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四邊形面積,急

時間 2022-04-29 23:15:13

1樓:

延長bc和ad交於點e

三角形abe中

角b=90°,角a=60°,ab=2

所以be=2根號3,角e=90°-角a=30°三角形abe的面積=(1/2)ab *be=2根號3三角形cde中

角cde=180°-90°=90°

角e=30°

cd=1

所以de=根號3

三角形cde的面積=(1/2)cd *de=(1/2)根號3所以四邊形abcd的面積=三角形abe的面積-三角形cde的面積=(3/2)根號3

2樓:悅耳動聽

6分之7倍根號3

問題很簡單 沿著對角線劃分成兩個直角三角形,分別用角度和邊的對應關係,求出兩個三角形面積,相加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設bc=x,ad=y

x^2+4=1+y^2

tan(bac+dac)=sqrt(3)

tanbac=x/2

tandac=1/y

(x/2+1/y)/(1-x/2y)=sqrt(3)解得x=-2+2sqrt(3)

y=4-sqrt(3)

或x=2+2sqrt(3)

y=-4-sqrt(3)<0捨去

abcd的面積為2x/2+y/2=1.5sqrt(3)

4樓:匿名使用者

從c點開始做一條平行於ad的輔助線交ab於e點,從e點出發作ad的垂線交ad於f點,則將這不規則的四邊形化為乙個直角梯形和乙個直角三角形,你畫個圖就明白。剩下的就是計算了。

求不規則四邊形面積,不規則四邊形的面積怎麼求

解 連線一條對角線,可把四邊形分為兩個三角形。那麼四邊形的最大面積的問題可以轉換成兩個三角形最大面積之和的問題。由三角形面積公式s 1 2 ab sin a,b分別為三角形的兩條邊長,為兩條邊的夾角 可得 當 90 時,sin 1,面積最大。那麼四邊形最大面積 s 1 2 平方公尺 若沒學過上面公式...

不規則四邊形已知四邊求面積,不規則形狀 已知四邊長度,求面積(列出具體演算法,謝謝)

穰覓雲歧姝 二樓的,擴充套件的海 式只適用於圓內接四邊形,三樓說的對,若是4邊形,正方形面積最大。具體 設該四邊形兩鄰邊之和為m,則可以將四個這樣的四邊形的4個不同頂點頂在一起,構成一個平行四邊形。我們設m與c m所夾的銳角或直角為 1,則 s m c m sin 1 4.sin 1的最大值是sin...

不規則四邊形計算公式 5,不規則四邊形面積公式

我只知道內角和是360度。計算什麼?已知什麼?不規則四邊形面積公式 不規則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四邊形不相鄰兩邊中點的連線長乘以另兩邊的任一中點到該連線距離的2倍。順次連線任意四邊形上的中點所得四邊形叫中點四邊形,中點四邊形都是平行四邊形。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矩形中點四邊形是菱形,等腰梯形的中點四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