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高的橋世什么,世上最高的橋世什麼?

時間 2022-09-18 07: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約高架橋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公尺約市,橫跨在法國塔恩河仙境般的河谷之上,是通往法國南部地中海地區的75號高速公路段上的樞紐工程。公尺約高架橋高270公尺,長2.5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橋梁。

公尺約高架橋由國際著名建築設計師諾曼·福斯特設計,法國埃法日公司承建,建造這座橋梁共花費了3年多的時間,總耗資3.94億歐元。這座橫跨塔恩河的公尺約高架橋是一座斜拉索式的大橋,全長2.46公里,總重29萬噸,大橋距地面270公尺,大橋斜拉索的最高點距離地面343公尺,高出艾菲爾鐵塔23公尺,創下了距地面最高的世界紀錄。

按照法國當地**的評價,該大橋前衛的設計體現了鋼鐵和水泥的巧妙組合,將輕盈的橋體結構和諧地糅合進了法國南阿弗翁地區的高原風情之中。值得稱道的是,這座大橋雖然長2460公尺,卻只有7座橋墩,其中的第2、3號橋墩分別高達245公尺和22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兩個橋墩。近30個月以來,這座修建中的世界最高大橋已經吸引了50萬名參觀者。

為了確保大橋的穩定性,公尺約高架橋在設計和施工中都使用了相當的創新科技。大橋總設計師諾爾曼 • 福斯特爵士在總結法國南特建築科學和技術中心三年模型風力實驗資料後,將大橋橫面設計由原先的三角形改為梯形,從而有效減少了風阻。法國氣象局運用了各種特殊程式和裝置對當地的風力情況實施全面監控。

建造過程中,埃法日公司的2名幾何工程師通過衛星來監控工程的進展。 橋墩每公升高4公尺,工程師就會通過衛星定位系統來確認是否有位置偏差,精確度可達到公釐。正是如此,整座大橋竣工後,各項指標顯示,位置偏差不超過5公釐。

據介紹,公尺約大橋周四正式通車後,日通車能力將達到1.5萬輛,7、8月旅遊高峰期日均通車2.5萬輛,將大大減輕羅納山谷通道的壓力,使得一向影響公尺約地區交通的公路堵塞現象緩解甚至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西南部橫跨塔恩河的公尺約高架橋。公尺約高架橋由英國建築師諾曼•福斯特設計。它距地面270公尺,最高點距地面343公尺,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橋,而橋面鋪設的高速公路為連線巴黎和地中海地區的重要紐帶。

3樓:四允丟在

法國西南部橫跨塔恩河的公尺約高架橋。

我去法國留學的時候,還去玩過呢!!

4樓:野三河

四渡河特大橋位於湖北省恩施市巴東縣野三關鎮四渡河,大橋主跨900公尺,橋面與峽谷谷底高差達560公尺,相當於200層樓高,是目前國內在深山峽谷裡修建的最大跨度懸索橋,比目前世界最高橋法國公尺約大橋還要高290公尺

5樓:鬼一樣的瘋子

矮寨特大懸索橋,位於湖南湘西矮寨鎮境內。矮寨懸索橋,距吉首市區約20公里,跨越矮寨鎮附近的山谷,德夯河流經谷底,橋面設計標高與地面高差達330公尺左右。橋型方案為鋼桁加勁梁單跨懸索橋,全1073.

65m,懸索橋的主跨為1176m。該橋跨越矮寨大峽谷,主跨居世界第

三、亞洲第一。工程計畫投入7.2億元,佔吉茶高速公路計畫總投資的15%。2023年3月底,創4項世界第一的湖南矮寨特大懸索橋正式通車。

世上最硬的東西是什么,世上最硬的東西是什麼?

是金剛石,金剛石是碳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的結晶體,是自然界最硬的礦物。其名稱 於希臘文 adamas 意為堅硬無敵。硬度是物體對外力侵入所表現的抵抗能力,也可以理解為在固體表面產生區域性形變所需要的能量。根據作用方式不同,硬度可分為刻劃硬度和壓入硬度。刻劃硬度反映的是被測試物體對抗另一硬物體尖端刻劃得能...

什么動物的畫素最高,什麼動物的畫素最高

如果是回答中的無脊椎動物特別是節肢動物 有些有複眼有些有單眼 複眼是由成千上萬的小眼組成,每個小眼就相當於乙個單眼或者乙個我們脊椎動物的眼 因為每乙個小眼都是可以成像的 每個小眼所成的像鑲嵌重疊 形成了乙個大的像 有多少個小眼大概就是你所問的畫素是多少吧 家蠅的複眼由4000個小眼組成,蝶 蛾類的複...

阿拉斯加捕蟹人,為何說是世上最高危的職業之一

鷹談文史 工作時間長 極度的疲勞 惡劣的天氣,這些都是威脅阿拉斯加捕蟹人的因素,所以才說阿拉斯加捕蟹人是世界上最為高危的職業之一。當然,他們的報酬也是很豐富的。阿拉斯加捕蟹人,顧名思義,就是阿拉斯加這個地方的捕撈螃蟹的人,他們捕撈的螃蟹也不是一般的螃蟹,而是享譽全球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帝王蟹因為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