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有哪些型別,燈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2-01-01 04:54: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家庭居室所用的照明燈具分為

吊燈、吸頂燈、壁燈、檯燈、落地燈等,由於形狀和效能的不同使他們在溫馨的家中各得其所。

1、吊燈適合於客廳照明。吊燈的形式繁多,常用的有錐形罩花燈、尖扁罩花燈、束腰罩花燈、五花圓球吊燈、玉蘭罩花燈、橄欖吊燈等。

2、吸頂燈適合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等處照明。吸頂燈常用的有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

3、壁燈適合於臥室、衛生間照明。常用的雙頭玉蘭壁燈、雙頭橄欖壁燈、雙頭花邊壁燈、玉柱壁燈、鏡前壁燈等。

4、在臥室、 客廳、衛生間的周邊天棚上可以裝設筒燈。

5、在各個房間中不宜採用長棒形螢光燈(日光燈)及無燈罩的節能燈。

6、吊燈中應配置普通燈泡。吸頂燈中可配置普通燈泡或圓形、蛇行節能燈管。壁燈、檯燈中宜配置普通燈泡。筒燈可配置彩色燈泡。普通燈泡不宜超過40瓦;彩色燈泡不宜超過25瓦。

7、吊燈的安裝高度,其最低點應離地面不小於2.2公尺。壁燈的安裝高度,其燈泡應離地面不小於1.8公尺。落地燈的燈罩下邊應離地面1.8公尺以上

2樓:黃亮5李應華

家裝大體分三類,中式,歐式,現代簡裝(這類是比較隨意適合大多數人群的簡約式風格,在中式和歐式之間的一種混搭風格)。

家裡面又分客廳、餐廳、主臥、次臥、門廳、過道、陽台、書房等。

中式以羊皮燈具、陶瓷燈具為主。

歐式以中古世紀復古風格為主,色彩以古銅暗彩、田園風格為主。

簡裝以亞克力和水晶燈飾為主。

家裡面用,中式是最經濟簡單大方的,便於清打掃,好拆裝。

歐式主要是別墅豪華型

簡裝水晶燈是和時尚接軌的,但是更新快,而且水晶燈容易氧化。行內人都知道。

要說經濟性就是中式

豪華型就是歐式

時尚現代就是簡裝

3樓:匿名使用者

澳美燈飾 強勢進駐**網,專業銷售各類中、高檔燈飾,主要品種有:水晶燈、不鏽鋼燈、木藝燈、鐵藝燈、餐吊燈、壁燈、各種吸頂燈、落地燈等。

燈有哪些種類?

4樓:想玩遊戲的貓

無論是在公共場所還是家庭環境中,燈具都是不可或缺的物品,特別是在黑暗的晚上,燈具給我們帶來了光明,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便利。運用在不同場所的燈具種類都是不同,用在家中的是具有照明功能的白熾燈、節能燈或彩燈等,用在功能場所的有鹵素燈、滷鎢燈、氣體放電燈和led特殊材料的燈具,根據不同的分類特點有不同的區別。

按安裝地點分兩大類:戶外燈和室內燈。 

戶外的按用途又分為景觀燈、庭院燈、路燈、輪廓燈、草坪燈、埋地燈、泛光燈、投光燈、階梯燈、照樹燈、水底燈等。

室內的一般有:吊燈、壁燈、支架燈、吸頂燈、檯燈等大類。

按光源分有:節能燈、螢光燈、led燈、鹵化物燈、鈉燈、汞燈、冷陰極管等

5樓:查傑女朋友團團

這種燈具能營造一種適宜的氛圍,它所運用的是一般照明這種方式,起到歡迎來賓,確保他們能夠安全地進入家裡的其它區域。我們可以使用天花燈具、掛式燈具等安裝在走道、樓道和進門的地方。

燈具型別二:花燈

花燈的樣式正如其名,花樣奇多花燈是一種能增加輝光的燈具,很適合用於餐廳等區域,能給我們的就餐、娛樂等活動進行一般性照明。它們有時也會被用於臥室,大廳、起居室,有時放到鋼琴臺頂上有是一種很有趣的照明方式。有些樣式的花燈採用的是向下照明燈

具組合,作為家庭活動、桌面遊戲來提供任務照明方式,也可以用於桌面擺設的重點照明。花燈所採用的光源為白熾燈 和滷鎢燈 這兩種。值得提及的是上面這兩種光源可以很輕鬆地進行調光,所以只需加乙個調光控制器就可以控制光強來滿足心理和活動這兩方面的需求。

燈具型別三:吊燈

這種燈具於上面所提及的花燈型別有點內似,hoho。但是它的外形較小一點的說。吊燈提供的是任務照明和一般照明。

採用了環狀或錐狀等元件來防止眩光,它們通常被用於吊式安裝,放到餐桌上,遊戲桌上,(還有麻將桌上喲),櫥房櫃檯上或其它場合。將它們放到桌子的末端,另外採用桌面檯燈進行補光照明也是一種有趣的效果。同樣的它們也可以採用調光控制器,使我們更加靈活地運用燈光來滿足需求。

