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難忘的美景作文三百字

時間 2021-06-14 07:0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不過去在我國的北方有聞名於世的萬里長城,在祖國的南方也有一處聞名於世界   的風景區,它就是山水清秀的桂林。     一座風景秀麗的文化古城,位於廣西東北部,漓江西岸。

以盛產桂花。桂樹成林而得名。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它以山青、水秀。

洞奇。石美而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在碧綠的漓江中,水面平靜得沒有一點波浪,清澈得可以見底;漓江兩岸奇峰羅列,姿態萬千,眼前可以看到象鼻山、駱駝峰等;青山圍繞著碧水,碧水倒映著青山,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幾隻小船正蕩漾在碧波之上。

     漓江的水真平啊,平得像一面光滑的鏡子。      漓江的水真柔啊,柔得像母親溫情的手。      桂林有許多奇峰;象鼻山 獨秀峰 疊彩山……      象鼻山 在市內桃花江和漓江匯流處。

山狀似巨象伸鼻吸水,遠看近觀,都很逼真,故此得名。西麓有登山盤曲山道通山頂,山頂平展,有明代建築的實心磚塔,塔身為圓形寶瓶式。塔的兩層基座正面嵌有普賢菩薩像,故名普賢塔。

山下有水月洞,是由象鼻與象身形成的圓洞。江水貫流,可通小舟。每當明月之夜,看水月洞側影,酷似皎月浮江。

     獨秀峰 位於市中心。它拔地而起,孤峰矗立,陡峭高峻,氣勢雄偉,故有「南天一柱」之稱。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南朝劉宋時,在桂林做太守的詩人顏延之,曾寫下「未若獨秀者,峨峨郛邑間」的詩句,獨秀峰因此得名。

每逢朝陽。晚霞照耀時,獨秀峰似披上紫袍金帶一般,故又名紫金山。從西麓上山,共306級達山頂南天門,縱目眺望,峰林四立,雲山重迭,桂林全城浮現眼底。

    疊彩山 橫列於市區偏北,由於山石層層橫斷重重相迭,如堆疊的彩緞,故此得名。疊彩山包括四望山。於越山和仙鶴。

明月兩峰,上面建有於越閣。疊彩樓。仰止堂。

一拳亭。疊彩亭。望江亭。

拿雲亭等。山南麓有登山古道,林木茂盛。登於越閣瞭望漓江景色,歷歷在目。

風洞是疊彩山最奇特之處,它南北對穿,中間狹小,僅能通人,前後則開敞為廳,四季清風習習,清幽別緻。明月峰頂,景色迷人,佇立於此,俯視全城,極目千里。疊彩山上多石刻,著名的有唐代元晦的疊彩山記和四望山記,宋代朱 顏的訪疊彩巖詩,李秉綬的蘭竹畫,瞿式耜和張同敞的成仁碑以及浩氣詩,還有唐宋的摩崖造像等。

    桂林的山真奇,真秀,真險;桂林的水真靜,真清,真綠啊!

2樓:小貓er咪

有人認為,只有豪華奢侈、金碧輝煌的高階建築才是美;而我認為,那自然清新、樸素典雅的農家風景才是真正的美。

小時,我住在鄉下的奶奶家。我總愛在吃飯後到坡上信步。遠遠望去,坡頂的農舍若隱若現,在山間雲霧的襯托下更是虛幻迷離。

我踱步在那條幽靜的小路上,欣賞著兩邊的美景。那雍容富貴的花中皇后牡丹,五彩繽紛的月季,就連那不引人注目的野菊,也舒展著腰肢,給春天帶來乙份芳香。小草則是默默地在路旁,為這幅美麗的畫卷增添幾抹清新的綠色,使得山路不再那麼空曠。

由於花草多,蜂蝶自然就多。蜜蜂提著小桶在花兒之間辛勤地勞動,醞釀著自己的蜜。蝴蝶也不停地傳播著花粉,忙得不亦樂乎。

向前看,是一條河流。這條河水流緩慢,河水清澈,河底鋪著一層金黃的沙子,每逢陽光照射著河面,河水微微地泛著金光,河底的沙子也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河床上還有一些經過多年河水沖刷形成的鵝卵石。

小河每天都演奏著歡快的樂曲,伴著太陽東昇,又伴它西落。河裡不時有幾隻小魚浮出水面呼吸新鮮空氣。那派景象真令人留戀。

再遠處,便是成林的蒼天大樹了。樹的種類繁多,每一棵都長得高大挺拔,青翠欲滴。褐色的樹幹支撐著碩大的樹冠。

每一片葉子都嫩綠無比。鳥兒在樹上啼鳴,婉轉動聽的鳥啼聲令人心曠神怡,簡直就是天籟之音那!

故鄉的風景是多麼地美麗呀,任何畫家手中的神筆也無法繪出,任何歌唱家也不能頌出。故鄉的美景就是全天下最綺麗的,是誰也不能夠媲比的!

難忘環保活動作文三百字,保護環境的作文三百字以上

今天是我難忘的一天,去舊迎新,我們四年級進行一場別開生面地拔河比賽,場面。之熱鬧,同學們高興得歡蹦亂跳。比賽開始了,首先是我班和四 5 班比賽,我班的全體隊員一致往後躺,保持著戰鬥的心態,經過我班隊員的努力和啦啦隊助威鼓勵,輕易地以二比零的成績把四 5 班的隊員打敗了,同學們樂得手舞足蹈,歡呼聲驚天...

去廣州的作文三百字,旅遊作文三百字。

前些天,爸爸帶我到廣州走親戚,特地去了趟白雲山。廣州是祖國的南大門,是一座相當聞名的山水城市,古往今來,人們常用 雲山珠水 來讚譽廣州,雲山 指的就是白雲山風景區。於是我們選擇到白雲山遊玩。白雲山風景區由七個遊覽區組成,分別為飛鵝嶺遊覽區 麓湖遊覽區 三臺嶺遊覽區 鳴春谷遊覽區 摩星嶺遊覽區 明珠樓...

關於春節的作文三百字,關於春節的作文三百字三篇。

剛放寒假,我就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還過幾天就是蛇年春節了,蛇年可是我的本命內年哦。那幾容天我天天跟著爸爸 媽媽一起上街買年貨。一到街頭,就可以看到人們笑容滿面,有的提著籃子,在街上買東西。街上大多數商店門口都掛著大紅燈籠。這一切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氛。我們現在過春節並不象原來那樣了。人們現在不愁吃穿,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