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生考試難不難,日本的留學生考試難不難?

時間 2022-05-01 16: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一般分為三個科目

日語,數學,文科綜合和理科綜合。好學校要求托福成績。

如果你在中國高考數學成績還行,日本的留考應該難不倒你。

物理化學如果你高中是理科應該也能對付。

最關鍵的是語言能力了,如果想去一流學校,考個托福吧。

日本的留學生考試難不難?

2樓:123留學網

相比國內高考要簡單,但需要用日語答題,所以只要日語好,文化課對於中國的學生應該問題不大

3樓:

留學生考試(eju)

在日本要考大學,首先要參加留學生考試(eju),每年可以考兩次,分別是6月和11月,一般需要提前4個月的時間開始報名,所以要隨時關注報名信 息了,報名方法比較簡單:從日本各大書店購買好報名表,填好申請表,去便利店繳費,然後郵寄給考試中心就可以了,其實在語言學校裡學校是會 幫學生報名的。

留考是分文理科而考試內容不同的,理科生會考日語(400分),理綜合(物理、生物、化學選兩科考)200分,數學2(200分);文科生會考日語(400分), 文綜合(地理、政治、經濟)200分,數學1(200分);文科數學是很簡單的,多說也就高一的難度,而且文科類專業基本只看你留考的日語和文綜合的成 績。

如果你不知道是該考理科還是文科,那就看下你要報考大學專業的招生簡章,上邊會有要求。

以上是東經日語的回答

日本留學生考試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我已看到,那麼,日本留學生考試難嗎?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您!

答:相比國內高考要簡單,但需要用日語答題,所以只要日語好,文化課對於中國的學生應該問題不大。

以上資料僅供您參考,一切應實踐為主,還望您能採納,謝謝!

5樓:一嘉一日本留學

1. 什麼是留考?

留學生考試,簡稱"留考。從2023年度日本留學試驗開始實施。此項考試實施後,原來的「私費外國留學生統一考試」廢止。

該考試旨在對希望考入日本大學(本科)等的外國留學生的日語能力以及基礎學習能力進行綜合評估。

2、為什麼要參加留學生考試?

為幫助日本各大學在選拔留學生時能有相對統一的標準,日本相關部門在日本的本國高考之外,單獨設立了留學生考試。目前幾乎全部的日本國、公立大學和超過半數的私立大學都要求外國留學生在申請入讀大學本科時,首先要提交留考成績。說簡單一點,在日本你要是要有個像樣的大學上,留考是必須要提交的成績,當然也有日本學校不需要提交留考,那水準你懂得,只能呵呵了。

3、留考都考什麼?

如果你是文科生,需要考的科目是日語(400+50分),屬於文理統考科目,上午第一門就考,時間是125分鐘。下午綜合科目(政治、經濟、地理、歷史)以及數學1,其實考試的組合和中國高考是比較類似的。但是具體科目內容大綱有差異。

如果你是理科生,需要考的科目是日語(400+50分)這個和文科考試的內容是一樣的,用一張試卷的,咱們高考文科理科語文卷子也是一樣的。理科是物理,化學,生物三門選2門合計200分,數學2,其中內容有高中沒有涉及過得微積分和復素數的內容。

具體的內容檢視我的知乎文章比較詳細網頁鏈結

請問日本的留學生考試難嗎?

6樓:

1,日本國公立大學88所,私立大學多了去了,去掉你所謂的野雞大學也就7,80所還過得去,姑且說總共150所吧。每所大學每年招收學部生50人(往多裡說),總共7500人。每年參加留學生考試的(包括數理化和文宗的,只有這些人才考大學),總共13000多(保守估計).

比兩個裡面考進乙個的概率要大。但是有一點要提醒你,實際概率要遠遠比這個低。因為乙個考生可以報多所大學,也就是說乙個考生,可以得到多所大學的合格通知書,這樣就會出現成績稍好的學生霸佔浪費很多和個名額(原因很簡單,誰都想找乙個或多個保底的大學,或者挑戰多所大學,那麼比不過他的就將成為他的墊腳石)

2,留學生考試不是非常難,比會考難一點。你覺得簡單,別人也覺得簡單,成績好的閉著眼都能拿高分。公布成績那天,拿著500分沾沾自喜(800分滿分,500分也過60%了),等報大學才發現,60%人都考了600分。

