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3O4中鐵的化合價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8:14:12

1樓:八零後電影院

在fe₃o₄中,鐵有兩種化合價,一個亞鐵離子顯+2價,兩個鐵離子顯+3價。四氧化三鐵可以看做氧化亞鐵與氧化鐵組成的化合物(feo·fe₂o₃),不可以看作氧化亞鐵(feo)與氧化鐵(fe₂o₃)組成的混合物,它屬於純淨物。

fe₃o₄ 中,fe₂+ 亞鐵離子一般呈淺綠色,有較強的還原性,能與許多氧化劑反應,如氯氣,氧氣等。因此亞鐵離子溶液最好現配現用,儲存時向其中加入一些鐵粉(鐵離子有強氧化性,可以與鐵單質反應生成亞鐵離子) 亞鐵離子也有氧化性,但是氧化性比較弱,能與鎂、鋁、鋅等金屬發生置換反應。

fe₃o₄的製備方法:

水熱法制備奈米fe₃o₄大多采用無機鐵鹽(fecl₃·6h₂o、fecl₂·₄h₂o、feso₄)和有機鐵鹽(二茂鐵fe(c₅h₅)₂)作為先驅體,以聯氨、聚乙烯基乙二醇、pvp等作為表面活性劑,在低於200℃的鹼性溶液條件下合成。

水解沉澱法就是利用鹼性物質的水解釋放oh-,常用的鹼性物質有尿素、己二胺等,這些物質釋放oh-的速度比較慢,在製備奈米fe₃o₄微粒時有利於生成顆粒均勻的奈米顆粒,通常這種方法能製備出顆粒分佈在7nm到39nm的奈米顆粒。

共沉澱法得到的四氧化三鐵奈米粒子多為球形結構,粒徑較小(5~10nm)。但由於該反應的溫度比較低,所以得到的粒子的結晶性相對較差。而且,該法制備的奈米fe₃o₄微粒沉澱在洗滌、過濾和乾燥時顆粒間易發生團聚,會影響奈米fe₃o₄的效能。

2樓:

可以近似地看作是氧化亞鐵和氧化鐵的化合物所以fe3o4中鐵元素的氧化數為+2和+3,其中三分之一是正二價的fe,三分之二是正三價的fe,表觀氧化數為正三分之八如有疑問可來解放路精.銳面談

3樓:匿名使用者

fe3o4中fe有兩種價態3+和非正常的2+,鐵最外層8電子,3d^6,4s^2,由於超相互作用,2+全部自選同向3d^5,4s^1是非常穩定的,與一般的2+,3d^6不同,因此不能當一般的2+來看,同時賦予了fe3o4非常好的耐酸鹼效能,不是高濃度強酸,對其的腐蝕就基本可以無視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化合物中正負化合價為零的原則,鐵的化合價是+3/8價。當然它是一種特殊物質(feo.fe2o3),到高中,化學老師定會談解。

5樓:白衣奶爸

這個不是一般的化合物,

這裡的是兩個正3價,一個正2價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

祝您學習進步!

如果不懂建議重新提問,也可以直接追問哦。

6樓:

可以把fe3o4看作feo.fe2o3,也就是有三分之一的鐵是+2價,有三分之二的鐵是+3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fe化合價是+8/3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學習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feo.fe2o3

可以看成三分之八價

鐵的化合價,鐵的化合價是多少呢?

鐵有多種可變化合價 鐵是一種極為重要的過渡元素。鐵在不同化合物中有多種可變化合價,究其原因,要從鐵的原子結構來認識。鐵位於元素週期表第四週期第 族,原子序數是26。鐵原子的外圍電子層排布為3d64s2。鐵在化學反應時,鐵原子最外層4s軌道上的兩個電子容易失去使鐵顯 2價。但次外層3d軌道的6個電子處...

四氧化三鐵鐵的化合價是多少,四氧化三鐵化合價怎麼算

愛巨集壯簡墨 四氧化三鐵的化學式是根據實驗測定其元素質量比再確定出來的,所以四氧化三鐵的化學式又叫實驗式,而不是根據元素化合價寫出來的.用元素化合價來分析只能這樣分析,鐵元素有正三價和正二價,四氧化三鐵中有二個鐵為正三價乙個鐵為正二價,這樣它的化合價代數和就為零了,但四氧化三鐵是純淨物,不能把它看成...

銅綠中各種元素的化合價是多少

雨說情感 鹼式碳酸銅 銅綠 的化學式 cu oh co 各種元素的化合價 cu 2價 oh 1價 其中 o 2價 h 1價 co 2價 其中 c 4價 o 2價 化合價 英語 valence 是一種元素的一個原子與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時表現出來的性質。一般的,化合價的價數等於每個該原子在化合時得失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