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女貞山苗好成活麼,大葉女貞什麼時候移栽好

時間 2022-04-29 23: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施工人員都知道山苗種植成活率很低,但是隨著大喬木的日漸減少,尤其是個別大喬木苗圃已難覓,所以不得不用山苗。

分析原因:

1)由於環境的因素決定了山苗大多是直根系,長期依靠乙個主根或多個主根向下生長。如果移植,主根切斷,樹體自身的水養分流失,根壓減小,不能吸收土壤中的水養分而導致死亡。

2)山上土層較薄,樹木間的生存競爭使得樹木的根系扎根很遠,如果移植,能帶的有效鬚根很少。

3) 一般山上的生長環境較好,水份充足,濕度較高,排水又好,土壤多偏酸性,較適合苗木生長。如果移植,苗木不能及時適應種植地的環境。

4) 山上的土壤多混有石塊,所以苗木起挖,打泥球技術難度很大。

解決方法:

1)移植前1—2年最好先做好切根和樹冠修剪工作。

2)起苗時注意保護泥球的完好不損傷,粗大根拔起而不是切斷,保證樹體的水養分的流失。

大葉女貞什麼時候移栽好

2樓:杏花春雨

11月上中旬或3月上中旬移栽大葉女貞,成活率較高。

當年大葉女貞小苗什麼時間移栽

3樓:隨風飄散

當年的小苗生長一年後移栽。應在第二年2~3月份移栽定植。起苗應選擇陰天進行,苗根帶土,栽植前進行根系修剪並蘸泥漿,保護苗木不受損傷,根系不能暴曬和風吹。

根系不宜過大,應對栽植穴進行修整,避免根系彎曲,埋土至苗株根際原有土痕時輕提苗木一下,使根系舒展,扶正填土踏實,澆定根水,有利成活。

剛移植的大葉女貞幼苗能打除草劑嗎

4樓:萌物手工粘土

剛移植的大葉女貞幼苗最好不要打除草劑,等成活之後在打除草劑。

大葉女貞是園林綠化常見樹種之一,大葉女貞不耐乾旱和瘠薄,適生於肥沃深厚、濕潤的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根系發達。萌櫱、萌芽力均強,耐修剪。

抗氯氣、二氧化硫和氟化氫。可作為行道樹或庭院樹,也可作為綠籬。大葉女貞可用播種和扦插兩種方法育苗,但播種育苗較為普遍;小苗介紹大葉女貞育苗管理要點:

1.播種育苗3月上旬至4月中旬播種。圃地土壤要求不嚴,只要疏鬆肥沃即可。

播種前將去皮的種子,用溫水浸種1天至2天,然後播種,條播或撒播。條播行距為20厘公尺,覆土1.5厘公尺~2厘公尺,每畝播種量為7公斤左右。

因為女貞出苗時間較長,約需1個月,播種後最好在畦面蓋草保墒。小苗出土後要及時鬆土除草,苗高5厘公尺時進行間苗,小苗怕澇,要注意排水,但過分乾旱時也要灌水,按常規管理追肥1~2次。每月除草1次。

1年生的苗高可達到50厘公尺。如培養大苗,需換床種植,經2年~4年出圃。

2.扦插育苗可在11月間剪取春季生長的枝條埋藏,次年春

二、三月取出扦插,插穗粗0.3厘公尺~0.4厘公尺每穗長15~18厘公尺左右,上端平口,下端斜口,上部留葉1~2片,將插穗插入土中2/3,株距10厘公尺,插後約2個月生根,當年苗高達70~90厘公尺。

3、女貞在苗期生長無須太多的肥料,只要適當的追施葉面肥即可,可以選用水溶性花肥,以每5克兌水2千克的比率,將溶液調配好後就可以進行噴灑了,時間最好選擇在下午4點—6點,水量以將葉片完全噴灑一遍為標準。通常,每半個月進行一次即可。

4、苗期的除草有兩個部分,乙個是人工清除營養薄內的雜草,另乙個就是藥物清除作業道內地布上的雜草,地布上的雜草可以選用除草劑來清除,將除草劑調配成500倍稀液後直接噴灑在地布上就可以了。人工除草時要多加小心,以避免傷害到植株的根鬚。

5、在這一時期,植株容易受到蚜蟲的侵害,對於蚜蟲,主要以預防為主,可以用氧化樂果800倍稀液進行噴灑,時間可以選擇在上午8點到10點或者下午4點以後,藥量以將葉片完全噴灑一遍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我們每隔5天噴灑一次就可以了。

請問:大葉女貞小苗一畝地種多少最佳?一年後能長到幾公分?

5樓:世紀綠色園林

要看你種多大的小苗了 一般的小苗分1公尺高度的 地徑1公分 1.5公分 的小苗 間距為20-30公分左右,苗越大間距當然就越大,施肥得當的話 一年長1公分還是可以的 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的

6樓:木木林妞妞

你種沒有?我也打算種,門外漢,什麼都不懂,求指導

大葉女貞移栽樹葉枯萎了!還會發芽嗎?大約什麼時候發芽?

7樓:

年前栽的女貞樹現在落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方看聚划算的**和速度快**

大葉女貞的介紹及其栽培技術,大葉女貞怎樣種植

科屬 木犀科,女貞屬。形態特徵 別名蠟樹,為常綠大灌木或喬木,樹皮灰褐色,光滑不裂。葉長8 12厘公尺,革質光澤,凌冬青翠,是溫帶地區不可多得的常綠闊葉樹,樹幹直立或 二 三幹同出,枝斜展,成廣卵形圓整的樹冠,花兩性,圓錐花序頂生。花期7月,果熟期10 11月。漿果長橢圓形,紫黑色,種子倒卵形。其他...

如何修剪大葉女貞,大葉女貞樹定杆後還要不要修剪

羊兒要吃肉咩咩 對於要培養成小喬木狀的大葉女貞,應從幼苗期進行修剪,將其培養成合軸主幹形的樹形,具體方法如下 對於當年生幼苗,在圃內進行移植時,將主幹短截1 3,剪口下選留一個壯芽,其餘芽全部抹除,所選留的芽可成長為主幹延長枝。在定植前,對一年生主幹延長枝再短截1 3,仍然只選留一個壯芽,其餘的芽葉...

桂花樹和女貞樹有什麼區別,大葉女貞嫁接桂花樹什麼時候最好

雙魚 女貞樹屬常綠小喬木 亞喬木 或大灌木。夏季開花雌雄異株,淡紫紅色,花小,聚傘花序,而女貞葉卵狀針形,對生,初夏開白花,圓錐花序。果實紫黑色,秋天成熟。桂花屬木犀科 木犀屬植物。桂花樹只開花不結果的,花期是中秋附近,花很香,根據花的顏色,經常見到的有金桂和銀桂。 六嗲 女貞樹花在技梢成穗,開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