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日本留學生打工要注意什麼,在日本的留學生打工問題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

在日本就職的話,也就是說不要超過入管規定的時間,不然的話對你就職簽證有影響。找工作的話可以通過gtn公司的,它們可以介紹兼職給留學生的。

2樓:譽球移民

留學生在選擇打工的工作時要注意:1.時間。

別夜裡工作到很晚,影響第二天的學習。2.工資。

要注意工資支付的方法,包括稅額多少?是當天、週末還是月末支付工資?是支付現金還是銀行轉賬?

3.安全。工作內容是否安全?

是否有發生事故的可能?萬一發生事故,是否有各種保障?

在留學生當中,打工的人大約佔留學生總數的70%左右,一星期平均工作15個小時。大學的厚生課和內外學生中心,是為持有“留學”在留資格的留學生介紹打工的地方;在全國的公共職業安定所內也有為“就學”的學生介紹打工的機會。

3樓:天道教育

以下列出在日本打工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僱用契約書

打工時,如果可以從僱主那兒領取“僱用契約書”最好,但根據日本企業的習慣,大部分都沒有這樣的手續。所以在最初的面試時,向僱主方面的**人說明“因為本人日文還不是很好,如果誤解了就很麻煩。”,拜託對方寫下工作日、工作時間、工資、付工資的日期。

擔當者的姓名及**號碼等較好。如果擔當的人不幫忙寫的話,可以自已寫了之後請對方確認。留下這樣的條子,是為了在將來萬一發生問題時對自己可以有所幫助。

如果是從報紙或雜誌的廣告上找工作,要把徵人廣告欄剪下來好好保管。

2、記錄好工作時間

工作時間和領取工錢的工資條要儲存下來,這是為了防止不付工資等的麻煩,要記下自已工作的日期、時間、領取的工資金額。

3、有事一定要聯絡

不要擅自遲到、曠工。就算是打工,沒有用**聯絡就擅自遲到、甚至不去工作也是絕對不被容許的。有事情請一定要事前聯絡請假。

在日本的留學生打工問題

4樓:萬斯尼巴

放心吧,一個月111小時的極限是會餓死人的。

你是新來的吧,問問你的前輩,他們打多少小時。

只要你有打工許可證,超時打工一般沒有人查。怎麼查,那麼多留學生,為什麼針對你?查到你,受處罰的首先是店老闆。留學生第一次都是警告。

入管局一共才多少人,外勤就更少了。他們行動都是需要警察協助的。明白嗎。

5樓:美嘉留學重慶

日本留學兼職打工規定:外國留學生每週打工時長不得超過28小時(放假期間為56小時)。除了時間的限制,還禁止留學生在風俗店工作。哪怕你是在那做保潔,被抓到輕則警告,重則遣返。

關於工資發放,日本是一個很遵守秩序的國家,電車巴士1分鐘也不會遲到,更何況是開工資這樣重要的事情~一般來說,打工工資分兩種形式支付。一是直接給現金,根據工作場所的規定,有日結、周結、月結三種方式;另一種是銀行匯款,入職的時候會要求提供指定銀行的賬戶,之後每個月的工資就會在固定日期打到你的存摺裡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既不是周,也不是月,是天。每天不能超過4小時。但你大可不必太在乎,只要你有合法的打工手續,打的又是合法的工,尤其是每月沒有超時時,入管局是不會管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你所在店的老闆有關,據說有的老闆不會按實際打工時間上報,那樣的話就沒問題。

8樓:手機使用者

按周算的 不能超過28小時 但是你的工都是正規的扣稅的走銀行賬戶的工嗎?還有一些屬於幫忙的 幫完直接給現金的 那種的日本查不到 也不能有人舉報你 所以多打的話 不會有人發現的 只有簽約的 走銀行賬戶的很正式的工才會規定時間(給你安排周工作時間 留學生不能超過28) 何況你是兩份工 互相不知道的話 兩份正式工都不超過28小時就ok

9樓:你還

你還在日本嗎?我想做日本老年保健品生意,我們可以合作嗎?

想去日本打工,都需要什麼,或注意什麼?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日語很多工作是幹不了的,可以在華人圈子裡打工,只要你肯吃苦,日本工作還是很容易找的,這個你是不用擔心的。在日本打工,一般來說工資是900--1100日元/小時(日語稱為時給),而最正常的時給是在1000日元(相當於70元人民幣)左右。剛剛進入打工有可能時給會低一些的,以後會慢慢漲上去的。

不過,也有的工作一開始時給就超過1200日元,有的甚至達到1500--1800日元/小時,這也難說,主要還得看工作的性質如何了。 如果你日語已經非常棒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家教這一類的工作如果你是初學者,到了日本後只能靠體力勞動了,可以選擇去便利店做夜工,晚上10點到早上6點,一般時給較高,還可以去飯店做料理輔助一類的工作,所以最好有點做飯的基礎技能,而且在飯店做可以把飯錢也省了,如果能每天干到深夜,也可以賺到不少銀子。另外,還有就是去建築工地做工,那裡工資一般都很高,一天下來可以拿個7,8百人民幣左右,當然很辛苦。

留學澳洲在外打工要注意什麼,澳洲留學生打工要注意什麼事情

留學生在澳大利亞打工須先辦理打工簽證,然後到稅務局辦理稅號。切記每年7月是退稅月,買東西和打工未超過6000元要辦理退稅。找工作在大城市可以找中介代找工作,中介費少許。華人工很少上稅,和西人工有很大區別。學校裡面的工作較好,但是極少,研究室的助理,家教等臨時工作薪水最高。1,工資,千萬不要讓老闆因為...

在日本留學生一般做什麼兼職,日本留學生在日本打工一般都做什麼工作

譽球移民 一 料理店 料理店是留學生勤工儉學最開始做的最多的。料理店也有很多分類大致能有以下幾種 拉麵店 快餐店 中華店居酒屋和燒肉店等。具體的內容是調理輔助洗碗待客和收銀等。最開始進店的時候都是從洗碗和調理輔助開始的。時間長了等到熟悉店內的選單和日語後便可以做收銀和待客了。可能不少沒有來過日本的朋...

請問去紐西蘭留學可以打工嗎,紐西蘭的留學生可以打工嗎? 5

小魚兒會飛 1.紐西蘭勞工部宣佈,從2011年4月起,最低工資將升至13紐幣 小時。例如 每天工作8小時的全職工作者來說,最低工資為每天104元,每週40小時為520元。2.留學生每個星期規定不超過20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在假期裡可以打全職的,可以超過20個小時。一年的打工很難哦,除非你是鐵人吧,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