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 number of的用法

時間 2022-05-01 20:35:08

1樓:answer小狂

a number of 表示很多,大量的意思後跟可數名詞的複數形式,be動詞也用複數形式.用法與many相似.

例如:there are a number of students on the playground.

a number of students were absent from the meeting.許多學生沒有到會。

a number of 的用法

2樓:施陶賴雨蓮

a number of 意思是「許多...」,後接複數名詞,謂語通常用複數:

a number of students were absent from the meeting.

許多學生沒有到會.

the number of 意思是「.的總數」,後接複數名詞,但謂語要用單數:

the number of students absent from the meeting was surprising.

沒有到會的學生人數很驚人.

所以由上可知,兩者之後都可加複數名詞,但謂語動詞用法不一樣!

關於 a number of 的用法

3樓:我就叫小滿呀

雖然a number of修飾複數,但是第一句是指一群學生,這一群學生以乙個整體,所以是are,但不是students。第二局是有很多學生,所以有複數。

你要根據語境來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 你那個書印錯了

除了做名詞性定語以外(比如studenr union 學生會),student都是可數名詞

5樓:

第一句也應該是複數。

6樓:姚舉

第乙個是指一群學生,第二個是指許多學生

7樓:匿名使用者

a number of用於修飾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

anumberof和thenumberof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

8樓:帶檔滑行

a number of和the number of的區別:a number of意思是「許多」,修飾可數名詞複數。謂語動詞用複數。

the number of意思是「……的數量」,中心詞是number,謂語動詞要用單數。

區別一、a number of 和the number of的區別

(1)a number of

意為「許多,大量」,後加可數名詞複數。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複數。

(2)the number of

意為「......的數量」,後加可數名詞複數。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單數。

二、a number of用法

修飾可數名詞,就像some,many,lots of,a lot of那樣的。注意a number of修飾的可數名詞要用複數形式,be動詞也要用複數(即are,具體因時態而定)!

例句:a large number of students are ill these days because of the swine flu.

這些天我們班的許多學生都因為豬流感而病了。

三、the number of用法

修飾了名詞之後be動詞要用單數,因為(從中文意思方面理解)數量就是乙個數字,所以必須要用單數(即is,具體因時態而定)。

例句:the number of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is 53.

我們班學生的人數(即數量)是53。

9樓:互信互助互愛

a number of和the number of的區別:the number of意思是「……的數量」,中心詞是number,謂語動詞要用單數。a number of意思是「許多」,修飾可數名詞複數。

謂語動詞用複數。

1a number of 和the number of的區別

(1)a number of

意為「許多,大量」,後加可數名詞複數。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複數。

(2)the number of

意為「......的數量」,後加可數名詞複數。作主語時,謂語動詞用單數。

2a number of用法

修飾可數名詞,就像some,many,lots of,a lot of那樣的.注意a number of修飾的可數名詞要用複數形式,be動詞也要用複數(即are,具體因時態而定)!

e.g.a large number of students are ill these days because of the swine flu.

這些天我們班的許多學生都因為豬流感而病了.(翻譯系本人友情提供!)

3the number of用法

修飾了名詞之後be動詞要用單數,因為(從中文意思方面理解)數量就是乙個數字,所以必須要用單數(即is,具體因時態而定).

e.g.the number of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is 53.

我們班學生的人數(即數量)是53.

a number of 和a lot of 用法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a number of後只能接可數名詞,如果在a後面再加great就變a great number of就等於many(many修飾可數名詞)另外還有乙個the number of,它們的區別就是,the number of後面加單數動詞,舉個例句,the number of students in our class is fifty(注意這個is是單數動詞),a number of後面加複數動詞,舉個例句,a number of students in our class are from shanghai(注意這個are是複數動詞),a lot of 既可接可數又可接不可數名詞,另外a lot of 就等於lots of。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表示很多的意思,似乎沒什麼比較大的區別.

a number of 加可數名詞的複數

a lot of

即可加可數名詞的複數也可加不可數名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a number of後面是複數

a lot of後面是單數

請問SQL中decode函式的用法?

decode函式是oracle pl sql是功能強大的函式之一,還只有oracle公司的sql提供了此函式,其他資料庫廠商的sql實現還沒有此功能。decode函式,是oracle公司的sql軟體oracle pl sql所提供的特有函式計算方式,以其簡潔的運算方式,可控的資料模型和靈活的格式轉換...

請問潔爾陰洗液的正確用法,請問潔爾陰洗液怎麼使用?

我買的潔爾陰洗液,沒有說明書,只有一個大藍白色的瓶子220ml那上面說的10 的對比濃度,是不是那個藍色瓶蓋的對比呢?將洗液倒入蓋子內中間的那個小槽,再把溫開水裝滿整個盒蓋。不知這樣的對比度是否適合。還是將洗液倒入蓋子內中間的那個小槽,然後倒入裝有溫水的坐盆?還有一個問題 用洗液沖洗後,還用清水洗嗎...

請問的用法,h 跟 的用法意思上有什麼區別?接肯定否定怎樣用?

有兩個意思 1 大體上,大部分,大致,大概。這時候可以接肯定,如 工事 完成 這個工程大部分完成了。問題 解決 問題大體上已經解決了。2 幾乎,差一點兒。這時候和動詞的否定式一起用。如 意味 幾乎沒有意義。看了一些例句,感覺在自動詞的時候,是可以用肯定的。像問題中的句子,他動詞的情況,暫時沒有見到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