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元素沒有最高正化合價,什麼元素沒有最高正化合價

時間 2022-07-06 15:00:08

1樓:快樂小子

氟無正價,氧無最高正價。氟、氧得電子能力特別強,尤其是氟元素,只能奪取電子而成為穩定結構,除零價外,只顯負價。氧只跟氟結合時,才顯正價,如在of2中氧顯+2價。

氧、氟一般沒有正價。

2樓:匿名使用者

f,由於氟元素電負性最高,吸電子能力最強,所以不存在正化合價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氟外還有稀有氣體氦、氖、氬等,還未發現這三種稀有氣體的化合物。

4樓:使用者名稱這麼難

氟和氧,不要聽樓上貼上的廢話了

5樓:盧儉偉

是氟元素:

解釋:氟,原子序數9, 沒有任何物質可以從氟原子上搶到電子,元素名**於其主要礦物螢石的英文名。2023年法國科學家安培指出氫氟酸中含有一種新元素,但自由狀態的氟一直沒有制得。

直到2023年,法國化學家穆瓦桑將氟化鉀溶解在無水氫氟酸中進行電解,才制得單質氟。

由於氟非常活潑,所以自然界中不存在游離狀態的氟。氟在地殼中的含量為0.072%,重要的礦物有螢石、氟磷酸鈣等。氟的天然同位素只有氟19。

由於氟是最活潑的非金屬,它的最外層只有乙個電子,若它顯正價,氟原子的則可得到其他原子的7個電子,達到穩定狀態,但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要得到7個電子比要失去乙個電子要難得多。所以不可能有正價。

但正常情況下氧也不顯正價,和氟形成氟化物則例外

氧元素有沒有最高正化合價,氟元素有沒有最高正化合價

6樓:匿名使用者

f沒有最高正價,只有0價和負價。

氧的最高正價是+2,比如of2中的o

7樓:

沒有,氧只有-1,-2,0

f只有-1,0

元素的最高正化合價等於原子的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族元素元素的最高化合價一般等於最外層電子數

過渡元素情況複雜

例如氯原子最外層有7個電子,最**為+7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族元素的最高正價等於其最外層電子數。如s,最外層電子數為6,其最**為+6。

元素的最低化合價是多少最高是正7,那最低是幾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5,帶五個電子

理論是負七,但鹼金屬和鈹那個族沒有非金屬元素

而硼族有硼這個非金屬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最高正價和最低負價的絕對值,它們之和為8

最高正價是+7,最低負價就是-1,指鹵族元素(f除外)

12樓:若凝蓮

一般認為最高3價,但還有6價的。這主要根據電子排布考慮的

為什么元素週期表中沒有第八週期,為什麼元素週期表中沒有第八週期?

因為第八週期的元素還沒有發現,但是科學家們能推測出來。第8週期元素是排列在元素週期表第八行的元素。根據元素週期律的推測,這一週期應該有50種元素。因為第八能層有s.p.d.f.g能級,其中s能級一軌道,能容納2電子,p能級三軌道,能容納六電子 第一週期只有s,第 二 三週期s.p d能級五軌道,能容...

月球上有什么元素是地球沒有的,月球上有什麼元素是地球沒有的?

鄙視。亂七八糟。看得頭疼了沒看到有用的 我回答一下。月球上的元素地球上都有 但是月球上有地球上幾乎沒有的同位素 比如最有名的氦3 氦有2種同位素 氦3和氦4 地球上的氦可以說基本全是氦4氦3在地球上僅僅有半噸 有資料說是15噸反正是極少月球上有氦3大約5億噸 月球上有哪些地球上沒有的元素 斯銀蹇丹紅...

什么動物的畫素最高,什麼動物的畫素最高

如果是回答中的無脊椎動物特別是節肢動物 有些有複眼有些有單眼 複眼是由成千上萬的小眼組成,每個小眼就相當於乙個單眼或者乙個我們脊椎動物的眼 因為每乙個小眼都是可以成像的 每個小眼所成的像鑲嵌重疊 形成了乙個大的像 有多少個小眼大概就是你所問的畫素是多少吧 家蠅的複眼由4000個小眼組成,蝶 蛾類的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