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毅力的詩句,表達「意志堅強」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5:08:33

1樓:金牛咲

表達毅力的詩句包括:

1、唐代賈島《劍客》

原文:十年磨一劍, 霜刃未曾試。

今日把示君, 誰有不平事?

譯文:十年辛苦勞作,磨出一把利劍,劍刃寒光閃爍,只是未試鋒芒。

如今取出,給您一看,誰有不平之事,不妨如實告我。

2、唐代李白《南軒松》

原文:南軒有孤松,柯葉自綿冪。清風無閒時,瀟灑終日夕。

陰生古苔綠,色染秋煙碧。何當凌雲霄,直上數千尺。

譯文:窗南有棵孤傲的青松,枝葉是多麼茂密。清風時時搖著它的枝條,瀟灑終日是多麼愜意。

樹陰下老早以前就長滿綠苔,秋日的雲霧到此也被它染碧。何時才能枝葉參天長到雲霄外面,直上千尺巍然挺正。

3、唐代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原文: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譯文:青海湖上蒸騰而起的漫漫雲霧,遮得連綿雪山一片黯淡,邊塞古城,玉門雄關,遠隔千里,遙遙相望。

黃沙萬里,頻繁的戰鬥磨穿了守邊將士身上的鎧甲,而他們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鄉。

4、清代鄭燮《竹石》

原文: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譯文:緊緊咬定青山不放鬆,原本深深扎根石縫中。

千磨萬擊身骨仍堅勁,任憑你刮東西南北風。

5、現代**《青松》

原文: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譯文:厚厚的一層雪壓在松枝上,仔細看一看,這青松又高又直。

要想知道這青松有多麼純潔多麼高大,那就要等到樹上那層厚厚的雪化了之後才能看到。

2樓:zh天

毅力是永久的享受。 毅力名言布萊克

遲些總比不做為好。喬桑

經驗和毅力,是成功的雙足。

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法國作家 雨果人要有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關於毅力的名言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 居里夫人

人們的毅力是衡量決心的尺度。穆泰奈比

所謂天才,不過是最大的毅力而已。法國博物學家、作家 布封慾望以提公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3樓:聯絡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表達「意志堅強」的詩句有哪些?

表達毅力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繩鋸木斷、

水滴石穿、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有關毅力的古詩詞 急!!!

5樓:木夏薇

鄭燮 (清).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是一首寓意深刻的題畫詩。首二句說竹子扎根破岩中,基礎牢固。次二句說任憑各方來的風猛刮,竹石受到多大的磨折擊打,它們仍然堅強的毅力。

作者在讚美竹石的這種堅定頑強精神中,隱寓了自己風骨的強勁。「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常被用來形容革命者在鬥爭中的堅定立場和受到敵人打擊決不動搖的品格。

6樓:少帆

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鱔之穴無可寄託者,用心躁也。

7樓:劉慶航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表達同學的詩句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君有奇才我不貧。 -(清)鄭板橋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 -(唐)王勃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唐)白居易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高適

關於毅力和堅持的古詩有哪些?

9樓:小紅豆兒

1.《持律僧》詩人: 釋文珦  朝代: 宋代堅持先佛戒

,不染世間緣。過午都忘食,終年只坐禪。可曾焚蠹木。長是濾蟲泉。何日能相見,同君話五篇。

2.《逍遙詠》詩人: 宋太宗  朝代: 宋代凡流學者不堅持,生滅門中故不知。走**陽無住相,非難非易細推之。

3.《頌證道歌·證道歌》詩人: 釋印肅  朝代: 宋代把火燒天徒自疲,堅持十力助他非。煩惱息時全體是,速令直下發菩提。

4.《題神力師院》詩人: 李頎  朝代:

唐代大師神傑貌,五岳森禪房。堅持日月珠,豁見滄江長。隨病拔諸苦,致身如法王。

階庭藥草遍,飯食天花香。樹色向高閣,晝陰橫半牆。每聞第一義,心淨琉璃光。

5.《林徽猷挽間二首》詩人: 曹勳  朝代: 宋代昔處朝廷日,堅持諫諍風。宰司資大政,帝座識孤忠。烏府無前匹,龍驤有舊功。中興追錄處,耆德晨淵衷。

有沒有關於毅力的古詩 或是堅持的 形容美

10樓:我是不停著的風

竹石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當初老師叫我形容碰瓷的人,我就是用的「咬定青山不放鬆」(這毅力,這堅持)

11樓:我懷念的豆

依吧; 貳依何bai同同死?——曹植 5;恨歌du>綺懷詩二首其》明鏡暗zhi治——李商隱dao 貳專;題春綺遺像>、直道相思屬益、相思夜情少豈朝朝暮暮; 依5、曾經滄海難水;明月高樓》 貳0;台灣竹枝詞》、君若揚路塵誰風露立宵;暮秋獨遊曲江》——唐·李益<、相見爭見、情待追憶除卻巫山雲——納蘭性德《似雙絲中國、良夜——龔自珍<——李商隱?——陳衡恪 依

三、兩情若久;攤破浣溪沙》 依9情何物; 依依——梁啟超《角涯未、自君矣依; 依0、窮碧落黃泉千千結——宋·秦觀千秋歲》、落紅情物——李商隱< 依四任明月西樓合何諧已惘——元問 陸所謂伊——司馬光<、深知身情悵望江江水聲思郎恨郎郎知、嗟余影系間——張仲素 三今真情; 漆、相思樹底說相思情何似情、願作比翼鳥、情情轉薄何窮已; 依陸——徐幹願連理枝——唐·白居易西江月》浮沈各異勢; 吧化作春泥更護

表達心境的詩句, 表達同學的詩句

情感領域分析師 1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陶淵明 2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李白 3 非淡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4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王維 5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蘇軾 赤壁賦 6 寵辱不驚,觀天上雲卷雲舒。范文瀾 7 細推物理須行樂,何用浮榮絆此身。杜甫 曲江 8 冬...

表達奮鬥的詩句,表達拼搏的詩句

小魚服裝品鑑官 1 登鸛雀樓 唐代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譯文 夕陽依傍著西山慢慢地沉沒,滔滔黃河朝著東海洶湧奔流。若想把千里的風光景物看夠,那就要登上更高的一層城樓。2 上李邕 唐代 李白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假令風歇時下來,猶能簸卻滄溟水。世人見我恆...

表達沒有知己的詩句, 表達同學的詩句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王勃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岐路,兒女共沾巾。別董大高 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送元二使安西 王維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寒江獨釣圖 天涯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