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上學期語文的古詩詞,八年級上冊語文書古詩有哪些

時間 2022-05-02 19: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

2樓:遺失的飄雪

【浣溪沙】(蘇軾·北宋)蘭下蘭芽短浸溪,松間沙路淨無泥,瀟瀟暮雨子規啼。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秋詞 劉禹錫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引詩情到碧霄。

【黃鶴樓】(崔顥·唐)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級上冊人教版

古詩詞:《望嶽》 《春望》 《石壕吏》 《歸園田居》(其三) 《使至塞上》

《渡荊門送別》 《望岳陽樓》

《長歌行》 《野望》 《早寒江上有懷》 《望洞庭湖贈張丞相》 《黃鶴樓》

《送友人》 《秋詞》 《魯山山行》 《浣溪沙》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八年級上冊語文書古詩有哪些

4樓:忘舊事擁

「課後的十首古詩: 1.長歌行 漢樂府 青青園中葵.

朝露待日晞。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

野望 王績 東皋薄暮望,徒(xi三聲)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烈馬帶禽歸。

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

5樓:匿名使用者

求求各位大佬都別再寫古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野望》、《赤壁》、《過零丁洋》...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全部

7樓:匿名使用者

中作者認為乙個國家走向衰敗滅亡的原因是

人教版八年級上學期語文所有古詩、古文 15

8樓:仙玉鳳

不知道上

u5:《桃花源記》

《短文兩篇》(《陋室銘》《愛蓮說》)

《核舟記》

《大道之行也》

《杜甫詩三首》(《望嶽》《春望》《石壕吏》)u6:《三峽》

《短文兩篇》(《答謝中書書》《記承天寺夜遊》)《觀潮》

《湖心亭看雪》

《詩四首》(《歸園田居(其三)》《使至塞上》《渡荊門樓送別》《登岳陽樓(其一)》)

課外古詩詞背誦:

《長歌行》

《野望》

《早寒江上有懷》

《望洞庭湖贈張丞相》

《黃鶴樓》

《送友人》

《秋詞》

《魯山山行》

《浣溪沙》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曹劌論戰》《小石潭記》《記承天寺夜遊》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過故人莊》《遊山西村》《漁家傲》《浣溪沙》《觀刈麥》《赤壁》《過零丁洋》《乙亥雜詩》《山坡羊·潼關懷古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有哪些?

10樓:小蟲的肉肉

1、《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唐·杜甫《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3、東晉·陶淵明《歸園田居(其三)》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4、唐·王維《使至塞上》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征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蕭關逢候騎,都護在燕然。

5、唐·李白《渡荊門送別》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6、宋·陳與義《登岳陽樓(其一)》

洞庭之東江水西,簾旌不動夕陽遲。登臨吳蜀橫分地,徙倚湖山欲暮時。萬里來遊還望遠,三年多難更憑危。白頭弔古風霜裡,老木滄波無限悲。

八年級語文上冊古詩詞直接默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老翁逾牆走,老婦出門看。吏呼一何怒,婦啼一何苦!聽婦前致辭 三男鄴城戍。一男附書至,...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

牛幼絲 dsddddadawe 八年級上冊語文書古詩有哪些 沒錯名字七個字 1 野望 王績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譯文 在黃昏的時候,我佇立在東皋村頭悵望,彷徨徘徊心中沒有主張。每一棵樹都凋謝枯黃,山山只有落暉。放牛的兒童騎著...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課外古詩詞全部,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全部

1長歌行 q ng q ng yu n zh ng ku 青 青 園 中 葵 zh o l d i r x 朝 露 待 日 晞 y ng ch n b d z 陽 春 布 德 澤 w n w sh ng gu ng hu 萬 物 生 光 輝 ch ng k ng qi ji zh 常 恐 秋 節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