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中氫的化合價是多少,怎麼表示

時間 2023-02-20 18:20:05

1樓:展從靈晁婧

氫氣中氫的化合價。

是0價,標在氫氣化學式h2的正上方。

化合價(英語:valence)是一種元素的乙個原子與其他元素的原子構成的化學鍵。

的數量。乙個原子是由原子核和外圍的電子組成的,電子在原子核外圍是分層運動的,化合物的各個原子是以和化合價同樣多的化合鍵。

互相連線在一的。

元素周圍的價電子形成價鍵,單價原子可以形成乙個共價鍵,雙價原子可形成兩個σ鍵或乙個σ鍵加乙個π鍵。化合價是物質中的原子得失的電子數或共用電子對偏移的數目。化合價也是元素在形成化合物時表現出的一種性質。

氧化數又叫氧化態,它是以化合價學說和元素電負性概念為基礎發展起來的乙個化學概念,它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元素在化合物中的化合狀態。在根據化合價的公升降值和電子轉移情況來配平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時,除簡單的離子化合物外,對於其他物質,往往不易確定元素的化合價數;對於一些結構複雜的化合物或原子團,更難確定它們在反應中的電子轉移情況,因而難以表示物質中各元素所處的價態。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物質的化合價總和等於0氫氣是單質,規定單質的元素化合價為0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合價是-1價 表示有乙個單位負電荷 也所與組成物質的原子個數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0價,氫氣並不是化合物,而是單質,故不顯價。表示:h-h 或 h2

鐵的化合價,鐵的化合價是多少呢?

鐵有多種可變化合價 鐵是一種極為重要的過渡元素。鐵在不同化合物中有多種可變化合價,究其原因,要從鐵的原子結構來認識。鐵位於元素週期表第四週期第 族,原子序數是26。鐵原子的外圍電子層排布為3d64s2。鐵在化學反應時,鐵原子最外層4s軌道上的兩個電子容易失去使鐵顯 2價。但次外層3d軌道的6個電子處...

銅綠中各種元素的化合價是多少

雨說情感 鹼式碳酸銅 銅綠 的化學式 cu oh co 各種元素的化合價 cu 2價 oh 1價 其中 o 2價 h 1價 co 2價 其中 c 4價 o 2價 化合價 英語 valence 是一種元素的一個原子與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時表現出來的性質。一般的,化合價的價數等於每個該原子在化合時得失電子...

化合價在中怎麼打出來,化合價在Word中怎麼打出來?

以鎂元素為例 常顯 2價 方法一 用word的合併字元功能來實現化合價的輸入。1 輸入 2mg,然後將它選定 2 單擊開始 中文版式 合併字元 單擊確定即可。3 彈出合併字元對話方塊,單擊確定即可。4 設定後的效果如圖所示。方法二 用word的拼音指南功能來實現化合價的輸入。1 在word中輸入鎂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