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亞鐵中硫的化合價是,二硫化鐵中硫和鐵的化合價分別是多少

時間 2022-04-05 13: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s為-2價。

fes:亞鐵是+2價,根據化合物中化合價代數和為零便可得到硫的化合價就是-2價。

對硫化亞鐵表面的氧化層溶解可用1∶1的鹽酸加熱以溶解表面的四氧化三鐵成可溶的鐵鹽、亞鐵鹽後,附著在硫化亞鐵表面的硫附著力減弱,隨著溶液沸騰時因固體的跳動,硫會脫離硫化亞鐵表面。然後將硫化亞鐵固體取出、沖洗,就可得到較純的呈凸凹狀的硫化亞鐵固體。

對已除去氧化層的硫化亞鐵放置時間不能太長,以實驗前一天處理氧化層後備用。貯存方法:不能放在試劑瓶中,因為它極易氧化;而可以用聚乙烯塑料薄膜包裹緊,為防薄膜破損可再加一層薄膜包裹,以防其與空氣接觸而氧化。

硫化亞鐵起運時包裝要完整,裝載應穩妥。運輸過程中要確保容器不洩漏、不倒塌、不墜落、不損壞。嚴禁與氧化劑、鹼類、食用化學品、等混裝混運。

運輸途中應防曝晒、雨淋,防高溫。運輸時運輸車輛應配備相應品種和數量的消防器材及洩漏應急處理裝置。裝運本品的車輛排氣管須有阻火裝置。

中途停留時應遠離火種、熱源。車輛運輸完畢應進行徹底清掃。鐵路運輸時要禁止溜放。

公路運輸時要按規定路線行駛。

2樓:教授王

fes:亞鐵,就是+2價,根據化合物中化合價代數和為零便可得到硫的化合價就是-2價。

fes2,二硫化亞鐵,同上原理可得硫就是-1價。

3樓:南銅學

硫化亞鐵中,鐵正二價,硫負二價!fes

二硫化鐵中硫和鐵的化合價分別是多少?

4樓:**雞取

二硫化鐵中,鐵的化合價為+2,硫的化合價為-1。

在自然界中主要以兩種礦物存在:黃鐵礦和白鐵礦。白鐵礦屬於正交晶系,其禁頻寬度較窄,不適合光電有效轉換過程;黃鐵礦最常見,是一種黃色立方晶體、無味,晶體屬等軸晶系的硫化物礦物之一,生產硫酸所用的原材料主要是黃鐵礦。

成分中通常含鈷、鎳和硒,具有ab2的典型立方結構。

5樓:

化學式化合價的代數和為0,所以s:-1;fe:+2。

6樓:

fes2中的s2是一個聯硫集團.兩個硫原子之間形成了一個共價鍵.這樣雙方個只需一個電子就可以達到穩定結構.即兩個硫原子各顯-1價.鐵為+2價.

7樓:

確切說應叫二硫化亞鐵,所以鐵為+2價,硫為-1價

8樓:絕對無言

鐵為正二價,硫為負一價.

9樓:

fes2是分子式,則fe為+2價,s為-1價

10樓:小帆科學會

鐵為+2價,硫為-1價

硫的化合價一共有幾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2,+4,+6,二硫化亞鐵中鐵的化合價仍為+2價,只是這裡的硫首先是兩個結合形成-2價離子!

12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三種,-2 .+4.+6

13樓:邛岑樓巧綠

1、硫在自然界中的常見化合價有-2、0、+4、+6價

2、-2價的有h2s、na2s以及其他硫化物,0價的硫是硫單質,+4價的so2、h2so3、na2so3,+6價的有so3、h2so4、na2so4。

14樓:科學高分網

s的所有化合價:-2,-1,0,+1,+2,+3,+4,+6,+7,+8.對應化來合自物有:

h2s(-2), fes2(-1),s(0),h2s2o2(硫代亞硫酸知;+1),h2so2(次硫酸;+2),h2s2o3(硫代硫酸;+2),h2s2o4(連二亞硫酸;+3)),so2(+4),h2so3(+4), h2so4(+6), h2s2o7(焦硫道酸;+6); h2s2o8(過二硫酸;+7); h2so5(過一硫酸;+8)常見的化合價:-2,0,+4,+6

更多資訊參考 硫的化合價有幾種

硫的化合價怎麼計算啊!急急急

15樓:

硫在自然界中的常見化合價有-2、0、+4、+6價。

-2價的有h₂ s、na₂s以及其他硫化物,0價的硫是硫單質,+4價的so₂、h₂so₄、亞硫酸鹽(na₂so₄等),+6價的有so₃、h₂so₄、硫酸鹽(na2so₄等)。

