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分科了,主科成績都不怎麼樣,文理科都不好,也沒有什麼興趣,不知道該選哪科,求解

時間 2022-05-02 19:05:07

1樓:秉燭求學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無益的問題。

其實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選擇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更擅長於文科還是理科)和興趣來選擇就可以了。至於大學,很多專業是不分文理的,都可以報考;工作更是如此,除了一些技術型工作,跟專業的關係也沒那麼明顯。

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不好的話,還是選理科吧。畢竟理科高考分數線低一些,選擇麵也會廣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文理科都不好建議到文科為好,因為文科想要提高成績比理科更容易

4樓:朱盼秋

看你喜歡什麼啊,喜歡什麼就選什麼,重要的是你喜歡,我分科就選了理科放棄文科,講真現在都挺遺憾的,補不回來的遺憾

5樓:攃礤礸

那就只能選一項生活的技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心靈最深處的選

7樓:

看你更偏向哪一科啦,

我高一馬上面臨分科問題了,可是文理成績都不怎麼樣!選什麼好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東的高二學生,你們江西不是要實行只考語數英了嗎?

我高一的時候由於數學老師不好,自己也不認真去聽,得過且過,也很爛,為了補上去,我高二開始有意識地去看"教材完全解讀"的必修1、2、3、4,成績當然比高一要好點了。

我的乙個老師在高一的時候和我聊天說過乙個人,我印象很深刻。那時候我們學校招了400人左右.那位同學高一次次都徘徊在300多。

他高一的時候跟同學說他要考清華大學,個個都罵他神經病。高二之後,他天天一放學就回家,每天12點前睡覺,保證有每晚有六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後來他就上來了,高三終於衝到了前十,也真的上了清華大學。

我想說的是,你真的可以。你要有這樣的信念。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努力和方法。

其實方法也不難,你要不怕「廉恥」的多問,效果真的很好。數學要積累錯題本,不過這個錯題本不是要你整個題都抄進去。而是一道題,你不懂,常常只是乙個知識點上的轉折很新穎或什麼的,你要把那個轉換點記下來。

還要善於對乙個時期的知識點進行總結,否則就會遺忘。錯題本可記如:解析集合中,求角的大小常常和向量聯絡在一起;解析幾何正三角形的轉化有...

;證明函式單調性有幾種方法,每種方法的步驟是什麼,要注意什麼;恒等式的轉換、恆不等式的轉換;函式在某區間上有解的轉換;求函式在某區間內最大值的步驟和千萬不要漏掉自己常忘記的哪個步驟等等。

要學好數學,總結、多問、尋根究底、錯題的歸納常常是必須。不過,方法因人而異。我建議多留意、多詢問學習成績好的同學是怎麼學的,同時自己也要努力!!

讓我們都一起加油吧!中國學習壓力的確很大,可是學習學到一些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的樂趣也是無窮的,讓你很有成就感。而且有時候,辛苦換來的東西也很美好,不是嗎?

至於你說高二文科是不是背背就行,我也不能說太同意。文科的主觀性很強,不象理科。你這次可能全班第一,下次有可能剛上平均分也真的不奇怪。

要看你擅長什麼。而且,興趣再濃,成績總上不去,興趣就沒有了。無論你學什麼,要學得好,都要努力。

每一科都不好學,這是真理。你要看你擅長什麼來選擇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絕對來得及。我還不如你咧,我高三才醒悟,原來都很爛,一樣考上了北交大,我還是湖南考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和專心吧,不然初一想到努力而不付諸實行也是空談。

10樓:沙漠海

文科的話,要靠理解,而且理解了之後還要背下來,因為僅僅靠理解,答題沒有專業術語難以得高分,讀好文科主要在於勤奮,肯定能讀好.

理科的話,要有乙個理性的思維頭腦,僅僅靠做題可以,但是就只是在於中間乙個層次,擠不到高分層去,做題在於思考,做前肯定要思考這沒話說,但主要的還是要做後再思考,這是高分的訣竅,再之後才是要多做些題目.

