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兩個成語,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時間 2021-05-05 15:0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鐵杵磨成針

水滴石穿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

堅持不懈

3樓:小法愛啊啊啊啊

滴水穿石

有志者事竟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功到自然成

有志者事竟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經者事竟成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6樓:霜愈色更濃

繩鋸木斷

水滴石穿

7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恆星學院,專業成就未來

高考落榜生的出路在**?

難道就這樣一錘定音了嗎?

路漫漫,路在何方??

還能重來一次嗎?

十幾載磨一劍,只為高考一搏。高考揭榜日,有人歡喜有人愁。而你又是怎樣的呢?

你是否會因為填報志願不慎,分數低等原因而被拒之在自己理想的大學門外呢?接下來該怎麼辦呢?你是以怎樣的心情來面對自己的父母呢?

是不知所措?還是任其發展?難道再次回去復讀,你的時間,你的青春,你的精力,還可以再堅持一年嗎?

一定能保證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嗎?

分數不代表能力

】但凡比賽就必有輸贏勝負,高考自不例外。只是,因落榜的心境不盡相同罷了。智者, 落榜、分數低,又有什麼了不起?

人生總會有低落也必然有高潮,潮漲潮落,本是人生征程的軌跡。因此正視落榜,我們大可不必迷茫,請奮勇向前。

選擇=未來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總會面臨很多的選擇,特別是在這樣的十字路口上,乙個選擇可以決定你一生的命運,所以請認真的對待自己的生命;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被賦予了屬於自己的使命,所以請相信,老天既然讓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一定有他的安排。俗話說的好"選擇不對,努力白費,選擇對了,事半功倍",在高考這個十字架上,你可以背的更輕!選擇等於未來!

你願意成為下乙個杜拉拉嗎?

上帝不是說過麼,關上一扇門,必然還有一扇窗為你而開,天下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得到想要的,即將得到更好的,青島恆星技術學院給你最完美的開始,地蕈,重點院校引領,強大師資培養,選擇決定起點,入學即就業,專業成就未來,五大熱門專業,隨你興趣所選,人生多一次選擇,多一次機會,你願意抓住生命中的每一次機會嗎?你會讓它就這樣從你身邊悄悄溜走嗎?選擇了,也許下乙個杜拉拉就是你!

比喻不斷努力繼續前進的成語

8樓:善良的

比喻不斷努力繼續前進的成語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百折不撓,循序漸進等等。

9樓:棄筆戮花

奮發向上,勇往直前,砥礪前行,這些都帶有這個意思

10樓:且吃茶去

開拓進取、砥礪前行、鍥而不捨、水滴石穿 、堅持不懈、夜以繼日、再接再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慢慢選吧,我懶得弄了,前幾天也幫人弄了這個問題。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佛家語,比喻道行、造詣雖深,仍需修煉提高。比喻雖已達到很高的境地,但不能滿足,還要進一步努力。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趕不上前面的,卻超過了後面的。這是滿足現狀,不努力進取的人安慰自己的話。有時也用來勸人要知足。

不敢告勞 努力做事,不訴說自己的勞苦。比喻勤勤懇懇,不辭辛勞(多用在自己表示謙虛)。

陳言務去 陳言:陳舊的言辭;務:務必。陳舊的言詞一定要去掉。指寫作時要排除陳舊的東西,努力創造、革新。

**不自在,自在不** 人要有成就,必須刻苦努力,不可安逸自在。

滴水穿石 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發憤圖強 發憤:決心努力;圖:謀求。決心奮鬥,努力謀求強盛。

發憤忘食 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廢寢忘食 廢:停止。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

服田力穡 服:從事;穡:收穫穀物。指努力從事農業生產。

竿頭日進 佛家語,比喻道行、造詣雖深,仍需修煉提高。比喻雖已達到很高的境地,但不能滿足,還要進一步努力。

躬體力行 躬體:親身體驗;力行:努力實行。親身體驗,努力實行。

孤軍奮戰 奮戰:盡全力地戰鬥。孤立無助的軍隊單獨對敵作戰。也比喻乙個人或乙個集體無人支援、幫助的情況下努力從事...

