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記憶的學習作文三百字,聯想的作文三百字左右

時間 2022-03-12 23:46:24

1樓:額爾德特曉凡

在學習過程中,記憶是最基本的手段之一。比如:漢語拼音表,古代詩詞 、英語單詞、數學... 聯想記憶,顧名思義,就是聯想,把要記的新資訊與已貯存...

聯想的作文三百字左右

2樓:豬豬將軍

聯想使人想象豐富,豐富人們的業餘生活。

例如:今天我們說到假錢我就聯想起了乙個笑話「從前有乙個造假錢的人一天他造了一張是我的人民幣,於是就到了乙個老頭子那買了八元錢的蔬菜,他把哪一張十五塊錢的人民幣就給了那老頭,就找給他了錢,他很高興也沒看就走了,回到家後一看那老頭找給了他一張七塊的,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他和那老頭是同行,都是造假幣的。」

關於假幣的辨認我教你一種辨認硬幣的方法,你拿出一枚硬幣看看上面兩圖案的頭是否平行,若平行則是真的若不平行則是假的。

懂了嗎?

童年的記憶三百字作文

3樓:來撩我呀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後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

小時候的一天,我正在家裡看電視。看得津津有味。『丁零』,小夥伴來找我啦!我噼里啪啦地穿上衣服,一溜煙地跑了。

我們打了幾下籃球,突然肚中極渴。大家商議說,王華就說:「隔壁家種了西瓜,咱們去來兩個?」我本來是不去的,可這些傢伙拖過來挈過去,沒辦法,只好走了。

我們來到菜地,東瞅西望沒有人,拿起乙個就走。大家一起扳開了西瓜,紅彤彤地。看他們吃得口不擇食,我卻吃得毫無味道。

回到家,我坐立不安,這件事困擾了我一天,忍不住了,只好去認錯。

到了鄰居家,我誠懇地道了歉,沒想到他居然不罵我打我,還送給了我乙個大西瓜,誇我誠實,只要誠實就是好孩子。我切開,嘗了一口,真甜啊!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它會成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有著許許多多甜美的回憶,慢慢 成為我最喜歡的童年回憶。

那是在乙個山青水秀的家鄉梅州度過的, 那裡四面環山,山中間是一條清澈見底的 河流,周圍長滿了綠油油的蔬菜和新鮮的 水果……那是我童年的活動室,是我曾經 最愛的地方,那裡無論是春夏秋冬,都蘊 含著無窮無盡的快樂。

每當清晨慢慢靠近我們,我就會跟隨著表 哥、表姐、大人們去農田裡,給植物們澆 水施肥,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情,我在澆水的同時,也時常會和表姐在 田野中追逐打鬧,乙個個小小的腳印留在 了未幹的泥土裡,成為了這裡的風景之 一。

快到中午了,我們大家忙了乙個上午,終 於給農田澆完了水,望著濕潤肥沃的土 地,大家高興的笑了。此時,火紅的太陽 掛在了遙遠的天邊,猛烈的陽光照射在我 們每個人的身上,表姐和我受不了猛烈的 陽光,便來到清澈的河水邊,在那大樹下 乘涼。我們常常拿著路上撿來的小石頭, 往水裡用力一扔,水花立即賤了出來,不 偏不倚,正好淋到了我們身上,清涼的水 撲打這我們的臉龐,涼爽極了。

小石頭激 起的波紋一圈一圈蕩漾著,漸漸流向了遠 處的天邊,我們不停的扔著小石頭,一次 又一次被河水打到臉上,就像是在洗澡一 樣涼爽而又舒適。

每當夜晚來臨,一輪明亮的圓月掛在天 邊,無數的小星星眨著小眼睛,深情的凝 望著大地。這個時候,該是我們吃水果的 時間了,我們一家人圍成乙個大圈子,靜 靜的品嚐著外公種的西瓜,西瓜大而圓, 甜而美,冰而爽,勞累的我們逐漸舒服 了,疲累慢慢的消散了,逐漸消失了。

回憶是美好的,有了這些美好的回憶陪伴 著,接下來的日子裡會更加幸福和快樂。 。因為那是甜蜜的回憶!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問過聰明的星星,我曾經問慈祥的月亮,我曾經問熱情的太陽,夢的路到底有多麼漫長?童年是新生的綠葉,童年是純淨的湖水,童年是一片藍藍的天。

關於童年,我想起來的事情並不多了,只是很清楚的記得最快樂的莫過於吃鍋巴了。當時我們都是用大鍋煮飯,火候稍稍掌握不好,整鍋飯就糊了。這時,揭開鍋吃完飯,總會有許多鍋巴粘在鍋裡。

