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含有兩個動詞的句子,寫乙個含有兩個動詞的句子

時間 2021-05-04 08:08: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很喜歡畫畫,週末的時候經常乙個人提著工具箱到公園畫畫,他畫畫時很認真,時而舉起畫筆在半空中對著所要畫的景物比劃,時而低頭思索,直到找到了感覺才開始認真的畫畫。

2樓:匿名使用者

i like playing table tennis.

3樓:挺直腰桿去面對

你問的問題本身 就有問題,你應該問 寫乙個含有兩個動作的句子,而不是兩個動詞。 因為乙個英語句子中是絕對不允許出現兩個動詞的,而有時候乙個句子中往往需要兩個動作,這個時候除謂語動詞外,其它的動詞就要構成相應的 動詞不定式啊 現在分詞啊 或 動名詞來表達另外的動作了。

二樓寫的那個句子解釋一下:like 是謂語動詞,而playing則是動名詞,因為此句中出現了兩個動作,所以play需要加上ing構成動名詞,雖然加上了ing , 這個單詞它名詞化了,可是它依然表示一種動作。這個句子的意思就是 「我喜歡打桌球(桌球)」。

然而有的同學可能要問了,「那麼我也見過 i like to play table tennis 這個句子啊 是不是和它意思一樣呢,解釋一下你就明白了:此句我用的是 動詞不定式做的賓語,因為like 是個標準的及物動詞。記住一點,動詞不定式都有乙個邏輯將要的概念。

就是說 i like to play table tennis 這個句子的意思是我喜歡將要去打桌球,表示打桌球這個動作可能呆會我就要去做。而用動名詞表示的話,意思就是我喜歡打桌球這項運動,沒有說我呆會可能要去打桌球,只是說我喜歡而已。 就這麼點區別,希望你看了這麼多不要頭暈,好好學吧。呵呵

寫乙個含有動詞的句子。至少有2個動詞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推開門走進教室。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星期天,我起床就打掃衛生,擦了窗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起比認真的寫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了同學們衝出教室

9樓:止博員英楠

寫一句至少有三個動詞的句子

我要10句有動詞的句子,每個句子裡至少有2個動詞。還有一篇寫話,要求寫週末發生的事情。注意要分開發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句子

bai裡至少有2個動詞

澆灌下du,為校園增添春zhi色,把祖國的春天裝點得dao更美版.感恩老師,感謝您對

權我無微不至的關心。你上的課生動有趣,

同學們都聽得入了神,這也大大激發了我的膽量,讓我情不自禁在您提出問題時想舉手發言。我以前膽子非常小,不敢舉手,後來經過您

的幫助及指點,我變得

用兩個以上的動詞寫一句話

11樓:蘭馨

陳老師大步流星地【走】上講台,【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愛我中華」四個穹勁的大字。

童童【蹦蹦跳跳】地【跑】到廣場上【打】籃球,一會兒慢【拍】,一會兒疾【跑】,一會兒【投】籃,好盡興。

12樓:_癲了

look!the bird are singing,the woman is watering the flowers,the boys are drawing.

樓主,球球裡採

bai納瓦的..(求求du你採納我的)上面zhi句子的意思dao是:看!鳥兒們內在唱歌,那容位婦女在澆花,男孩們在畫畫。

13樓:公尺娜桑我是y君

我跳進游泳池游泳揮動著手臂前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我不是很明白。

乙個句子中不可以有兩個動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句子裡不可以有兩個謂語動詞,但是動詞中的助動詞是和原形動詞構成乙個謂語動詞的,所以where does he live中的does是乙個助動詞,是幫助一般動詞構成疑問句的,助動詞does和一般動詞live構成乙個謂語動詞,所以整句話中還是只有乙個謂語動詞,所以是對的。

但是be動詞則不可能與另乙個動詞構成乙個謂語動詞,當它表示現在進行時的時候,be動詞後面要加上現在分詞,也就是動詞的-ing形式,寫成:where is he living?

表示被動語態時,be動詞後面加上過去分詞。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主幹是he lives where,變成疑問句時,將do動詞提出來,所以有了where does he live中的does,也就是

說句中的does其實就是live,也就是說還是乙個動詞。

而where is he live中的is是be動詞,不是do動詞,就變成了兩個動詞。

再看where is he going,就是將he is going where中的is提出來組成疑問句。

要知道對不對,將疑問句還原成陳述句一看便知。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 is 和 does,系動詞、助動詞。

是否「不可以有兩個謂語」比較正確?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了;

does是助動詞,所以後面可以跟動詞;

is 是be動詞,從語法來說,不可以直接加動詞原形

寫出帶有兩個動詞的句子,寫一個含有動詞的句子。至少有2個動詞

月似當時 1 半夜三更的,劉爺爺手忙腳亂地把他家的電視機調到了最大音量。頓時,全院響起了振奮人心的奧運會會歌。看到中國運動員入場時,劉爺爺興奮得揮舞著菸袋,瞪大眼睛,目不轉睛地望著螢幕上的中國健兒,高興得眉飛色舞,隨手把菸袋往床上一扔,兩手一拍大腿,由衷地讚道 棒!精神!還是中國運動員精神!2 春光...

含有兩個動詞的詞語?含有兩個動詞的四字詞語

有兩個動詞的詞語,還是比較多的。例如推拉,敲打,打擊等等這三個詞語中都含有了兩個動詞,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到你。抓耳撓腮 笑逐顏開 哭笑不得 嬉皮笑臉 上竄下跳等。一 抓耳撓腮 zhu r n o s i 1 形容焦急而又沒辦法的樣子。2 形容歡喜而不能自持的樣子。出處 明 凌蒙初 二刻拍案...

仿寫含有連續動作的句子,仿寫一個含有連續動作的句子

月似當時 1 小明推開門走進教室,開啟書包拿出語文書讀了起來。2 我吃完飯,背起書包,推開房門,跑向學校。到了學校,我坐在板凳上,把課外書拿出來。讀了起來。4 到了陳西那裡,陳西也跟她一樣,並沒有把張老師的動作學到位,只是做了擦鼻涕,兩手向兩側一伸的動作。5 第一位上去的同學是鵬醒,只見鵬醒走到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