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真分數相乘的積一定小於其中任何真分數這句話是對的還是錯的

時間 2022-04-18 23:10:06

1樓:絕技壞

對的。真分數都小於1,所以這兩個因數都小於1,且不為0;

那麼這兩個數的積要比任乙個因數小。

如:4/5×1/3=4/15;

4/15<4/5;4/15<1/3。

故兩個真分數相乘的積一定小於其中任何乙個真分數這句話是正確的。

擴充套件資料

規律兩個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比較(兩個因數都不為0),要看另乙個因數;如果另乙個因數大於1,則積大於這個因數;如果另乙個因數小於1,則積小於這個因數;如果另乙個因數等於1,則積等於這個因數。

分子為0時候不是真分數;例如:0/6,雖然0小於6,但0/6不是真分數。

原因是:「將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

真分數的例子:2/5(五分之二),分子必須要小於分母,才可稱為真分數。

2樓:武當單挑王

這句話是對的

因為真分數一般只針對正數而言,沒1樓說的那麼複雜。

假設乙個真分數a,乘以真分數b(b必然比1小),那麼乙個數乘以比1小的數,肯定不如原來大。對於b同樣如此。

所以此話正確

3樓:鈺

對因為真分數比1小,乘以乙個真分數就是乘以乙個小於1的數,乘以小於1的數,肯定沒有原數大.

4樓:修羅玩遊戲

不對吧,如果5/6x5/6等於25/6,就是什麼原因

兩個分數相乘的積一定小於其中的乙個分數。這句話對嗎

5樓:

解答:解:真分數都小於1,所以這兩個因數都小於1,且不為0;那麼這兩個數的積要比任乙個因數小;如:45×13=415;415<45;415<13;故答案為:正確.

6樓:甄倩璩斯年

錯兩個真分數相乘,積一定小於其中的乙個分數

7樓:

不對,比如3/2×3/2=9/4=2.25>1.5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因數可能是假分數

兩個真分數相乘,所得的積一定小於1對嗎

9樓:沐雨蕭蕭

對的!因為真分數都小於1,例如:1/8×4/5=10分之1,

所得的積就一定小於1。

10樓:柒爺

對的,3/4x5/6=5/8

非0自然數與真分數相乘的積一定小於這個數

1 真分數都小於1,不為0的數乘以一個真分數,積比這個數小。2 非0自然數與真分數相乘等於是非0自然數乘以分子然後除以分母,由於真分數的分子小於分母,乘少除多,結果一定會變小,所以非0自然數與真分數相乘的積一定小於這個數。3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真分數的分數值小於一。值小於1的分數,即分...

兩個小數相乘的積一定大於其中的任何乙個數對嗎

不對。因為,若是純小數,兩個小數相乘的積一定小於其中的任何乙個數。比如 錯誤。分析過程如下 是兩個小數相乘,它們的積是,而比和都小。由此可得 兩個小數相乘的積一定大於其中的任何乙個數,是乙個錯誤的說法。擴充套件資料 小數乘小數的計算方法 1 先把小數擴大成整數。2 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3 再看因...

判斷不等於0的自然數乘真分數,積一定小於這個數2兩個數的積是1,這兩個數互為倒數

1.對2.對3對4.錯5.對6.錯7.對,這些題非常簡單,你可以用實際的數字算算。1對2對3對4錯5對6錯7對 1 錯 2 錯 3 對 4 錯5 對 6 錯 7 對 乙個不為0的數乘真分數,積一定小於這個數 判斷對錯 乙個不為0的數乘真分數,積一定小於這個數 此說法正確 如 18 1 3 6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