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的意思,難以置信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2-01-01 04:54:05

1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意思:不容易相信。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

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示例:這事實被誇大得令人難以置信。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用於驚訝的場合。

出自:馬克·吐溫《競選州長》:「當真把我的名字牽連到這個不名譽的嫌疑上面,一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反義詞:半信不信、確信無疑

一、半信不信

拼音: bàn xìn bù xìn

意思:指不完全相信。

出自:三國·魏·嵇康《答釋難宅無吉凶攝生論》:「苟卜筮所以成相,虎可卜而地可擇,何為半信而半不信耶?」

釋義:如果卜筮之可以相信,老虎可以占卜,還可以選擇,為什麼不完全相信?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似信非信

示例:李倩一幅半信不信的樣子看著我。

二、確信無疑

拼音:què xìn wú yí

意思:堅定地相信某事是真實的。

示例:他似乎對自己的論點確信無疑,但是我故意跟他唱對臺戲把他搞糊塗。

2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置信_成語解釋

【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釋義】:不容易相信。

【例句】:這件事情真是讓人~。

3樓:教育領域劉老師

回答難以置信,漢語成語,拼音是nán yǐ zhì xìn,意思是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出自馬克·吐溫《競選州長》

反義詞:確信無疑

希望可以幫到您[比心][比心]

更多1條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讀音 nán yǐ zhì xìn

解釋 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事情發生得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不容易相信。

難以置信: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

5樓:池珏

[讀音][nán yǐ zhì xìn]

[解釋]不容易相信。

6樓:

難以置信 (nán yǐ zhì xìn):不容易相信。

難以置信是什麼意思啊

7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難以置信的意思是:很難讓人相信。拼音:nán yǐ zhì xìn

出處:馬克·吐溫《競選州長》:「當真把我的名字牽連到這個不名譽的嫌疑上面,一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反義詞出乎意外 [chū hū yì wài]釋義:用於意想、預料之外。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5回:「不想姑娘鬧了個皮子,蔫蔫兒的受了,自己倒出乎意外,一時抓不著話岔兒。」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出乎……意外」。

8樓:

那一致性是什麼意思?難以置信的意思是非常不能相信

9樓:教育領域劉老師

回答難以置信,漢語成語,拼音是nán yǐ zhì xìn,意思是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出自馬克·吐溫《競選州長》

反義詞:確信無疑

希望可以幫到您[比心][比心]

更多1條

10樓:鹹惜鮃

難以置信的意思是自己做出的什麼是覺得不可能,但是自己可以做的出來,很難以置信

11樓:

[nán yǐ zhì xìn]

難以置信

難以置信,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馬克·吐溫《競選州長》:「當真把我的名字牽連到這個不名譽的嫌疑上面,一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主語必須是具有這一性質的事物,不能是有這種感受的人。比如可以說某一件事難以置信,不能說我對此難以置信。

12樓:

難以置信釋義:難於使人相信。

13樓:慕容懷

[nán yǐ zhì xìn]難以置信,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馬克·吐溫《競選州長》:「當真把我的名字牽連到這個不名譽的嫌疑上面,一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主語必須是具有這一性質的事物,不能是有這種感受的人。比如可以說某一件事難以置信,不能說我對此難以置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置信釋義:

置:使得,讓。放置。信:相信。事情發生的出乎意料,讓人難以相信。不容易相信

[拼音] [nán yǐ zhì xìn]

15樓:今天晚上

難以置信的意思是難以使人相信

16樓:穿越公尺飯

[ nán yǐ zhì xìn ]

難於使人相信。

17樓:123可靜

「難以置信」的意思是什麼,難以置信的意思

難以置信的意思是 很難讓人相信。回答難以置信,漢語成語,拼音是n n y zh x n,意思是出乎意料,讓人很難相信。出自馬克 吐溫 競選州長 反義詞 確信無疑 希望可以幫到您 比心 比心 更多1條 本來乙個人不能辦到的事情,最後他卻做到了。就是對這件事情不敢相信。難以置信的意思是什麼 難以置信的意...

難以置信的近義詞是什麼,難以置信的反義詞是什麼

瑾惜寶貝貝 難以相信。出乎意料,出乎意外。 近義詞 難以置信 疑點重重 難以相信 出乎意料 出乎意外 不可捉摸 神乎其神 玄而又玄 難以置信的反義詞是什麼 王者驢傲天 一 不容置疑 釋義 不允許有什麼懷疑,表示論證嚴密,無可懷疑。出處 宋 陸游 嚴州烏龍廣濟廟碑 蓋其靈響暴著,亦有不容置疑者矣。譯文...

難以置信的反義詞是什麼

王者驢傲天 一 不容置疑 釋義 不允許有什麼懷疑,表示論證嚴密,無可懷疑。出處 宋 陸游 嚴州烏龍廣濟廟碑 蓋其靈響暴著,亦有不容置疑者矣。譯文 大概它的很響的靈異聲音,也證明了它是不允許懷疑的。二 千真萬確 釋義 形容情況非常真實。出處 老舍 茶館 第二幕 我這兒千真萬確還沒開張,這您知道! 紫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