到時候才發現,考題簡單了真不是好事。

7樓:北京蔚藍留學顧問

考試內容沒有中國高考考題難度那麼大,更關注考生掌握知識點的廣度,而且日本留考數學科目有一點微積分的內容是我們中國高中的數學沒有的,需要做適當補習,「日本留考」滿分800分,其中日語400分,數學200分(分為文理科數學)、理綜合200分(物理、化學和生物任選2科考試)或文綜合200分(社會、歷史、地理),是作為日本大部分大學 錄取考試報名的乙個分數參考,達到一定分數線以後,可以再報名參加日本各個大學自主招生考試(筆試+面試),最後得到日本大學的錄取。

8樓:雲南嘉華留學

日本的留學生考試的難度大概在中國高二的難度。如果你是理科生難度會降低一些,文科生的的話,因為要用日語作答,難度會比理科生難一些。

但對於經歷過高考的學生來說,一切都不是事兒,要相信中國的基礎教育還是很好的。

日本留學生考試文科難不難?

9樓:順順留學

1 日本留學考試的文科綜合不難。

如果有老師講授的話,從一般的高中基礎起點開始,3個月可以達到140分左右的成績。更高的成績要靠個人努力或者更長的複習時間。

2 同學是專科生的話,如果不拘泥於國立和一流私立的話,也可考慮專公升本。專公升本考試(編入考試)如果通過則從該校大二或者大三開始編入學習,其內容為各校自己出題,通常不需要日本留學考試成績。

如果你不報經濟專業,金融專業,數學,計算機和工科專業的話不會考數學的。不過專公升本由於要認定學分,和你原來在中國所學的專業,學校有一定的關係。學校越好,專業越接近,承認編入考試的學分的機會越高。

大規模招收編入學生的好大學,可以考慮同志社大學。

3 新聞**,文字方面。如果不是藝術類考生的話,大範圍應該屬於文學/語言類專業。這些學校基本也不看重數學成績,如果是從頭參加留考的話,可以只複習日語和文綜。

其中最好的學校東外,日語330,文綜170即可考進。(文綜170不是指要提交文綜成績,而是這個文綜的實力足夠通過校內考)此外神外(公立)

名外(私立)也不錯,一些非外語學校的語言專業也不錯,如大阪大學,上智,icu,青山,筑波等等,不過這些綜合的大學許多就要求數學成績了。

4 有在日本十幾年的親戚的話,有可能辦出探親簽證。如果能辦出來的話,可以跳過語言學校,節約一大筆錢。前提是你能在國內就把日語學到n1前後。

許多語言學校一般會占用你1~2年的時間,許多人到結業也沒有通過n1考試。能跳過的話盡量跳過吧。一定要讀的話請選擇公升學向的語言學校。

10樓:芥末留學

語言學校絕大部分都是語言培訓的地方,開設eju輔導課程的很少,不要指望語言學校如何如何。很可能你需要花錢在校外的各類【塾】中去補習。

以你的文化課底子,不看好你能夠在1年多的時間裡考出eju的好成績,因此很多好大學可能連申請資格都不具備。這一點希望有心理準備,往好處努力。

更關鍵的是,還要應對大學的入學考試,這個才是錄取的關鍵依據。

中偏上的私立大學不知道指哪些,這類大學並不比國公立大學要求低。

家裡提供第一年的資金,剩下的自己去解決,是有可能的,但是難度也不小,因人而異的事情,無法給你明確的答案。

龍谷大學?試試吧,應該差不多,關鍵不是看現在,而是看你申請時所具備的條件。加油。

11樓:團團

總體來說難度也不小。

考試科目為:日語(400)、綜合科目(200分)、數學(200分)3個科目。

綜合科目考察內容包括政治、經濟、社會、地理、歷史,具體內容如下圖。(截圖來自留學生考試出題機構jasso官網)

數學考試內容為高中基礎知識,如因數分解、勾股定律等,不涉及微積分。

12樓:林瓊躍

如果你只有n3的水平的話,我想你想考個好大學是希望比較渺茫的。就算我當時在日本已經通過了2級考試了去考留學生考試還是感覺很難。如果可以的話你還是要繼續學習日語快到一級水平了就是現在的n1水平了,去考會感覺輕鬆點。

留學生考試的數學考試不難的,大概就高一水平,如果你能看懂題目的話,一般上難不倒中國人。不過還要考簡單的世界和日本歷史的。

很多一般的日本私立大學不需要留學生考試的。但是學費比較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留考,也就是咱們高中所學的內容,留考是必須要考數學的,只要好好學,應該不難。語言學校一般是1-2年,如果你日語水平不夠的話建議你去語言學校過渡一下,如果日語達不到去讀大學也是很吃力的~另外,給你說下語言學校的費用5、6萬/年

14樓:

1、你準備去讀學部(本科),重新換專業?

