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燈種類,廚房燈種類有哪些,廚房燈都有哪些風水知識

時間 2021-06-12 00:50:06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乙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乙個是對洗滌、準備、操作的照明。隨一般來說,開放式廚房的櫥櫃,無論是一字形、形還是形櫥櫃,光源多採用天花板嵌入式射燈形式,數目個不等。

盡量不使用吸頂燈,因為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宜在廚房中安裝。光源盡量選擇偏暖光,這樣的光線很美觀。

廚房的燈光色度要適中,以採用能保持蔬菜水果原色的螢光燈為佳,這不單能使菜餚發揮吸引食慾的色彩,也有助於主婦在洗滌時有較高的辨別力。燈具造型以功能性為主,使用大方,且打掃清潔方便。燈具材料應選不會氧化生鏽的或具有較好表面保護層的。

燈光的方向應盡量從前方投射,以免產生陰影妨礙工作,尤其是選擇射燈作為照明燈具的時候。

最好在廚盆或切菜案上方裝個燈,否則晚上洗東西是背光的,視力差到了晚上就更糟了。在一些玻璃儲藏櫃內可加裝投射燈,特別是內部儲放一些有色彩的餐具時,能達到很好的裝飾效果。環境方面,廚房吊頂不要用暗色,千萬別用昏暗的磨砂燈。

暗色的背景加上磨砂燈,廚房照明將型同虛設。

總而言之,廚房是做飯的場所,盡量不要打扮得過於花哨,最好還是選擇本身自帶燈的櫥櫃。從節能上考慮,不要安置太多的燈,另外安裝智慧型開關。

2樓:ecoe小器鬼

廚房燈具從安裝方式來講,有嵌入式和外露式2種,從功能來講,有平板燈、吊燈、筒燈、燈帶等

平板燈、筒燈都是基礎照明工具,發光均勻,裝在廚房頂部,有嵌入和外露2種款式,為了保證廚房內有較高的明亮度,可以在操作台的上方天花板內鑲嵌一些筒燈,數量在6~8個為宜,

燈帶是線性照明的燈具,輔助照明燈具,主要用在櫥櫃底部、內部,以免光線欠佳而導致操作失誤。

吊燈一般為外露式,主要用在用餐區域,裝在餐桌正上方,燈光聚焦在餐桌上營造一種溫馨的用餐氛圍,暖光打在飯菜上,也讓人更有食慾。

廚房的燈具與客廳、臥室不一樣,功能性為主,造型不宜過於複雜,需要方便後期清洗,還要防水防油汙。

廚房燈都有哪些風水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燈光風水有哪些講究

倘若餐廳和廚房在一起,那麼這個燈飾的選擇就會很多,吊燈的話就可以放置在餐桌的位置,而且紅色系的燈光設計會給我們的就餐區域帶來浪漫的氛圍,能夠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還能夠增強我們家人的食慾。

廚房中間一定要設計乙個主燈,我們還可以在廚房的門邊上設計乙個小燈,這樣不僅給廚房帶來了方便,還可以增加廚房的明亮度。在廚房燈風水中,我們還要注意的是燈的形狀的選擇,在廚房的頂燈上,我們可以選擇正方形或者是圓形的燈飾,這樣給我們的廚房帶來一種和諧的氛圍。

還有一點是在廚房燈風水中,這個燈飾的數量一定要少,不能選擇太多,否則人在做飯的時候容易受到燈光的影響,讓做飯人的活動區間存在安全隱患。

乙個人的身體健康好不好,乙個家居的事業風水怎麼樣,廚房的燈飾風水就有著一定的影響。在廚房間的燈風水中,我們應該選用白色的冷色調,因為我們在烹飪食物的時候會用到火,為了保持我們廚房的陰陽平衡,我們在廚房的燈光的選擇上要選擇冷光,這樣才能和廚房的火性相互調和,才能讓我們的廚房展現健康的風水特徵。

在廚房間的燈風水中,刺眼的燈光就不要選擇了,而且在廚房不能使用燈帶,因為廚房的火性,和用水的特點,使得廚房的燈光設計要簡單大方,水晶燈和吊燈都不適合在廚房中使用,廚房中的火氣太大,會給這樣的燈光帶來危險。讓我們家人的安全性降低了。

廚房燈具搭配風水禁忌

廚房屬火,宜採用冷色調白光燈,吸頂燈及嵌入式燈具較適合,裝在洗浴盆或工作台上,以便提供充足光線,需要特別照明的地方也可安裝壁燈或軌道燈。

廚房選用的燈具通常以防水、防油煙和易清潔為原則。一般在操作台的上方設定嵌入式或半嵌入式散光型吸頂燈,嵌入口罩以透明玻璃或透明塑料,這樣頂棚簡潔,減少灰塵、油汙帶來的麻煩。

灶台上方一般設定抽油煙機,機罩內有**小白熾燈,供灶台照明。若廚房兼作餐廳,可在餐桌上方設定單罩單火公升降式或單層多叉式吊燈。光源宜採用暖色白熾燈,不宜用冷色螢光燈。

在廚房中,我們應該把燈設計在什麼位置上呢?廚房中間一定要設計乙個主燈,我們還可以在廚房的門邊上設計乙個小燈,這樣不僅給廚房帶來了方便,還可以增加廚房的明亮度。在廚房燈風水中,我們還要注意的是燈的形狀的選擇,在廚房的頂燈上,我們可以選擇正方形或者是圓形的燈飾,這樣給我們的廚房帶來一種和諧的氛圍。

以上內容由保駕護航裝修網提供參考。

飯店廚房一般都用什麼燈,廚房用什麼燈?

普通的日光燈,節能燈,白光的比較好,可以看清楚原料的色澤。廚房用什麼燈?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 乙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乙個是對洗滌 準備 操作的照明。隨一般來說,開放式廚房的櫥櫃,無論是一字形 形還是形櫥櫃,光源多採用天花板嵌入式射燈形式,數目個不等。盡量不使用吸頂燈,因為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

燈所有種類及其用途,燈所有種類及其用途

想玩遊戲的貓 按安裝地點分兩大類 戶外燈和室內燈.戶外的按用途又分為景觀燈 庭院燈 路燈 輪廓燈 草坪燈 埋地燈 泛光燈 投光燈 階梯燈 照樹燈 水底燈等。室內的一般有 吊燈 壁燈 支架燈 吸頂燈 檯燈等大類。按光源分有 節能燈 螢光燈 led燈 鹵化物燈 鈉燈 汞燈 冷陰極管等 壁燈適合於臥室 衛...

櫥櫃燈分為哪些種類,櫥櫃燈的型別

思毛降臨 櫥櫃燈主要用於櫥櫃區域性照明與裝飾.分別為櫃內照明燈 操作檯面及水槽照明用吊櫃底燈燈 層板燈 抽屜照明燈 地櫃照明燈。 月光下的星期 櫥櫃燈種類很多,先分櫥櫃用途,再選擇燈。櫥櫃等有 照明裝飾用燈 內櫃照明燈 操作檯面等 水槽照明用燈 櫃低燈 層板燈 抽屜燈 地櫃照明燈等。可以這樣說,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