你自己把握一下,如果你堅信自己夠勤奮的話報文,如果你善於思考那就報理,更重要的還是要看你文理哪易地方面的基礎好,哪一方面的學習更有積極性.

至於你說的是否還有希望,還來得及嗎,我告訴你,肯定來得及,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風雨考研路》這本書,如果你看過了,我相信你會感觸良多並馬上改變你的態度,100天都夠時間去考研,何況你現在才剛剛要分科,我建議你去看這本書,受益匪淺!

相信你自己,你行的,最近我在準備考研的學習,一起努力吧!

a!za!you are the best one,lovely dog!

11樓: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勸你選理科.

高中理科的主要課程就在高二,所以高二才是最關鍵的!高一物理所學的力學比較容易懂,相比高二的動量來說就太簡單了(當然要做全對還是得花功夫的),而且高一的內容比較容易複習,特別是化學.化學只有到了高二才有點難度:

化學平衡等不好理解的東西.至於數學,高一高二只要不掉隊太多,高三拼一下,高考也不成問題.

高中文科就不一樣了,文科三年的東西都不一樣,都得話同樣的精力學,如果你高一文科不好還選文科的話,高二高三往往拼了命也難得補回來,還可能把新學的給......

理科雖然也有題海戰術,但主要還是見識題型,掌握方法,做適當容量的題就能學得很好,而文科......因為有主觀答辯,而高考又不會有原題出現,所以即使複習得很好也容易出冷門.

我有3個哥們也遇到了像你一樣的情況,他們中有2個選了文科,可是現在高二,兩人原來是全校前400名的,現在有乙個已經跌進1000了,而選理科的(就還待在我們班裡)成績還不錯,每次大考都能進前200,得乙個"三等獎"的筆記本......所以我勸你,還是選理科吧,高二再加倍努力,一定能學好的.

加油!加油!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要學文科,因為理科如果搞不懂的話會很慘的!文科只要背背一般問題不大!

要分文理科了,可是我哪一科都不好,文理科裡都有不喜歡的,我該選哪個,才能將成績較容易的趕上來

13樓:

還是考慮一下個人的愛好吧啊 孩紙 你會明白的

14樓:葉天橋的

那你對藝術類的感不感冒的,要是覺得自己對數字,符號沒興趣就看看文科,要是你對記東西更討厭就還是看看藝術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 因為文科好背 不是理科做題才能提高的

我文理都不好,且對文理都不感興趣,要文理分科了,我該選文還是理?

16樓:爐渣裡

解答:文理均可,但建議選文科

分析:文科重在記憶,追求的是寬度;理科重在理解,追求的是深度。總體而言,文科入門容易但難得高分,理科入門雖難,但只要學透了,顛來倒去那幾種題型,考試易得高分。

除此以外,還得看您的主要興趣及優勢所在。如果您文理並不偏科,那麼,無疑選理科的話,將來的就業機會及出路更多。但要提醒的是,高二理科尤其是物理難度大大提公升,基本功不紮實的話很難駕馭,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高一理科成績還不錯的學生去選文科的原因。

因此,要有心理準備。單從您的描述來,您的文理成績似乎都不太理想,而且您也直言對文理科無太大興趣,因此,我覺得理科將會是您的不二選擇。當然,以上僅是我的個人建議,主觀性較強,我也無法預知你的其他情況。

總而言之,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就行了,最終選科的決定權也仍然掌握在您的己的手中。

涉及到文理科的選擇問題,剛巧以前我也做了幾次相關的回答,現在摘錄一段,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借鑑一下:

首先,我們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理科生的需求量確實比文科生大,理科生選擇的專業也較多,但這不是也意味著理科生競爭壓力就更大嗎?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您在問這個問題前想必心中已經有一些打算了。自己是比較擅長文科,還是理科呢?

