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國團不是奧運史上中國的奧運首金麼

時間 2022-05-02 19:10:08

1樓:永恆的電池

容國團不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

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是許海峰.

許海峰我國著名的射擊運動員。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

容國團2023年在第二十五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上,他先後戰勝各國乒壇名將,為中國奪得了第乙個桌球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也是新中國第乙個世界冠軍獲得者。

吳傳玉2023年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舉行的第一屆國際青年友誼運動會游泳比賽中,以1分8秒4的優異成績奪得100公尺仰泳冠軍,為中國首次在國際體育比賽中獲得金牌。

陳鏡開2023年6月7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蘇聯舉重友誼賽中,以133公斤的成績打破了美國運動員溫奇保持的56公斤級(最輕量級)挺舉世界紀錄,成為中國第乙個打破世界紀錄的運動員;

2樓:特平均

不是,是許海峰1984 美國洛杉磯奧運會。

容國團是新中國第乙個世界冠軍。

新中國第乙個打破世界紀錄的是吳傳玉。

3樓:利姆魯佩恩

不是,是許海峰1984 美國洛杉磯奧運會

4樓:找不著北

不是!他是中國第乙個世界冠軍!

許海峰是中國的奧運首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容國團是新中國第乙個世界冠軍

新中國第乙個奧運冠軍是許海峰

新中國第乙個打破世界紀錄的是吳傳玉

6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容國團是桌球世競賽的冠軍。

奧運會中國歷史首金是誰

7樓:emmanuelle丶心

2023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男子射擊冠軍許海峰,中國人歷史首金。

中國桌球第一塊金牌是誰拿的?

8樓:165內飾旱茨

容國團。2023年在第二十五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上,他先後戰勝各國乒壇名將,為中國奪得了第乙個桌球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也是新中國第乙個世界冠軍獲得者。

9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第一枚金牌:容國團,桌球 第一枚夏季奧運會奧運金牌:許海峰,射擊 冬季奧運會的第一塊金牌 大楊揚, 五百公尺短道速滑

10樓:熾月軍團

2023年,容國團代表中國隊參加在西德舉行的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為男子隊贏得男子團體第三名;他自己則一舉奪得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他為祖國贏得了有史以來的第乙個體育世界冠軍,從而實現了中國體育運動在世界比賽中「零」的突破。

11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第一枚金牌:容國團,桌球 !

2012倫敦奧運會首金和中國的首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就是易思玲首枚金牌,10公尺汽步槍

13樓:無為

中國女選手易思玲,10公尺汽步槍,奪倫敦首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2012倫敦奧運會首金被中國的易思玲拿了

北京時間7月28日下午,倫敦奧運會射擊比賽結束了女子十公尺氣步qiang決賽的爭奪,中國名將易思玲以502.9環的成績獲得金牌,這也是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新秀喻丹以501.5環獲得銅牌。

波蘭選手波加茨卡以502.2環的成績獲得銀牌。

中國有史以來奧運會女兵乓首金是誰?

15樓:

國乒在女子單打已創造了七屆參賽七屆全勝的奇蹟。桌球是2023年進入奧運會賽場的,新秀陳靜成為史上第乙個桌球女單冠軍

16樓:匿名使用者

陳靜——

2023年的漢城奧運會上,桌球首次被列為正式專案。

陳靜,中國桌球運動員,2023年漢城奧運會桌球女單冠軍,是奧運會史上第乙個桌球女單冠軍,一位三次參加奧運會,三次都獲得獎牌的桌球選手。

2023年奧運會首金獲得者是誰?

17樓:悠悠白墨

2023年奧運會首金捷克選手卡·埃蒙斯

2023年奧運會中國的首金是陳夑霞

18樓:陳明玉陳明玉

捷克選手卡·埃蒙斯

今年 第四

19樓:四君子魏無忌

卡特里娜·埃蒙斯 中國是陳燮霞

中國奧運會第一枚獎牌是誰得的,中國奧運史上的第一枚獎牌

湛藍隕星塵 楊傳廣在1960年羅馬舉行的第十七屆奧運會上,獲男子十項全能銀牌 成績8334分 成為第一位獲得奧運會獎牌的中國運動員。但這是台灣在中國不組隊參加奧運會的情況下獲得的。因為台灣是祖國不能分割的一部分,所以楊傳廣的男子十項全能應該是中國的第一塊奧運會獎牌。楊傳廣 1933 2007年01月...

實現我國奧運史上 零的突破 的奧運會

1984年美國洛杉磯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中國實現了 零的突破 1984年7月,美國洛杉磯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中國奧委會派出了乙個大型體育代表團參加這次盛會。52年前,舊中國首次參加的第十屆奧運會,地點也是在洛杉磯。當時運動員僅劉長春孑然一身。而這次運動員達225人,參加了除足球 曲棍球 拳擊 馬術 現...

2019奧運會中國金牌誰拿的,2008奧運會中國第乙個金牌誰拿的

亓官壤 姓名 陳燮 xi 霞 性別 女 運動專案 舉重 出生日期 1983 01 08 身高 150cm 體重 北京奧運時 47.40kg 籍貫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 所屬運動隊 解放軍 註冊單位 國家隊 教練 馬文輝 編輯本段 主要成績 2004年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48公斤級季軍 2005年全國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