2、先到日倭駐華大使館**、jasso**了解留學和eju試驗吧。

3、**相關專業的,筑波大學、鹿兒島大學、茨城大學等,一般的專業。

4、私立大學對eju成績大都沒有很高的要求。

--非專家

日本留學生考試難嗎,有前輩來分享下嗎?

15樓:儒森教育

第一,從試題難度上看,中國高考的難度是高於日本留學考試的。形成這一結果的客觀原因有兩點。

第二,從競爭對手的角度看,日本留學考試的競爭遠沒有中國高考激烈。坦率地講,由於高考和保送制度將一部分精英留在了國內,日本留學考試這一戰場上的競爭相對得到了緩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從難度上看,留考的難度只能說中等,並沒有一些人想象中的那麼難,但是結合語言障礙以及一些人文上的差異和留考群體間的競爭,留學生考試就沒有那麼容易了。我之前能留考一次成功,還是多虧啟程塾的幫忙,他們是目前輔導華人留考的前三甲品牌,在日本很有影響力。

日本留學生考試難嗎?有什麼合格建議?

17樓:縱瑞練曜文

你好,留學生考試的分數達到了你想要上的大學後,進入大學裡的考試就是筆試跟面試,不同的學校是不同的。一般就是以日語為主了,有什麼可以hi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留學生考試,單從筆試來說,還不算難度太高,只是它針對留學生,還有許多別的要求,這拔高了它的難度,而且日本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嚴進嚴出」的留學國家,其考試難度可想而知。個人建議,還是踏實點,盡快進入複習狀態,找個好的私塾勝過自己摸索,我當初就是在啟程塾的幫助下才通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看學校吧,日本也是有好多的意見。好多大學都是。

20樓:丙聽南

覺得只要你。只要你的日語足夠好,我覺得你考試就不難。沒有什麼何不的建議。

日本留學生考試難嗎?有沒有參與過的前輩分享下?

21樓:耿靜美

日本留學生考試算是幾個留學國家中比較難的

22樓:7152衝衝

我是比較建議大家找一家輔導私塾幫忙安排學業

日本留學生考試難嗎,有參加過留考的同學分享嗎?

23樓:姚寶寶

去日本留學得有錢,建議還是在中國的大學學習,去日本人生地不熟的還要學日語,日語多難,還要學英語,還要很有錢,一年大概30萬吧,不包吃住,我同事乙個留學美國,乙個留學日本,乙個留學澳大利亞的回覆,回來之後銀行都幹不久,家裡的存款都拿去讀書了。

日本留學生回答,日本留學生考試數學考試的問題

銀狐 看上面幾個朋友寫了那麼多,肯定很累,我看著都感動了 不過我是2010年才去留學,不能回答你的問題,所以看一眼就飄走 beauty小麵條 來日本之前我也不知道日本有那麼多中國人 來了一看 還真是多 福建人最多 打工的店淨是福建人 也不都是合法的 有黑在這的 因為覺得日本掙的多 死都願意留在這 偷...

日本留學生考試

日語300以上 綜合和數學看學校而定 最好都要上100 還要有托福或者託業成績 學校還有自己校內的考試和面試 當然 有的時候要看你運氣 有人日語280也能上千葉大學 有人300多也沒能考上 畢竟 到時候是考察你綜合水平 不是很好考 順便說一句 你現在別把英語甩一邊了 到時候托福或是託業成績一般都是需...

EJU留學生考試難不難

朗閣外語培訓 關於eju 留學生考試難不難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eju 考試的內容相對於國內高考來說,其考察範圍有所擴大,側重各學科的基礎部分出題,難度則有所降低。eju考試全是客觀題,不要過程,要求準確率高。日語的考試包括聽錄音同時閱讀材料來解答的聽讀題目和作文寫作題目,數學科的考試有的會給出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