急起直追 立即行動起來,努力追趕上去。

盡心竭力 用盡心思,使出全力。形容做事十分努力。

九轉功成 **迴圈變華。原為道家語,指煉得九轉金丹。後常比喻經過長期不懈的艱苦努力而終於獲得成功。

來處不易 表示事情的成功或財物的取得,經過了艱苦努力。

力爭上游 努力奮鬥,爭取先進再先進。

牧豕聽經 一面放豬,一面聽講。比喻求學努力。

逆水行舟 逆著水流的方向行船。比喻不努力就要後退。

駑馬十駕 原意是駿馬一天的路程,駑馬雖慢,但努力不懈,走十天也可以到達。比喻智力低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追上資...

齊心合力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齊心協力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前功盡棄 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求人不如求己 仰求別人,不如自己努力。

人一己百 別人一次就做好或學會的,自己做一百次,學一百次。比喻以百倍的努力趕上別人。

身體力行 身:親身;體:體驗。親身體驗,努力實行。

事在人為 指事情要靠人去做的。在一定的條件下,事情能否做成要看人的主觀努力如何。

守株待兔 株:露出地面的樹根。原比喻希圖不經過努力而得到成功的僥倖心理。現也比喻死守狹隘經驗,不知變通。

水滴石穿 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鐵杵磨成針 杵:舂公尺或捶衣用的棒。將鐵棒磨成細針。比喻只要有恆心,肯努力,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聽天由命 由:聽從,隨順。聽任事態自然發展變化,不做主觀努力。也比喻碰機會,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同心合力 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同心同德 同德:為同一目的而努力。指思想統一,信念一致。

同心協力 心:思想;協: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協力同心 心:思想;協:合。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形勢逼人 指形勢發展很快,迫使人不得不更加努力。

夜以繼晝 用夜裡的時間接上白天的時間。形容日夜不息地努力。

一德一心 德:心意。大家一條心,為乙個共同目標而努力。

一心一德 大家一條心,為乙個共同目標而努力。

憂國奉公 心懷國家,努力做好工作。

再接再厲 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朝氣蓬勃 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自強不息 自強: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百無一成 百:一切。形容一切的努力和作為沒有一樣成功,即毫無成就。

斃而後已 指努力工作或為某一目的奮鬥終生,至死才罷休。

跛行千里 比喻只要努力不懈,即時條件很差,也能取得成就。

不知寢食 猶言廢寢忘食。形容異常專心、努力。

策駑礪鈍 驅策劣馬,磨礪鈍刀。指勉為其難,努力從事。駑,低能的馬;鈍,不鋒利的刀。

得失在人 指人生的勝利失敗就取決與本人的努力與否。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

發奮圖強 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

齊心並力 眾人一心,共同努力。亦作「齊心同力」、「朋心合力」、「齊心協力」、「齊心合力」。

齊心並力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同「齊心協力」。

齊心同力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同「齊心協力」。

齊心一力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同「齊心協力」。

強食自愛 勸慰人的話。指努力加餐,保重身體。

樂事勸功 指樂於從事所業,努力獲得成效。

樂天任命 猶言聽天由命。聽任事態自然發展變化,不做主觀努力。也比喻碰機會,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力學不倦 力學:努力學習。倦:疲倦。勤勉學習而不知疲倦。

力學篤行 力學:努力學習。篤行:切實地實行。勤勉學習且確切實踐所學。

、前功盡廢 以前的一切努力完全白費。

十年讀書 指長期努力於學業。

事無三不成 謂辦事非經多次努力不會輕易成功。

死中求生 在極危險的境地中努力掙扎以求生路。

同德一心 指全心全意為共同目標努力。

同力協契 猶言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同心並力 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同心葉力 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同「同心協力」。

同心一力 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同「同心協力」。

隙穴之窺 比喻執著地努力,最後達到目的。

孝悌力田 指孝順父母,尊敬兄長,努力務農。

協力齊心 思想一致,共同努力。亦作「協心同力」、「協力同心」。

協心戮力 思想一致,並同努力。

協心同力 思想一致,並同努力。同「協心戮力」。

學如登山 學習象登山一樣。比喻要努力攀登,逐步提高。

咬緊牙關 盡最大努力忍受痛苦或克服困難。

一簣之功 簣:盛土的筐。指成功前的最後一筐土。比喻成功前的最後乙份努力。

一心一力 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再接再歷 用以指繼續努力,堅持不懈。同「再接再礪」。