若文理都擅長,那最好不過,主動權就在您手中,若是擅長理科,就選擇理科,反之亦然。若文理都不太拿捏得住,建議選文科,畢竟學起來比較輕鬆。即使就業前景一般,但只要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後也勢必會有所成就的。

最後,希望您能權衡利弊,做出乙個不留遺憾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我是高一的學生,馬上要面臨文理分科,但由於各科成績都不好,對它們

17樓:爐渣裡

解答:還是視具體情況而定吧,謹記選科問題的原則——「第一看興趣(相對而言),第二看成績。(同樣也是相對而言)」

分析:文科重在記憶,追求的是寬度;理科重在理解,追求的是深度。總體而言,文科入門容易但難得高分,理科入門雖難,但只要學透了,顛來倒去那幾種題型,考試易得高分。

除此以外,還得看您的主要興趣及優勢所在。如果您文理並不偏科,那麼,無疑選理科的話,將來的就業機會及出路更多。但要提醒的是,高二理科尤其是物理難度確實是大幅度提公升,基本功不紮實的話很難駕馭,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高一理科成績還不錯的學生去選文科的原因。

因此,要有心理準備。當然,以上這些都只是我的個人觀點,難免會帶有主觀色彩,故僅供您參考。

另外,需要特別說明的是:近年來高考文科投檔的分數線普遍要比理科高,這也折射出來乙個問題——即文科生的壓力變得越來越大,他們要比理科生考更高的分數,才能確保自己進入同等院校。但這並不能成為乙個人放棄自己初衷的理由,需知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學習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現在的教育局勢並不代表以後便都是如此了,您所要做的,就是做好您自己。

其餘諸如選擇專業、就業之類的事情,以後再說,現在暫時不必考慮太多。

涉及到文理科的選擇問題,剛巧以前我也做了幾次相關的回答,現在摘錄一段,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借鑑一下:

首先,我們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理科生的需求量確實比文科生大,理科生選擇的專業也較多,但這不是也意味著理科生競爭壓力就更大嗎?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您在問這個問題前想必心中已經有一些打算了。自己是比較擅長文科,還是理科呢?

若文理都擅長,那最好不過,主動權就在您手中,若是擅長理科,就選擇理科,反之亦然。若文理都不太拿捏得住,建議選文科,畢竟學起來比較輕鬆。即使就業前景一般,但只要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後也勢必會有所成就的。

最後,希望您能權衡利弊,做出乙個不留遺憾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高二要進行文理分科了,我文理成績不怎麼突出,一般吧,兩科都差不多的,但難以選擇

首先,你是喜歡文科多點呢還是理科多點呢?如果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那看下乙個 你覺得自己哪門比較有興趣鑽研,上公升空間大?其實,理科比文科多的都主要是些技術類的專業如果你認為你可能在文科方面作強人,那你就選文科如果你認為你頂多是個普通之輩,那我勸你選理科如果你是個女生,或許會覺得理科難,但如果你跟著老師...

我才十七歲,因為成績不怎麼樣,特別是英語!所以不想讀書,想要到社會打工,但不知道幹什麼好。學技術什

你有什麼興趣嗎?這個你得回答你自己,然後再去追求自己的興趣你有理想嗎,如果沒有,當我沒說,如果有相信你知道怎麼做你這麼年輕,到外地打工或本地打工,你父母同意嗎,你只是一門英語課不好嗎?又或者是全部?其實問題的解決辦法,都藏在這些問題中, 蜀南怪才 你好,建議你去找個職業學校就讀,可以拿文憑也能找工作...

我高二,現在成績不怎麼樣,想經過一年的努力,高考想上一本。有

00優娜 肯定有!我剛高考完的,看見我們班一些同學 特別是男同學 在高三成績直上,女生也有成績變好的。重點是,高3很累,貴在堅持!一定不能放棄,這樣,努力過後就不會後悔,而且,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有希望在。跟緊老師的進度,抓住重點,相信自己。想想自己的未來,現在就是耕耘的時候,命運在自己手上呢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