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抑制是什麼意思,難以抑制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29 16: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抑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通常用於感情、慾望等方面。

例句:她難以抑制自己的悲痛,嗚嗚地哭了起來。

2樓:小棟城

難以抑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通常用於感情、慾望等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抑制的是自己心中的一種慾念和行為衝動,人在有些時候會不懂得或不善於很理智的清醒的去克服這些來自心底靈魂的東西。它的發起和泯滅是不受人意願支配的。

4樓:手機使用者

無法控制,同情不自禁 ,形容控制不住自己。

5樓:手機使用者

無法控制,同情不自禁

6樓:周雯婕婕

難:困難

以:不能

抑制:壓制

難以抑制什麼意思?

7樓:域來域好

難以抑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通常用於感情、慾望等方面 同情不自禁

8樓:水溶

很難控制住自己的心情,行為等。

前幾天老師剛讓我們做過= =

9樓:任姬子

1無法掌控、

2一些東西和物體不受其主人約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抑制簡單而言解為不能按捺.

thought too deep to be expressed, and too strong to be suppressed.

有些思想太過深奧,難以表達;內但這些思想又太強烈,難以抑制容。很多人都遇過這些矛盾,不知是表達還是不表達好。

11樓:銘刻那節課

很難控制住自己的心情,行為等。

前幾天老師剛讓我們做過= =

追問是麼?

回答真的啦,批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控制住自己的心情,行為等。

今天我們要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抑制住激動地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在比較興奮或激動的情況下,不能剋制自己的情緒或心情

“道德抑制”是什麼意思?

15樓:漫閱科技

“道德抑制”即節制生育的方法來避免人口過剩。他認為大多數人不會實行這種方法,由此推定,人口過剩無法避免,大多數人註定要在貧困和飢餓的邊緣上生活。後人稱此為“馬爾薩斯陷阱”。

怒不可遏的意思是什麼?

16樓:戰勝新冠你我同行

怒不可遏:憤怒的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17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解釋憤怒得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出處怒不可遏

《國語·周語下》:“民有怨亂,猶不可遏,而況神乎?”

《資治通鑑·後唐明宗天成二年》:“嚴惶怖求哀,知祥曰:‘眾怒不可遏也!

’遂輯下,斬之。”樑衡《壺口瀑布》:“人常以柔情比水,但至柔至和的水一旦被壓迫竟會這樣怒不可遏。”

18樓:離落人

憤怒得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

難以置信的意思,難以置信是什麼意思啊

意思 不容易相信。置 使得,讓。放置。信 相信。拼音 n n y zh x n 示例 這事實被誇大得令人難以置信。語法 緊縮式 作謂語 用於驚訝的場合。出自 馬克 吐溫 競選州長 當真把我的名字牽連到這個不名譽的嫌疑上面,一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反義詞 半信不信 確信無疑 一 半信不信 拼音 b n ...

“難以言表”的意思是什麼,難以言表的意思是什麼呢?

海底星辰 難以言表 的意思是什麼?解釋 語言不能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比如你非常感謝一個人,感覺說什麼都不足以感謝他,就可以這樣說。近義詞 難以言狀,難以言表,難以名狀,難以言喻,不可言宣。造句 我們陷入了難以言表的糟糕處境。2.他有那種難以言表的特質,體現出他是專業而非業餘的。3.他擺擺手,彷彿他的讚...

難以抗拒是什麼意思,「男女通吃」是什麼意思?不是形容相貌難以抗拒嗎?

沒有辦法拒絕,沒有辦法捨棄。字面意思。難 1.不容易,做起來費事 處。度。點。關。熬。耐。產。堪。題。以。於。困 畏 急人之 2.不大可能辦到,使人感到困難 免。為。保。怪。倒 d o 道。能可貴。3.不好 聽。看。以 用,拿,把,將 一當十。苦為樂。身作則。鄰為壑。訛傳訛。往鑑來。2.依然,順,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