由質量比計算化合價:

(b的化合價×a的相對原子質量比值)/(a的化合價×b的相對原子質量比值)=a元素的質量比值/b元素的質量比值。

3a、b元素相對原子質量之比為2∶1在僅有這兩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裡,a、b元素的質量比為2∶3,其中b為負n價,則a在此化合物中的化合價是多少。

求化合價:

1、若b為-2價,c為-1價,當a為奇數價時,則a價:(2ac式量-ab式量)/(c式量×b價-b式量×a價)。

2、若b為-2價,c為-1價,當a為偶數價時,則a價:(ac式量-ab式量)/(c式量×b價-b式量×a價)。

3、若b、c價數相同,則a價為:(ac式量-ab式量)/(c式量-b式量)。

擴充套件資料

一、質量分數法:

某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為59,在其氧化物中該元素的質量分數為71%,則它的化合價為+3價。

解析:設該元素的氧化物化學式為rxoy

依題意有59x/(59x+16y)*100%=71%

解得 x/y=2:3

故化學式為r2o3,r化合價為+3價。

二、質量守恆定律:

某金屬氧化物與足量的鹽酸反應,生成的氯化物與水的分子數之比為2∶3,則該金屬的化合價是+3價。

解析:設生成的氯化物化學式為rclx,依題意有分子數之比rclx∶h₂o=2∶3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知,反應前後各元素的原子種類和數目不變,生成物中h、cl的原子個數比也應為1:1,故x值為3,則r的化合價為+3價。

16樓:

一般是正六價如:~so4(硫酸根),還有一些特殊的是正四價~so3(亞硫酸根),so2,負二價h2s。

17樓:不完整de圓

一般我們比較常見的硫的化合價一般有-2、0、+4、+6價 但也有特殊的 如 二硫化亞鐵(fes2) 此時的s是-1價,他可以和hci反應 你可以根據s的不同的化合物和一些物質反應

18樓:安家在齊魯

硫的化合價一般有-2、0、+4、+6價。要根據具體的化合物分析化合價,比如so2,氧的化合價一般是-2價,所以這裡的硫就是+4價,h2s中的h一般是+1價,所以這裡的硫是-2價……

(根據化合價等於零),不清楚你具體**不清楚,如果有疑問,可以再討論。

19樓:叫王強的太多了

硫好多價態得看其他元素

fes2是是什麼?硫化亞鐵嗎?其中鐵和硫都是幾價的呀? 30

20樓:科學普及交流

讀作:二硫化鐵。

不是硫化亞鐵。

,fe為+2價,s為-1價,較為特殊,整個原子團s2為-2價

21樓:匿名使用者

fes2是二硫化亞鐵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二硫化亞鐵。因為鐵是+2價的。其中的硫為-1價,就類似於過氧化氫h2o2中的氧。也可以叫做過硫化亞鐵的。

23樓:

fes2,s兩個,fe為+2價,讀二硫化亞鐵

24樓:

二硫化亞鐵,fe+2價,s-1價

化合價是怎樣確定的?化合價怎麼確定?

給了化合式之後,若知道乙個元素的化合價,可將其化合價與其分子中該元素的原子數相乘。因化合價的電性為零,將零減去上乙個化合價與該元素原子數的積再除以分子中另一元素的原子數,即得到另一元素化合價。給了兩元素的化合價,求出化合價的絕對值之最小公倍數。再用最小公倍數除以化合價絕對值即求出分子中原子數。化合價...

碳酸中碳的化合價

s向隅姑娘 碳酸中碳的化合價為 4價,其中氫的化合價為 1價,氧的化合價為 2價。碳酸 h co 是一種二元弱酸,電離常數都很小。但也有認為其為中強酸,因為根據無機酸酸性強弱判斷式 oh nrom可判斷其酸性與磷酸相似。碳酸酸性極低,其飽和水溶液ph約為5.6,正常雨水ph約為5.6就是因為二氧化碳...

碳為什麼有 2價的化合價,硫為什麼有 4價

無機物中碳的化合價有 2 4價,告訴你乙個好記的辦法,中學階段只有co中碳為 2 價,其他的為 4價 有機物我們一般不用化合價分析物質,而是了解物質的種類和官能團的性質。希望對你有幫助。一氧化碳在燃燒或者用於還原某些化合物 例如氧化銅 氧化鐵 等,碳的化合價會公升高到 4價。如果你是高中生,可以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