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ack用法的一道選擇題,lack的用法

時間 2022-04-08 06:55:10

1樓:張達人

【選擇】c、lacking

【解析】

lack 表示可以用作名詞,也可以用作動詞。

名詞性常用作介詞 for、by、from、through 的賓語,後面帶 of 短語,表示「因缺乏...而」

動詞性既可以用作謂語動詞,也可以用作非謂語動詞。

本句是出現在讓步連詞 though 的後面,如果用讓步狀語從句表示,即為 though his parents lacked money。money 是賓語,因此 lack 是及物動詞。這類從句(包括時間條件從句),都可以略去主語再把謂語動詞變成現在分詞。

上面說的是及物動詞,lack 也可以用作不及物動詞。常與介詞 in 搭配表示「在某方面缺乏」,如 she is lacking inresponsibility(她不夠負責任)。

2樓:

c因為through是介詞,後面動詞應該用ing形式

求lack的幾種用法,像lacking ,lack of,lacking of,lack等等都怎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lack 做及物動詞,用於肯定句中。lack sth.

she lacks confidence.她沒有信心。

lack作不及物動詞,用於否定句中。

she doesn't lack for confidence.她不缺乏信心。

lack作名詞,與of搭配使用,可以用於搭配: for lack of 由於缺乏……注意:名詞lack絕對不能與for連用。

she didn't attend the party for lack of confidence.她沒有參加這個聚會,因為她沒有信心。

be lacking in 也表示缺乏……lacking作形容詞用,前面有繫動詞,後面與in搭配使用。

she is lacking in confidence.她沒有信心。

用法拓展:

lack 構成的短語有:

be lacking:欠缺、缺;

be lacking in缺乏(某種品質、特點等),不夠

lack for 缺(多用於否定句)

例如:money was lacking to complete the building.修建這棟大樓缺少資金。

he is not lacking in intelligence.他不是缺少能力。

she does not lack for friends.她並不是缺少朋友。

4樓:淚尚_小薇

1、lack作及物動詞,後面直接加賓語,即:lack sth.

例句:he lacked the judgment and political acumen for the post of chairman.

他缺少作為主席的判斷力和政治敏銳性。

2、lack作名詞,常用的搭配是:(a) lack of sth

例句:despite his lack of experience, he got the job.

他雖然經驗不足,但還是獲得了這份工作。

3、lacking是形容詞,常用的搭配be lacking in

例句:he was lacking in confidence.

他缺乏信心。

拓展資料:

lack的同義詞辨析

同義詞:shortage, absence,lack,want 【短缺】

shortage n. 缺少,短缺

〔辨析〕

指供小於求,即達不到需要或規定的數量。

〔例證〕

there is no shortage of funds.

資金並不缺乏。

the bad harvest led to severe food shortages.

歉收造成食物嚴重短缺。

absence n. 缺乏;缺席

〔辨析〕

指某物根本不存在或完全短缺,也指某人未在現場。

〔例證〕

she noticed the absence of illustrations in the dictionary.

她發現那本詞典裡沒有插圖。

please take care of my mother during my absence.

我不在時,拜託你照看我的母親。

lack n. 缺乏,不足

〔辨析〕

普通用詞,指完全沒有或不夠充足,通常用於抽象事物。

〔例證〕

his lack of money kept him from going to the concert.

他因缺錢不能去聽**會。

lack of time prevented me from writing to my parents.

由於沒有時間,我沒能給父母寫信。

want n. 缺乏,匱乏

〔辨析〕

指完全沒有或短缺某物,強調所缺之物是必需的東西,使用範圍比lack 要窄一些;也指因沒有食物、錢等造成的貧困。

〔例證〕

這些孩子因為缺乏愛而不幸福。

many families are suffering from want.

許多家庭正遭受著貧困。

5樓:花嫁

首先:lack是及物動詞,後面直接加賓語,即:lack sth.

接著:lack作為名詞,就是用(a) lack of sth最後:lacking作為形容詞,用法就是:be lacking inthat's all.

lack的用法

6樓:一世明媚

一、lack用作名詞時基本意思是「缺乏,不足」,不可數,只用作單數形式,其前面加不定冠詞a,常與介詞of連用。

例句:hard work can often make upfor a lack ofability。

努力工作經常可以彌補能力的不足。

二、用作及物動詞表示「缺乏;不足;沒有」

例句:she lacks patience in dealing with children。

與孩子打交道她缺少耐心。

三、用於不及物動詞還可作「缺乏,短少;不足;需要。常用進行時。

例句:you will not be lacking in supportfrom me。

你將得到我的幫助。

擴充套件資料

lack近義詞:shortage

發音:英 [ˈʃɔːtɪdʒ]  美 [ˈʃɔːrtɪdʒ]

意思:缺乏,缺少;不足

複數:shortages

短語:shortage risk

短缺險 ; 短量險 ; 欠缺險 ; 缺乏險

例:a shortage of funds is preventing the un from monitoring relief。

資金短缺使得聯合國無法監督救濟工作。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 表示「缺乏」,用作名詞,是不可數名詞;表示某一方面的缺乏,其後接介詞 of。如:

lack of time prevented me from writing.

