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詩是什麼東東

時間 2022-05-02 19:05:09

1樓:蝸牛得快跑

朦朧詩作為上個世紀70年代末期特殊背景土壤中生長的精神花朵,是乙個特殊時代的特殊聲音。三千年古典詩詞一脈承傳的使命意識與新詩救亡圖存的悲憤吶喊以朦朧詩的形式獲得最為精彩的回放。作為一種文學正規化,朦朧詩成功地開創了乙個文學的時代,將意象藝術的長處推向極致;同樣作為一種文學正規化,高密度的意象損傷了詩歌原本擁有的活力和流動感,使得這一詩歌正規化無力繼續。

後朦朧詩人在徹底顛覆抒情和意象藝術,極大限度地開發了敘事性語言的再生能力和詩學資源的同時,為讀者提供了一種新的閱讀文字正規化——平民化、口語化、情節化的詩歌風格浮出詩壇。

後朦朧詩的出現,是特殊背景下特殊機緣的產物。作為一種文學現象,詩風的變化最根本的原因無外乎內心要求的巨大改變。朦朧詩人群體與後朦朧詩人群體歷史命運,生存遭際的巨大差別難免會流露於詩歌——這種「心靈的歌唱」。

詳細內容請點選:

朦朧詩的特點及其代表人物,朦朧詩的特點及其代表人物誰知道?

a 樂児 朦朧詩產生於七十年代末 八十年代初,一改新詩 明白如話 的特點,內容含蘊雋永。它強調詩人的自我意識,往往借助象徵 比喻 錯覺 幻覺等手法,變詩的單一形象為多層次的意象迭加,給詩蒙上了一層朦朧的色彩,給人以獨特的審美感受。代表詩人有舒婷 北島 顧城等。 悼帕瓦羅蒂大師 秋風楚雨悼賢星,殞落銀...

第三代詩歌的第三代詩歌的產生 從朦朧詩到第三代詩

繩世 這樣,一種有別於 朦朧詩 的 新的詩歌 和 新的詩人 的出現,就是勢所必然。這種出現,採用了一種和 朦朧詩 對抗 反叛的姿態 注 在當時,pass北島 或 打倒北島 是他們中一些人喊出的口號 這可以理解為 北島們 影響的強大,構成了需要大力量才得以突破的 陰影 但是,這也是本世紀中國不會中斷的...

朦朧什麼意思,朦朧是什麼意思?

東吳孫休 朦朧 物體的樣子模糊,看不清楚或者人所表達的感情思想不太清晰,多含蓄,這一含義多用於文學藝術作品中。詞性 形容詞 動詞。近義詞 模糊,迷糊,含混 反義詞 清楚,清晰,透徹 詞語搭配 月光朦朧 景色朦朧等 朦朧 m ng l ng 釋義1.月光不明 看不清 2.看不分明 沒有鮮明輪廓或細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