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親情的詞語,什麼樣的親情形容詞

時間 2022-03-29 16: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關愛,

血脈,牽掛,

什麼樣的親情形容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骨肉一般、手足一般。

形容兄妹親情的詞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情深 [ shǒu zú qíng shēn ]形容兄弟姐妹或朋友之間的感情好,感情深。 就好像是手足一樣親近,離不開,不可缺少。

形影不離 [ xíng yǐng bù lí ]像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

難捨難分 [ nán shě nán fēn ]舍:放下。形容感情很好,不願分離。亦作「難分難捨。」。

如影隨形 [ rú yǐng suí xíng ]好像影子總是跟著身體一樣。 比喻兩個人關係親密,常在一起。

親密無間 [ qīn mì wú jiàn ]間:縫隙。 關係親密,沒有隔閡。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閡。

情深似海 [ qíng shēn sì hǎi ]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兄友弟恭 [ xiōng yǒu dì gōng ]哥哥對弟弟友愛,弟弟對哥哥恭敬。形容兄弟間互愛互敬。

義結金蘭 [ yì jié jīn lán ]結交很投合的朋友。

情同手足 [ qíng tóng shǒu zú ]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

深情厚誼 [ shēn qíng hòu yì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表示親情的詞語

描寫美好親情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義結金蘭 (2) 血濃於水 (3)寸草春暉 (4)範張雞黍(5)北風之戀 (6)比翼雙飛 (7)碧海青天 (8)恨相知晚(9)莫逆之交 (10)情投意合 (11)琴瑟之好(12)含情脈脈 (13)如手如足 (14)如膠似漆(15)深情厚誼

5樓:張

血濃於水:是用來形容親情的成語。古代滴血認親,擁有血緣關係的親子的血液便會在水中相融,即為此成語的來歷。

寸草春暉:寸草:形容兒女的心力像小草那樣微弱。春暉:象徵母親的慈愛。小草微薄的心意報答不了春日陽光的深情。比喻父母的恩情沉重,難以報答。

6樓:丨老玩童

苦肉之情、情深四海、

形容形容雪大的詞語

7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大雪的成語 :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漫天飛雪、

程門立雪、

勞而無功、

挑雪填井、

冰雪聰明、

雪兆豐年、

紛紛揚揚、

雪虐風饕、

冰天雪地

描寫父母和兒女之間親情的成語有

8樓:簡單的生命

父愛如山,呱呱墜地,含辛茹苦,白髮蒼蒼

形容珍惜親情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義結金蘭 (2) 血濃於水 (3)寸草春暉 (4)範張雞黍

(5)北風之戀 (6)比翼雙飛 (7)碧海青天 (8)恨相知晚 (9)莫逆之交 (10)情投意合 (11)琴瑟之好 (12)含情脈脈 (13)如手如足 (14)如膠似漆 (15)深情厚誼

10樓:長安花正開

舐犢情深、

骨肉至親、

骨肉相連、

手足之情、

寸草春暉、

天倫之樂、

莫逆之交、

舉案齊眉、

義結金蘭

血濃於水

範張雞黍

比翼雙飛

恨相知晚

莫逆之交

情投意合

琴瑟之好

如手如足

如膠似漆

深情厚誼

......

形容親情的優美詞語

表達親情的詞語,形容親情的詞語

行車指南 舐犢情深 骨肉至親 骨肉相連 手足之情 寸草春暉 天倫之樂 莫逆之交 舉案齊眉 情同骨肉 情投意合 相親相愛 十指連心 久別重逢 知疼著熱 骨肉團圓 老牛舐犢 父慈子孝 兄友弟恭 讓棗推梨 對床夜雨 形容親情的詞語 形容親情的詞語有 骨肉至親 讓棗推梨 骨肉團圓 寸草春暉 情同骨肉 十指連...

看淡親情的句子,形容看淡親情的句子

形容看淡親情的句子 走過人生40載,一路辛苦走來,發現易學家們所言極是。為家 為孩子,從不愛惜自己的我,發現這一切換來的是竹籃打水 形容看淡親情的句子 走過人生40載,一路辛苦走來,發現易學家們所言極是。回為家 為孩子,從不答愛惜自己的我,發現這一切換來的是竹籃打水。親人,何謂親人?親人是指與己有著...

關於親情的詞語,描寫親情的詞語

深情厚誼,如膠似漆,情同手足。描寫親情的詞語 表示親情的詞語 形容親情的詞語 血濃於水 親上加親 親不隔疏 親則不謝,謝則不親 親而弗信,莫如弗親 相濡以沫 舉按齊眉 彩衣娛親 骨肉至親 寸草春暉 骨肉至親 骨肉相連 舐犢情深 恩重如山 深情厚誼 萬古長青 休戚與共 情深似海 體貼入微 恩重如山 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