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帶有兩個動詞的句子,寫一個含有動詞的句子。至少有2個動詞

時間 2021-07-17 14:16:43

1樓:月似當時

1、半夜三更的,劉爺爺手忙腳亂地把他家的電視機調到了最大音量。頓時,全院響起了振奮人心的奧運會會歌。看到中國運動員入場時,劉爺爺興奮得揮舞著菸袋,瞪大眼睛,目不轉睛地望著螢幕上的中國健兒,高興得眉飛色舞,隨手把菸袋往床上一扔,兩手一拍大腿,由衷地讚道:

“棒!精神!還是中國運動員精神!

”2、春光明媚的早上,小麗在寬敞的教室裡練毛筆字。

3、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臺,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4、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5、她又看見了一隻蝴蝶,便調皮地奔過去,蝴蝶上下飛舞,她目不轉睛盯著蝴蝶,終於蝴蝶停在了一朵花上,她躬著背,手中間隔著點空隙,腳尖小心翼翼踮著,汗珠從她的臉上滴落下來,她躡手躡腳地走到蝴蝶旁,猛地一彎腰,雙手把花朵上的蝴蝶一捧。

6、我十分小心地把兩隻手彎成弧形,然後對準蟈蟈一扣。可蟈蟈非常靈敏,一下子就蹦到了地上,我又用手一扣,不但沒扣著,反被蟈蟈狠狠地咬了一口。我“急中生智”把帽子從頭上抓了下來,然後小心翼民辦地對著地上的蟈蟈扣了下去。

2樓:暴素芹區甲

我拿起筆認真地寫作文。(拿、寫)

老師一邊講一邊用手比劃。(講、比劃)

我聽見她在唱歌。(聽、唱)

我走到門外看爸爸回來沒有(走、看、回來)

(括號裡是動詞)。

寫一個含有動詞的句子。至少有2個動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推開門走進教室。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星期天,我起床就打掃衛生,擦了窗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起比認真的寫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了同學們衝出教室

8樓:止博員英楠

寫一句至少有三個動詞的句子

寫一個含有兩個動詞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很喜歡畫畫,週末的時候經常一個人提著工具箱到公園畫畫,他畫畫時很認真,時而舉起畫筆在半空中對著所要畫的景物比劃,時而低頭思索,直到找到了感覺才開始認真的畫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i like playing table tennis.

11樓:挺直腰桿去面對

你問的問題本身 就有問題,你應該問 寫一個含有兩個動作的句子,而不是兩個動詞。 因為一個英語句子中是絕對不允許出現兩個動詞的,而有時候一個句子中往往需要兩個動作,這個時候除謂語動詞外,其它的動詞就要構成相應的 動詞不定式啊 現在分詞啊 或 動名詞來表達另外的動作了。

二樓寫的那個句子解釋一下:like 是謂語動詞,而playing則是動名詞,因為此句中出現了兩個動作,所以play需要加上ing構成動名詞,雖然加上了ing , 這個單詞它名詞化了,可是它依然表示一種動作。這個句子的意思就是 “我喜歡打乒乓球(桌球)”。

然而有的同學可能要問了,“那麼我也見過 i like to play table tennis 這個句子啊 是不是和它意思一樣呢,解釋一下你就明白了:此句我用的是 動詞不定式做的賓語,因為like 是個標準的及物動詞。記住一點,動詞不定式都有一個邏輯將要的概念。

就是說 i like to play table tennis 這個句子的意思是我喜歡將要去打桌球,表示打桌球這個動作可能呆會我就要去做。而用動名詞表示的話,意思就是我喜歡打桌球這項運動,沒有說我呆會可能要去打桌球,只是說我喜歡而已。 就這麼點區別,希望你看了這麼多不要頭暈,好好學吧。呵呵

一個句子兩個動詞

12樓:

這其實是不同動詞後所跟的賓語補足語不同,有些用的是省略不定式符號to的不定式(動詞原型),有些用的是不定式,有些用的是動詞ing形式,還有形容詞、名詞等都可以做賓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短語

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楚的 純憑背功了

比如:let sb do sth like doing sth ask sb to do sth 全是短語啊

14樓:尋找不雨天

這些是固定搭配,只能靠記了,英語是日積月累的

寫含有兩個動詞的句子,寫乙個含有兩個動詞的句子

小明很喜歡畫畫,週末的時候經常乙個人提著工具箱到公園畫畫,他畫畫時很認真,時而舉起畫筆在半空中對著所要畫的景物比劃,時而低頭思索,直到找到了感覺才開始認真的畫畫。 i like playing table tennis. 挺直腰桿去面對 你問的問題本身 就有問題,你應該問 寫乙個含有兩個動作的句子,...

寫出帶有修辭手法的句子,寫出6個帶有修辭手法的句子

1 雨後,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母愛似山,父愛似海。4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5 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 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7 春風像一支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8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

寫帶有感嘆號的句子,寫一個帶有感嘆號的句子

long the friendship between us 願我們友誼長存 you are so beautiful 寫一個帶有感嘆號的句子 要非常優美的 浪舞輕揚 1.像美麗的蝴蝶般飛舞著,像婀娜多姿的柳條樣扭動著,美的讓人陶醉!2.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