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將內部管理好,在管理外部,用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4 08:08:07

1樓:313傾國傾城

攘外安內[rǎng wài ān nèi]【解釋】: 攘:排除。原就藥的療效而言。後多指安定內部,排除外患。

【出處】: 漢・張仲景《傷寒論・太陽病上》:「甘草甘平,有安內攘外之能。」

【示例】: 管仲一匡九合,攘外安內,其功甚大。★清・夏敬渠《野叟曝言》卷七十二

2樓:廉崖欣

「管好別人,也管好自己」的四字成語有: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率馬以驥;身先士卒;為人師表。

1.以身作則[yǐ shēn zuò zé]:準則,榜樣。以自己的行動做出榜樣。

2.率先垂範[shuài xiān chuí fàn]:褒義詞,是指率先,帶頭;垂範,示範。帶頭給下級或晚輩做示範,敬辭(用於對方)。

3.率馬以驥[shuài mǎ yǐ jì ]:用駿馬帶領馬群。比喻以賢者為眾人表率。

4.身先士卒[shēn xiān shì zú]:作戰時將領親自帶頭,衝在士兵前面。現在也用來比喻領導帶頭,走在群眾前面。

5.為人師表[wéi rén shī biǎo]:師表:榜樣,表率。在人品學問方面作別人學習的榜樣。

3樓:我是老夫子

攘外必先安內

攘外安內

[ rǎng wài ān nèi ]

1. 【解釋】:攘:排除。原就藥的療效而言。後多指安定內部,排除外患。

2. 【出自】:漢·張仲景《傷寒論·太陽病上》:「甘草甘平,有安內攘外之能。」

3. 【示例】:管仲一匡九合,~,其功甚大。 ◎清·夏敬渠《野叟曝言》卷七十二

在生活中,比喻任何事物的變動、變化,都有其內部和外部的原因。該用什麼成語或諺語表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在生活中,比喻任何事物的變動、變化,都有其內部和外部的原因。若用文學藝術的表現手段,可用民間諺語表達上述思想內容:

「無風不起浪。」

「空中無風樹不搖,天不下雨地不濕」

5樓:匿名使用者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對症下藥 、 隨機應變

6樓:瘦麥子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比喻什麼事情都不那麼容易那麼快就練就或成功的

7樓:我手滑了別怪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企業內部管理真的那麼重要嗎,加強內部管理有何意義

波士商學教育 內部管理是因為長期積累下來的員工意識集體的體現而已。員工的忠心與企業業主們的影響力有著很大關係,內部管理企業業主們如果單純的認為金錢是萬能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內部管理現在的員工已經不是單純的追求物質上的利益,更多的還是精神上的尊重。所以說,內部管理如何上員工在公司由一個家的感覺,如何...

家電倉庫管理方案,家電商場的內部管理制度

我要的是家電的倉庫管理方案,你給的也對,但是沒有從家電的範圍來思考我這個問題。很抱歉!補充 我要的是方案,涉及很多,你給得太少了。補充 行,那你可以去休息了。補充 業務量大,加分發人員,存放各種家電,分散,分 區 儲存。仔細分析,好好思考。具體我已經給你郵箱了。家電商場的內部管理制度 求乙份電器倉庫...

企業內部管理和技術誰更重要

我來談談自己的看法,如果企業是非資源型或壟斷型企業,則對企業尤其是科技型企業而言,重要的有三個要素 市場 管理 技術。對於此三者而言,最重要的是市場,這點無需多說 而管理與技術相比較,我認為管理更為重要,主要理由如下 1,技術創新可制度化。依據企業處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對技術創新的需求也不同,而引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