揭下一塊放在嘴裡咬,會發出好聽的聲音,頓時一股糊飯的香味從口裡一直傳到心裡,好香好甜呀!當時,這是最好的美味。家裡條件稍好一些的,在鍋巴上一些油,再放上鹽或白糖,重新放鍋裡燜一下,那個味兒,可香了。

農村生活就是這樣,從清貧中體會到無窮樂趣,而城市生活雖富有卻無趣乏味。

童年的味道是什麼?相信每乙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而我的童年,充滿了鍋巴的氣息。

童年,童年……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朦朧的詩,是淡雅的畫,是經典的歌……童年的我,天真幼稚、機靈活潑;童年的我,想象豐富、樂觀開朗。

在那逝去的年華里,我是簡單而幸福的。不必說望著星空發呆的悠閒,不必說躲在被窩裡睡懶覺的愜意,也不必說模仿球星投籃時的興奮,單是吮吸著冰糕看著漫畫在大街上閒逛的那份無與倫比的簡單快樂,就能讓我回味無窮。

在那些逝去的年華里,我體味到一種叫「愛」的東西。也許是老師帶病仍堅持為我們上課的情景;也許是媽媽冒雨為我送來乾爽和安慰的情景;也許是同學們主動幫我打掃教室衛生的場景……究竟是哪種情景觸動了我敏感的心弦,都無從談起。但有一點可以確定,在「母愛」、「師愛」、「友愛」等「愛」的一望無際的海洋中,我揚起希望的風帆,努力向前駛去。

在那些逝去的年華里,時間像箭似的掠過,只留我獨自一人形單影孤地在記憶的孤島上徘徊。那一顆顆閃亮的珍珠,是我傻笑時的樣子嗎?那乙隻只潔白的鷗鷺,是我幻想時的樣子嗎?

那一棵棵高大的樹木,是我成長時的樣子嗎……輕輕拾起一片思緒的花瓣,我要把它製成一張別緻的書籤,讓它永遠在文字的世界裡散發芳香,永遠……

記得小時候的我,任性。撒嬌。愛哭……彷彿我是一下子長大的,許多東西都悄然的改變了。

從開朗到冷漠,從任性到乖僻,從愛哭到堅強……經歷了太多太多。也許是有了這些經歷,才鑄就現在多愁善感的我吧!

記得小時候很想去憎恨乙個人,可惜我總辦不到。想去恨哥哥。因為他總是欺負我,而我又總哭。

但他卻會買牛肉乾來分給我,所有的恨意都化為烏有。想去恨盈盈。因為她會騙我,而我卻傻傻的被騙。

但她乙個微笑,我恨不下去……或許我與生俱來沒有憎恨的能力吧!

成長路上所有的傷,時間替我撫平;成長路上所有的淚,時間替我擦拭;成長路上所有的疲勞,時間替我緩解……時間是我的依靠。

還記得乙個傻傻的女孩跟在男孩的身後。我就是那個女孩,而那個男孩就是我哥。小時候最粘哥哥了,那個像狗尾巴草的女孩跟著哥哥親密地過了3個兒童節。假小子一樣的童年。

終於我不再粘任何人,因為我知道,所有人不需要我,可有可無的存在著,甚至可以說是累贅。

長大了的我依舊會懷念那個小小的女孩,那個抱著媽媽小腿的女孩,那個粘著哥哥的女孩,那個一群夥伴的傻女孩……那個奪走屬於哥哥的愛的女孩,那個愛在哥哥背後打小報告的女孩,那個愛跟夥伴炫耀哥哥給予自己的愛的女孩,那個傻得不做作業也想夥伴不做的女孩,那個全家的焦點,那個驕傲的公主……

那些都是我的記憶。家裡並不是很富有,但卻給了我公主般的記憶。從今天開始,換我來愛你們,期限是有生之年。

7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回憶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的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五顏六色,炫麗無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回想那一件件小時不起眼的事兒來,事雖然小,但那些回憶卻讓你覺得可笑,至今為止還有一件我小發生的的事讓我刻骨銘心現在想起來還捧腹大笑。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大包菜,見我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說:「丹丹,你去幫媽媽洗一下菜吧。」「好!

」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完便去客廳裡看電視,我走進廚房看見平台上放著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紅柿,五六個……。我犯傻了,這麼多菜,叫才讀幼兒園大班的我洗,真是的。

「啊,有了!」我大叫,媽媽平時不是把這麼多的衣服,塞進洗衣機裡一同洗嗎?那我不會也這樣做?