燈具型別四:天花燈(或吸頂燈)

天花燈用於一般照明。他們被運用到大廳、大堂、臥室、櫥房、浴室、洗衣間、娛樂室等使用率較高的房間。它們採用的光源有白熾燈呀、螢光燈呀和節能燈這三種。

燈具型別五:壁燈

這種燈具通常用於補充式一般、任務和重點照明。通常被做為餐廳花燈的配角,也可以用於過道呀、臥室、起居室的照明。另外我們也會在浴室的洗??

臺的鏡子那裡看到這種燈的存在(稱做鏡前燈)。ohoh,原來那也是壁燈的一種形式說。它們採用的光源包括白熾燈、滷鎢燈和節能燈。

燈具型別六:浴室或化妝燈

這種燈具 所提供的是任務照明 ,做為天花燈進行一般照明的補充性照明。在戲劇院呀,回家經常路過的乙個拍婚紗的地方的化妝室裡也會見到這種燈具。一般採用的是球形白熾燈

泡進行環狀沿玻璃布置,給女孩子化妝,給男孩們刮鬍子提供了優異的,顯色性極佳的照明。什麼是顯色性?給點光源常識,白熾燈的顯色性極佳,照明學裡的定義為100,另外在自然界裡陽光的顯色性也為100,也就是該種光源對色彩的還原表現力最強。

燈具型別七:移動式燈具

移動式燈具可以提供一般、任務和重點照明三種,我們可以輕易地把它移到我們所需要的地方。桌燈,地板燈,火炬間接照明燈 這些各種各樣的移動式燈具可以用來裝飾我的生活環境,大家在設計師可不要忽略它的重要性喲。另外還有一些小型移動式燈具,比如茶杯燈,翻轉燈,可調式移動燈具,迷你反射聚光燈,桌面燈,鋼琴燈,這些可滿足我們對於任務和重點照明的需求。

它們所需的光源有白熾燈、滷鎢燈

和節能燈管。

燈具型別八:軌道燈具

軌道燈具能提供上面那三種照明方式而不僅僅是重點照明。通過路軌這個靈活的裝置,我們可以移動、擺動、放置和沿著路軌來單獨調整乙個燈具的照射瞄準點來打我們期望的物體。也可以來滿足場景的變化。

有可能的話大家還可以把花燈和吊燈也安裝在路軌上來進行照明場景的設計。路軌燈具分正常電壓和低壓兩種,可選擇的光源有白熾燈、滷鎢燈和節能燈管。

燈具型別九:嵌入式燈具

嵌入式燈具是在我們的裝飾設計中利用率較高的一種,它能靈活地滿足我們的設計需求。將它嵌入到天花裡安裝,只需留出出光口和這些燈具的裝飾細邊即可。常見的嵌入式燈具包括格柵燈盤、筒燈、天花射燈這三種,另外照明的方向除了我們一般採用的向下照明外,還要洗牆照明,可調式重點照明這兩種。

它們也是分低壓和高壓兩種。光源的選擇有白熾燈、滷鎢燈和節能燈管。

燈具型別十:櫃內燈具這種燈具只是用於任務和重點照明的。在我們的??

房裡就可採用這種方式,oh,具體地說一下撒,keke,就是??櫃裡呀……同樣我們也可以把它放到獎品櫃裡來展示獎品說(大家看過足球的,那些俱樂部就有)。另外也可以在酒櫃裡用到這種燈具。

它們能用到工作間裡或所期望的地方,關鍵就是在於我們得先知道要照明什麼這種燈具包括t4、t5細長螢光燈管,節能燈管,迷你路軌燈,低壓迷你燈。

參考資料 道客巴巴** 燈具分類

6樓:餘鴻羽

白熾燈、滷鎢燈、螢光燈、高壓汞燈。

一、白熾燈

1、特點

廣泛被人使用的一種光源,它能散發出溫暖暈黃的光線,是我們大多數人所認為的燈泡。它的**便宜,顯色性好(ra=100)、開燈即亮、可連續調光、結構簡單。

2、用途

居室、客廳、大堂、客房、商店、餐廳、走道、會議室、庭院。

3、運用方式

檯燈、頂燈、壁燈、床頭燈、走廊燈等。

二、滷鎢燈

填充氣體內含有部分鹵族元素或鹵化物的充氣白熾燈。具有普通照明白熾燈的全部特點,光效和壽命比普通照明白熾燈提高一倍以上,且體積小 。

用途:會議室、展覽展示廳、客廳、商業照明、影視舞台、儀器儀表、汽車、飛機以及其它特殊照明。

三、螢光燈(俗稱日光燈)

特點:光效高、壽命長、光色好。

螢光燈有直管型、環型、緊湊型等,是應用範圍十分廣泛的節能照明光源。

四、高壓汞燈

1、特點:壽命長、成本相對較低。

2、用途:道路照明、室內外工業照明、商業照明。高壓鈉燈3、特點:壽命長、光效高、透霧性強。

4、用途:道路照明、泛光照明、廣場照明。

燈具分為哪幾種?

