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為什麼有 2價的化合價,硫為什麼有 4價

時間 2021-10-14 23:13:06

1樓:

無機物中碳的化合價有+2;+4價,告訴你乙個好記的辦法,中學階段只有co中碳為+2 價,其他的為+4價

有機物我們一般不用化合價分析物質,而是了解物質的種類和官能團的性質。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氧化碳在燃燒或者用於還原某些化合物(例如氧化銅、氧化鐵)等,碳的化合價會公升高到+4價。

如果你是高中生,可以知道向一氧化碳中加入合適的氧化劑就可實現 +2 到 +4 價的轉化

硫是一種很複雜的元素

在很多化合物中幾個硫之間回成鍵

你那口決是初中的知識

在fes2中,兩個硫成乙個單鍵,再成離子,存在s2-離子

而在nas2o3中,等於是硫酸鈉中的硫酸根的乙個氧被取代了,所以算起來是+2,實際上是乙個+6,乙個-2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合價要看與什麼反應的

我舉嗰例子 co(一氧化碳) +2 co2(二氧化碳) +4

ch4(甲烷) -4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是初三啦,這個問題自己也想過,我想是這樣的:

因為任何化和物裡,正負化合價的代數和都等於0。所以在做題時,抓緊這個道理就可以了,那些元素的化合價一定要記好。

但是,當一些方程式裡的一些化合價不能確定,你要找到那些確定的並加以運用以上方法便ok。

而碳為什麼顯+2價呢?是因為在方程中o已近確定是-2價了,那麼c也只能是+2了。(在co中)

我還沒問過老師吶,本人愚見,就此完畢,不過我就覺得上面那位答得已經很詳細了,,,,

4樓:銀甲天狼

非金屬元素的變價

碳的最外層電子數為6,並非是指它只能得或失4個電子.事實上,最外層電子數隻說明碳最多只能失4個電子,最多得4個電子,這樣就產生了中間價態.碳被強氧化劑氧化或完全氧化時則4個電子全失,顯正4價.

當不完全氧化或被一般氧化劑氧化時,則只失兩個電子成正2價.同樣,最外層電子數為6的硫元素,最多可失6個電子,最多可得兩個電子.即最高正價為6,最低負價為-2.

+4為中間價態,當其被不完全氧化時就顯正4價,正四價態能夠被氧化公升高變為最**+6,如二氧化硫被氧化為三氧化硫

5樓:鮮春

這些問題到大學才需要學的,你現在讀初三,用不著想這些問題

硫的化合價有-2、+4、+6,為什麼硫酸鈣中,硫顯正六價?為什麼不顯-2或+4?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規定了baiso42-的叫法就du叫硫酸根離子

zhi,在這個離子式中氧元dao素是-2價,那自然硫元專素就是+6價了。如果屬是顯示+4價,那麼離子式就為:so32-,它的叫法是亞硫酸根離子。

硫元素跟氧元素組成的離子式中,s是不可能顯示為負價的。

7樓:皇者灬依蘿香

硫酸鈣的分子式為:caso4,鈣是+2價,氧為-2價,總共4個氧為-8,折合得硫為+6價

8樓:哈哈狄仁

要根據化合價為零,計算

單質化合價為什麼為零,為什麼說單質的化合價是零

一種元素一定數目的原子跟其他元素一定數目的原子化合的性質,叫做這種元素的化合價。單質不是化合物,所以單質的化合價為零。單質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與單質相對,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叫做化合物。一種元素一定數目的原子跟其他元素一定數目的原子化合的性質,叫做這種元素的化合價。單質不是化合物,...

碳酸中碳的化合價

s向隅姑娘 碳酸中碳的化合價為 4價,其中氫的化合價為 1價,氧的化合價為 2價。碳酸 h co 是一種二元弱酸,電離常數都很小。但也有認為其為中強酸,因為根據無機酸酸性強弱判斷式 oh nrom可判斷其酸性與磷酸相似。碳酸酸性極低,其飽和水溶液ph約為5.6,正常雨水ph約為5.6就是因為二氧化碳...

化合價與原子個數的關係,電子與化合價有什麼關係

根據化合價正負守恆,三氧化二鋁中,兩個鋁,每個正三價,固氧的化合價為六除以三等於二,即氧為負二價。二氧化碳中,碳為正四價,由正負守恆,固氧亦為四除以二得二,即為負二價。樓主的這種探索懷疑精神值得敬佩,但氧一般為負二價等是可以用的。氧的化合價是 2,三氧化二鋁中有兩個鋁,總價態是零。二氧化碳中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