兒,是中國民間傳說中主管婚姻的紅喜神,也就是媒神,是天庭的一位上仙。

5、嫦娥。上古時期三皇五帝之一帝嚳(天帝帝俊)的女兒和后羿(大羿)之妻,其美貌非凡,本稱姮娥。

3樓:才瑤弘風

1、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又名太上道君

道德天尊

又名太上老君(西遊記裡也稱為太上道祖)

2、五方五老:

南方南極觀音

東方崇恩聖帝

三島十洲仙翁東華大帝君(即東王公,名金蟬氏,號木公)北方北極玄靈鬥姆元君(佛教中二十諸天的摩利支天)**黃極黃角大仙

3、**天宮仙位表

千里眼順風耳

金童玉女

雷公電母(金光聖母)

風伯雨師

游奕靈官

翊聖真君

大力鬼王

七仙女太白金星

赤腳大仙

廣寒仙子(姮娥仙子)嫦娥

玉兔玉蟾

吳剛天蓬元帥

天佑元帥

九天玄女

十二金釵

九曜星日遊神

夜遊神太陰星君

太陽星君

武德星君

佑聖真君

4、托塔天王李靖

金吒木吒(行者惠岸)

三壇海會大神哪吒

巨靈神月老

左輔右弼

二郎神楊戩

太乙雷聲應化天尊王善王靈官

薩真人紫陽真人(張伯端)

文昌帝君

天聾地啞

5、馬趙溫關四大元帥:

馬元帥又名馬天君,又稱華光天王、華光大帝

趙元帥即武財神趙公明,又名趙玄壇

溫元帥溫瓊,東嶽大帝部將

關元帥關羽。

6、五岳

東嶽泰山天齊仁聖大帝

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中岳嵩山中天崇聖大帝

北嶽恆山安天玄聖大帝

西嶽華山金天願聖大帝

(五岳帝君:東嶽帝君,名金虹氏,東華帝君弟。其它四岳帝君為東華帝君的四個

兒子。)

及碧霞元君

1、十二元辰

子丑寅卯等

二十八星宿

亢金龍、女土蝠、房日兔、心月狐、尾火虎、箕水豹、鬥木獬、牛金牛、氐土貉、虛日鼠、危月燕、室火豬、壁水獝、奎木狼、婁金狗、胃土彘、昴日雞、畢月烏、觜火猴、參水猿、井木犴、鬼金羊、柳土獐、星日馬、張月鹿、翼火蛇、軫水蚓。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很多神仙,中國每乙個都是神仙,你相信嗎,其實神仙就是你自已本人,哪有什麼神仙。

中國上古神仙列表

中國神話裡的神仙幾乎都有其原形(現實中的真人)請列舉至少十位神仙及其真身

中國神仙**來

5樓:暮靜雨

是從上古神話裡,由原始人類想象出來的。原始人類科學知識很少,卻愛考慮那些「大問題『』。往往用神來解釋。

比如天上為啥打雷?他們想象乙個神,江河為啥發洪水,他們又想象乙個神,地上為啥乾旱,他們也想象乙個神……樣樣這樣解釋,這就形成了乙個甚至多個神話系統。

6樓:讚讚威

中國的神仙是各種自然神和神化了的英雄人物。

道教神仙全集中國道教神仙有多少

關於中國神仙的問題

你說這幾個都是傳說,是很久很久的事.誰會說的清楚.你給不給我的分沒關係的.你看了謝謝不謝謝也沒關係. 其實每個人都有成就菩薩 羅漢 神仙的潛質,不知樓主是否想有這種追求呢。那就修行吧,通過修行就可以成就你所希望的。修行有什麼好處?1 身體和心靈得到淨化。2 不再恐懼疾病 痛苦 死亡。3 不再陷入無窮...

中國神仙和外國神仙比誰最強,外國的神仙和中國的神仙,哪個更厲害

繾綣心絃 首先講好玩的 從神仙人數來看,絕對是中國的強大 因為中國佛道兩家,神仙簡直成堆,而西方無論是上帝神還是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神,都沒有中國佛道任何一家的神仙多。印度佛教神遠遠少於中國化後的佛教,伊斯蘭教則只相信真主。中國各地還有自己的地方神 如麻姑,媽祖之類 還有不少由人神話後的神 如關羽等 ...

如何在中國知網搜尋,怎麼在中國知網用檢索式按時間搜尋?

絢爛獨舞 1。知網首頁的入口 http www.cnki.net 如果是想要檢索某作者的成果或者引用次數的話,最好是直接進入知網首頁,可以按照學科查詢 這樣可以找出進行精確查詢或者模糊查詢,按作者或按時間等等2 知網空間入口 http www.cnki.com.cn 如果知道了文獻的具體的名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