7樓:暴走少女

一,按布置方式分:

常規照明燈具的布置可分為單側布置、雙側交錯布置、雙側對稱布置、中心對稱布置和橫向、懸索布置五種基本方式。

二,按安裝方式分:

常規照明燈具的安裝方式有:吸頂燈、壁燈、吊燈、行燈、路燈。具體選擇方法要根據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吸頂燈:

吸頂燈是燈具的一種,顧名思義是由於燈具上方較平,安裝時底部完全貼在屋頂上所以稱之為吸頂燈。光源有普通白燈泡,螢光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滷鎢燈、led等。

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吸頂燈就是led 吸頂燈,是家庭、辦公室、文娛場所等各種場所經常選用的燈具。

二、 壁燈

壁燈是安裝在室內牆壁上的輔助照明裝飾燈具,一般多配用乳白色的玻璃燈罩。燈泡功率多在15-40瓦左右,光線淡雅和諧,可把環境點綴得優雅、富麗,尤以新婚居室特別適合。壁燈的種類和樣式較多,一般常見的吸頂燈、變色壁燈、床頭壁燈、鏡前壁燈等。

三、吊燈

吊燈是指吊裝在室內天花板上的高階裝飾用照明燈。吊燈無論是以電線或以鐵支垂吊,都不能吊得太矮,阻礙人正常的視線或令人覺得刺眼。

以飯廳的吊燈為例,理想的高度是要在飯桌上形成一池燈光,但又不會阻礙桌上眾人互望的視線。現時吊燈吊支已裝上彈簧或高度調節器,可適合不同高度的樓底和需要性。

8樓:立達信物聯科技

燈具按照造型可分為吊燈、吸頂燈、落地燈、壁燈、檯燈、工藝蠟燭等。

1、吊燈

吊燈常用的有歐式燭台吊燈、中式吊燈、水晶吊燈、羊皮紙吊燈、時尚吊燈等,用於居室的分單頭吊燈和多頭吊燈兩種,前者多用在臥室、餐廳,後者較適合安裝在客廳,吊燈的安裝高度,其最低點離地面應不低於2.2m;

2、吸頂燈

吸頂燈常用的有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吸頂燈較適合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等處照明;

3、落地燈

落地燈常用於區域性照明,強調移動的便利,對於角落氣氛的營造十分實用,落地燈的燈罩下方應離地面1.8m以上;

4、壁燈

壁燈較適合用於臥室、衛生間等,常用的有雙頭玉蘭壁燈、雙頭橄欖壁燈、雙頭鼓形壁燈、雙頭花邊杯壁燈、玉柱壁燈等。壁燈的安裝高度,其燈泡離地面不應低於1.8m;

5、檯燈

檯燈是用來照明的一種家用電器,主要作用是把燈光集中在一小塊區域內,便於工作和學習。

櫥櫃燈分為哪些種類,櫥櫃燈的型別

思毛降臨 櫥櫃燈主要用於櫥櫃區域性照明與裝飾.分別為櫃內照明燈 操作檯面及水槽照明用吊櫃底燈燈 層板燈 抽屜照明燈 地櫃照明燈。 月光下的星期 櫥櫃燈種類很多,先分櫥櫃用途,再選擇燈。櫥櫃等有 照明裝飾用燈 內櫃照明燈 操作檯面等 水槽照明用燈 櫃低燈 層板燈 抽屜燈 地櫃照明燈等。可以這樣說,只有...

廚房燈種類,廚房燈種類有哪些,廚房燈都有哪些風水知識

昆明紫蘋果裝飾 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 乙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乙個是對洗滌 準備 操作的照明。隨一般來說,開放式廚房的櫥櫃,無論是一字形 形還是形櫥櫃,光源多採用天花板嵌入式射燈形式,數目個不等。盡量不使用吸頂燈,因為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宜在廚房中安裝。光源盡量選擇偏暖光,這樣的光線很美觀。廚...

茶具有哪些種類,茶具有哪些種類 5

王科信 茶具主要飲茶器具,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來說,時泛指完成泡飲全過程所需要的裝置 器具用品及茶室用品,亦統稱為茶道具。狹義來說僅指泡和飲的用具,即主茶具,包括茶杯。茶壺 茶碗 茶碟 茶盤等飲茶用具。我國的茶具種類繁多,按照製作材料和產地不同可分為陶土茶具 瓷器茶具 漆器茶具 玻璃茶具 金屬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