再接再礪 接:交戰;礪:磨礪。原謂雞再磨嘴,然後再相鬥。後用以指繼續努力,堅持不懈。

芝草無根 比喻人的成就,沒有任何幫助,出於自己的努力。

孜孜不輟 勤勉從事,努力專一,不肯停息。

孜孜不怠 勤勉努力,毫不懈怠。

孜孜不懈 勤勉努力,毫不懈怠。

孜孜無怠 勤勉努力,毫不懈怠。

孜孜無倦 勤奮努力,不知疲倦。

鑽堅仰高 原形容顏淵對於孔子之道的讚嘆,後指努力攻讀,深入研究,力求達到極高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奮勇向前、堅持到底、日行千里、堅持不懈。謝謝大家多多支援!

13樓:匿名使用者

勇往直前,步步高公升。

14樓:上帝求中一等獎

天天向上 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不斷努力,繼續前進的成語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斷等。

只要有恆心堅持不懈,就能夠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的成語或諺語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1、磨杵成針

[拼音]

mó chǔ chéng zhēn

[釋義]

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出處]

《潛確類書》卷六十:「李白少讀書,未成,棄去。道逢老嫗磨杵,白問其故。曰:『欲作針。』白感其言,遂卒業。」

[例句]

想得到真正的學問,必有須磨杵成針的精神。

2、水滴石穿

[拼音]

shuǐ dī shí chuān

[釋義]

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出處]

《漢書·枚乘傳》:「泰山之霤穿石,單極之綆斷幹。水非石之鑽,索非木之鋸,漸靡使之然也。」

[例句]

這事要成功就得有水滴石穿的精神。

3、鍥而不捨

[拼音]

qiè ér bù shě

[釋義]

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出處]

《荀子·勸學》:「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例句]

學習不能三天打漁曬網,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

4、有志者事竟成

[拼音]

yǒu zhì zhě shì jìng chéng

[釋義]

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

[出處]

《後漢書·耿弇傳》:「將軍前在南陽,建此大策,常以為落落難合,有志者事竟成也。」

[例句]

有志者事竟成是王剛心中永不磨滅的路。

5、滴水穿石

[拼音]

dī shuǐ chuān shí

[釋義]

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出處]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例句]

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你在事業上就一定能成功。

造兩個比喻句,寫出兩個比喻句

家像 冬日裡的一抹陽光,在無助時給我 帶來溫暖 家像 疲倦時的乙個港灣,在勞累時給我送來依靠 我們想家的感覺像魚兒離不開水,像孩子離不開母親。造比喻句 曲印枝邵黛 茸茸的綠草,隨著地形的連綿起伏,直達天際,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層厚厚的絨毯。把綠草比做絨毯,把綠草比喻絨毯,這樣寫突出草的綠油油,大,漂...

兩個兵什麼成語,兩個兵字猜成語

仙履依昔 沒有找到兩個兵成語,估計你的這是成語遊戲答案是短兵相接短兵相接 du n b ng xi ng ji 釋義 兵 短兵 指刀 劍等一類短小 用刀 劍等一類短小 近距離地面對面搏鬥。形容敵我相近 戰鬥激烈。也比喻進行針鋒相對的激烈鬥爭。語出 楚辭 九歌 國殤 操吳戈兮披犀甲 車錯轂兮短兵接。辨...

寫兩個與苦樂相關的成語,關於苦樂的成語

苦中作樂k zh ng zu l 釋義 在困苦中勉強自尋歡樂。語出 宋 陳造 同陳宰黃簿遊靈山八首 自注 宰雲 吾輩可謂忙裡偷閒 苦中作樂。正音 樂 不能讀作 yu 辨形 作 不能寫作 做 近義 強顏歡笑自得其樂 用法 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結構 偏正式。例句 蔡東藩 慈禧太后演義 咸豐帝既遘內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