我因沒有時間而沒有寫信。

2、有時可與不定冠詞連用。如:

there has been a great lack of water this summer. 今

年夏天很缺水。

3、表示「因缺乏……」,通常用介詞 because of, for, through 等。如:

i can』t buy it because of my lack of money.

我不能買它是因為沒錢。

4、 用作動詞,表示「缺乏」,一般為及物動詞,不要受名詞用法的影響,在其後用介詞 of。如:

他們沒錢送他上大學。

誤:they lacked of the money to send him to university.

正:they lacked the money to send him to university.

雖為及物動詞,但通常不用於被動語態。如:

那兒的人缺乏食物。

誤:food is lacked by the people there.

正:the people there lack food.

5、 be lacking為英語的慣用表達(其中的lacking可視為形容詞),其意為「缺乏」「不夠」,可用人作主語,也可用缺乏的事物作主語;要表示在某一方面缺乏,用介詞 in。如:

he was not lacking in courage.

他並不缺乏勇氣。

6、在許多情況下,be lacking in sth與 lack sth 同義,但注意不要說lack in sth。如:

he』s lacking in courage.=he lacks courage.

他缺乏勇氣。

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一、作動詞的用法

1、lack是表示狀態的及物動詞,不用於被動結構,也不用於進行體。

2、lack後接介詞for,表示缺乏什麼或在某方面缺少,常用於否定句,是正式用語,該短語多用於一般時態,隱含「並非完全沒有」之意。lack的現在分詞lacking常用作形容詞,在句中作表語。其後接介詞in引起的短語,表示「在(抽象事物方面)缺乏…」。

二、作名詞的用法:

lack用作名詞時基本意思是「缺乏,不足」,不可數,只用作單數形式,其前面加不定冠詞a,常與介詞of連用。

lack 讀法 英 [læk]  美 [læk]

1、n. 缺乏,不足

2、v. 缺乏,不足,沒有;需要

短語:1、for lack of 因缺乏…;因缺少…;因沒有…

2、lack in 缺少…;在…缺乏

3、lack of power 乏力;缺乏動力

4、by lack of 因沒有...;因缺乏...

5、from lack of 因沒有...;因缺乏...

例句:1、he lacked the judgment and political acumen for the post of chairman.

他缺少作為主席的判斷力和政治敏銳性。

2、it lacked the power of the italian cars.

它沒有義大利汽車那樣的動力。

9樓:藤春冬寧懿

alack

of是片語

動詞的用法:vt.

heis

good

athis

jobbut

heseems

tolack

confidence.

他工作不錯,但似乎缺乏信心。

10樓:戲材操涵

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作不及物動詞

vi時意為:

缺少;不足;沒有[(+for)]

they

lacked

fornothing.

作名詞時

1.欠缺;不足;沒有[(+of)]

一道民法選擇題,關於民法的一道選擇題

d一物一權 一般來說包括四種含義 1 一物上惟有一所有權之成立。2 一物一權主義係指一物上僅能成立一所有權,一所有權之客體,以一物為限而言。3 一物之上只能存在乙個所有權以及不相容的他物權,不得有互不相容的兩個以上的物權同時存在於同一標的物之上。4 一物一權一方面是指乙個物之上只能設立乙個所有權而不...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土豆的咆哮 答案是a 內環境指的是細胞生活的環境,也就是胞外環境,一般就是指組織液,血漿,和淋巴液三種。抗體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 發生在血漿中或者是組織液中。葡萄糖分解產生丙酮酸 這是呼吸作用的一個階段,發生在細胞基質中。食物中的蛋白質經消化被分解成氨基酸 這是消化過程,發生在腸道內,屬於體外環...

一道歷史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9 20世紀70年代,我國外交有了重大突破和轉機,其中最關鍵的是a 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復 b 中國與蘇聯改善關係c 中美關係逐步緩和,開始走向正常化 d 中日邦交正常化答案也選c,中美關係正常化。教案 1 70年代,中國的外交有了重大的突破和轉機。外交形勢轉變的關鍵,是中美關係的逐步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