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首海子的詩 要著名一點的 積極向上的 稍微長一點 謝謝各

時間 2022-05-02 19: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乙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乙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乙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乙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關於積極上進的詩歌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乙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乙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

取乙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乙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城市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老兄!海子的這首詩絕對不是積極向上的!!

第一,為什麼是從明天起而不是從現在起?明天是虛幻的,你說我從明天起就如何如何如何,但真的能做到嗎?有時候明天是永遠不能降臨的,我們只擁有現在,所以如果真的是積極向上的,那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而是把希望託付給遙遠的明天呢?

不過仍然是在逃避罷了。你想想,假如海子是積極向上的,那他就不會去臥軌了。

至於其他的意象在這裡不多解釋。

另一點就是,陌生人,我也祝福你,其實也是大有文章的,據說寫這首詩的背景是因為海子的初戀情人出國了(似乎嫁人了),如果沒有任何意思的話,那麼這幾句詩也顯得有些俗氣,但其實陌生人指的是他的初戀情人了,在他的心理已經成為乙個陌生人了,祝福不管是否真心實心,但在這裡他絕對不是快樂的,有些傷心的,這哪來的積極向上呢?

————————————————————————如果要我推一首積極向上的詩,我首推汪國真的《熱愛生命》這是我讀過這麼多詩歌中,最讓我熱血騰沸的

熱愛生命

汪國真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求幾首比較張狂叛逆點的歌,推薦幾首狂躁一點的歌來聽聽,要狂躁的。

超級爆,好聲音學員唱的,很符合 考試什麼的都去死吧。這個絕對的。望採納!比較叛逆點的歌曲 衛蘭 離家出走 夠叛逆了吧!鄭融 周柏豪 一事無成 會呼吸的痛 梁靜茹 衝動 蕭亞軒 越來越不懂 蔡健雅 愛似水仙 金海心 渡口 蔡琴 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我個人覺得挺叛逆感的!異類 華晨宇 活在此刻 張韻涵 ...

求幾首道教詩,來幾首道教詩要飄逸的。謝謝了。

藍礙人 落花 邱處機 昨日花開滿樹紅,今朝花落萬枝空。滋榮實藉三春秀,變化虛隨一夜風。物外光陰元自得,人間生滅有誰窮。百年大小榮枯事,過眼渾如一夢中。鶴 邱處機 一種靈禽體性高,丹砂為頂雪為毛。冥冥巨海遊三島,矯矯長風唳九皋。灑落精神超俗物,飛騰志氣接仙曹。搏風整羽雲霄上,萬里崢嶸自不勞。極論 邵雍...

五首現代詩短一點,求5首現代詩 短一點的

來自楚秀園和婉的紫蘇輝石 巜繁星 三一 家是最不情的一一人們的汗珠,便是他的收成。 冀職君 斷章 巜成功的花 沙揚哪拉 畫展 國殤 班門弄斧 1.北島的詩 生活 只有乙個字。網 2.顧城的 一代人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3.卞之琳 斷章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