等一下,或許媽媽還會誇我呢!想到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來到了洗衣機前,踮起腳掀開洗衣機蓋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然後又蓋上蓋子,最後按下電源按鈕。聽著「轟轟……」的洗衣機啟動的聲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著自己有多聰明。

過了一會兒,我想,菜洗乾淨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幹,想罷,我便從坐位上站起來,按一下洗衣機的按鈕,使洗衣機停止,當我掀開洗衣機蓋子一瞧,「呀!

」真是令我萬分驚訝,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桿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過一樣,遍體鱗傷;還有西紅柿已經杳無蹤影了……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可怎麼辦?媽媽花了錢買了這麼多的菜,我卻把它洗成這樣,真是越幫越忙呀!

「丹丹,菜洗好了嗎?我要炒菜了。」媽媽走進廚房,喊道。

我默不作聲,「腳底抹油——溜吧!」便鑽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把門給反鎖……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乙個階梯,成長進步的第乙個腳印,未來旅途的第乙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8樓:葉看

童年似一杯,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童年是同年的一杯是一年的,東北是一年級東北東北東北東北東北東北東北東北東北

《一件記憶深刻的事》三百字以上,作文,要感動哦!謝謝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找自己與好友之間的題材最好寫了!

作文三百字心裡描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昏時分,我漫無目的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一直很沉重。

在最近一次月考中,曾經英語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的我發揮失常,竟然剛剛達到班級的平均分,月考的名次也因為它下降了許多。為了這次臨近期末考試的月考,我不知做了多少習題,開了多少夜車,想繼續保持這樣的好成績,可汗水換來的偏偏不是收穫,幸運的總不是我。一些基本的選題替我居然也寫錯了,老師反覆強調的知識重點我也忘了……淚水終於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此時的太陽已經落山,回家的路似乎顯得如此漫長。

快到家時,我停住了。我猶豫著、徘徊著,撿起地上的小樹枝在地上不斷地劃圈,一圈又一圈,我就好像被困在了那裡面,始終也不能走出來。在考試前奮力拼搏,努力了這麼一大圈,還是白費勁。

忽然,一陣女孩的歡笑聲傳到我的耳畔,擾亂了我的思緒。原來是兩個小女孩在玩「跳房子」。其中乙個小女孩從「樓底」一步一步跳到了「房頂」,又從「房頂」一步一步跳到了「樓底」,她一直在歡快地笑著,想必她一定玩得很開心。

就這樣,乙個女孩輸了,另乙個女孩接著玩,沒有聽到她們因為輸了而埋怨,我忽然釋懷,笑了,很舒坦地笑了,因為我頓悟——這「跳房子」的過程和人生的經歷有多大的相似之處啊!有開始就有結束,有起就有落,我又何必因為暫時的失敗而垂頭喪氣呢?

人的一生充滿了挑戰,結果固然很重要,但其過程對我來說更重要,畢竟留下了刻骨銘心的記憶,失敗不等於結束,我曾努力過,最重要的是,我現在一蹶不振,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趕快尋找失敗的原因才是關鍵。於是,我抹去了淚水,試著微笑,試著張開雙臂,去迎接新的開始。

去廣州的作文三百字,旅遊作文三百字。

前些天,爸爸帶我到廣州走親戚,特地去了趟白雲山。廣州是祖國的南大門,是一座相當聞名的山水城市,古往今來,人們常用 雲山珠水 來讚譽廣州,雲山 指的就是白雲山風景區。於是我們選擇到白雲山遊玩。白雲山風景區由七個遊覽區組成,分別為飛鵝嶺遊覽區 麓湖遊覽區 三臺嶺遊覽區 鳴春谷遊覽區 摩星嶺遊覽區 明珠樓...

關於春節的作文三百字,關於春節的作文三百字三篇。

剛放寒假,我就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還過幾天就是蛇年春節了,蛇年可是我的本命內年哦。那幾容天我天天跟著爸爸 媽媽一起上街買年貨。一到街頭,就可以看到人們笑容滿面,有的提著籃子,在街上買東西。街上大多數商店門口都掛著大紅燈籠。這一切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氛。我們現在過春節並不象原來那樣了。人們現在不愁吃穿,愁的...

有關生命的三百字作文,珍惜生命的作文三百字我是怎麼樣珍惜生命的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花叢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這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無不展示著他們對生命的熱愛。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妹一起出去玩,在那紅色磚牆縫裡生長著一株紫色的花,為什麼它不需要誰來澆水,卻也能頑強地生長,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這朵小花熱愛自己的生命,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