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元素週期表中沒有第八週期,為什麼元素週期表中沒有第八週期?

時間 2022-03-07 17:30:09

1樓:娜娜電競早

因為第八週期的元素還沒有發現,但是科學家們能推測出來。

第8週期元素是排列在元素週期表第八行的元素。根據元素週期律的推測,這一週期應該有50種元素。因為第八能層有s.

p.d.f.

g能級,其中s能級一軌道,能容納2電子,p能級三軌道,能容納六電子(第一週期只有s,第

二、三週期s.p),d能級五軌道,能容納十電子(四、五週期),f能級七軌道,能容納十四個(六、七週期),第八週期將出現g能級,九軌道十八電子,所以能容納50種,所以該週期最後是168號。從119號到168號,其中121到138號是g區元素。

這些元素除了119號,其餘都尚未發現,然而iupac元素系統命名法已經給它們命了臨時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能說沒有,只能說目前人類還沒有發現第八週期的元素

3樓:

一方面是沒有發現,

另一方面,核電荷數越大,原子越來越不穩定,半衰期越來越短。有些元素可能還來不及檢測就已經蛻變了。

但是,有些理論預言會有一些元素能夠穩定存在,但目前只是預言而已。

關於原子核內部的知識,人們目前了解的還太少。

所以目前為止,第八週期的元素還只在預言裡存在。

在元素週期表中哪一列是碳族元素,元素週期表中有哪幾族的元素

元素週期表的縱列為族,其中7個是主族,10個是副族,還有1個零族 稀有氣體 其中以碳為開頭的第四主族 碳,矽,鍺,錫,鉛 是碳族元素,以氧為開頭的第六主族 氧,硫,硒,碲,釙 是氧族元素 另外再加一點 以氫為開頭的第一主族是鹼金屬元素,以氟為開頭的第七主族是鹵族 氧,硫,硒,碲,釙 上面是氧族元素 ...

為什么元素週期表的第七週期最後還有幾個空缺?那幾個空缺是是什

噬魂魔僧 現在元素週期表的第七週期已經不存在空缺了。今年1月5日,113號元素uut 115號元素uup 117號元素uus和118號元素uuo正式加入了元素週期表中。它們暫時沒有中文名稱。這4種元素是根據元素週期律預言得出的,並且預言了它們的相關理化性質,後來終於被俄羅斯的杜布納實驗室製造出來,是...

居里夫人發現的鐳是元素週期表中第七週期第A族元素,下列關於鐳的性質的描述中不正確的是(C)詳細過程

曉熊 鐳是第 a族元素,說明它性質與ca ba類似。a 正確。iia族,化合價為 2.b 正確。性質與ca類似。ca能與水反應,鐳也能。c 錯誤。ca oh 2 ba oh 2都是強鹼,ra oh 2也是強鹼。d 正確。caco3 baco3難溶於水,raco3也難溶於水選 c 鐳在元素週期表中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