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程式設計是屬於哪個專業的範疇?如果要考研,哪個學校比較好

時間 2022-03-05 06: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是要看c語言的運用了,c語言是屬於底層的語言,統籌屬於 軟體工程 這塊 涉及到物理與光電電資訊學院 軟體學院 數計學院 所有專業是都要需要學的。計算機二級考試的 軟考 等也是需要的。具體用於 嵌入式軟體 中的利用lunix系統開發硬體系統。

以及像3g移動手機的開發(多是c++和c語言)arm等微處理器系統開發 像 電子資訊工程 就是。相關的我建議你去了解 嵌入式 這塊。考研的話 上海交大是最好的選擇不過了,在10年的國際性acm程式設計大賽上上海交大獲得了第一名非參賽組第二名的成績,可以說在國際上都很有影響力,北大的個人感覺是偏文科的高校,相比之下還不如考華中科技大學,清華。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計算機專業類的,比如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應用等等

考研的話北大,上海交大這些名校都是很強的

c語言和考研是什麼關係?

我的專業是計算機通訊,想考研,請問程式設計對我們來說重要嗎?c語言對考研來說重要嗎?請具體一些,謝謝。

3樓:慶正奇

那就意味著你要和程式設計打交道了,比較難哦

4樓:樂漢星

很重要的,如果你想考研要學好這幾門:英語 數學 政治 專業課! 專業課裡面就含有程式設計方面的,哎,既然選擇了,就沒辦法了啊!

5樓:

考研不就是為了在專業上更加專攻嗎?

你這是為了考研而考研

勸你還是別考了~~浪費時間

我考研專業課考c語言,就是老譚的那本 c程式設計 。請問怎麼複習最有效啊?

6樓:瀋陽_大偉

複習,其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兩個字:動手

無論是哪一種的複習與考試,或是學習其它知識,都不能只是簡單地用眼睛看,用大腦思考,其更重要的是動手去計算,動手去解答問題,而動手的概念主要有兩種:

其一、實際操作類。就是需要實物進行的操作,例如製作簡單的紙飛機、複雜的機械人,這都是需要實物來實際動手操作才能理會其內涵的知識,光靠看書看資料是不能根本解決問題的。

其二、模擬考核類。就是找一些試卷進行答題,然後再核對**答錯了,答錯的題目要反覆多看幾遍,主要的是看看錯在**,思考下為什麼會答錯。對於答對了的題目也要再看一遍,鞏固下記憶。

之後再重新答題,如此反覆練習,則是最有效的複習方式。

對於c語言的複習,則可以利用c語言程式設計軟體來練習程式設計技巧,可根據書本上給出的題目進行程式設計,最終得到正確的答案。

初次得到答案也不要停止學習,要思考下利用其它方法來得到同樣的答案,因為c語言是乙個很靈活的語言,對於任何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都有幾個甚至幾十個不同的解決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此外,複習中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制定學習計畫,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公升。

8樓:竹林雨竹林風

wo 我雖然不是這個專業的,是個過來人了,呵呵呵 給些建議吧, 我認為複習重點要我住你要的那個學校的考試範圍重點,因為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除非是全國卷,語法結構是基礎,指標要弄懂,結構體也是很重要的。把那本書上的題目重頭到尾認真做一遍。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書上的基礎知識,不求全懂,畢竟現階段的目標是求過;想什麼檔案,鍊表之類的,考的不多;其次,公共基礎知識是拿分的重點,簡單,只要多看幾遍就行了;再次,考試前做幾套試卷練練手,最後,考試的時候細心,個人覺得是重中之重!!有不懂的可以私聊哈!!好好考哈!!!

10樓:雪梨

除了看懂課本知識以外,更多的應該去動手操作,不要完全照著課本敲**,你可以先給自己弄個大概的基礎框架,一步步往裡面填充,對於鍊表佇列指標的學習尤其有效。

考研計算機專業有哪些學校複試只考c語言程式

11樓:正青春夢飛揚

專業課只考資料結構(c語言版)

好一點的大學都不會只考單門。

計算機也不錯的,和武漢理工差不了多少,就是學校檔次比他們低點。

12樓:匡安荷

不可能,複試一般不考一科,而且語言不重要,研究生一般都是考你很多相關理論。

考研專業課考c語言程式設計的專業是什麼

13樓:flying木頭人

專門學c的,,自動化或者軟工?

14樓:長安四少

計算機技術,教育學,軟體工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不是 別的想不到

c 程式語言,什麼是C 程式語言

只列和專業相關的課程,具體順序可能有誤,畢竟畢業太久了.大一 電腦科學 講述現代計算機系統的一些基礎知識 pascal 一門規範性非常強的程式語言,是dephi使用的語言.先學習規範性強的語言,對以後學習c,c 有很大幫助,畢竟c的隨意性太強了.c語言 不多說了 計算機組成原理 硬體的基礎知識,硬體...

C語言程式設計,c語言的程式設計

諮詢記錄 於2021 04 30 和安裝編譯器。c語言需要通過編譯器解釋為計算機可以理解的機器碼。編譯器通常是免費的,不同的作業系統上一般使用不同的編譯器。2.理解基本概念。c語言是一門古老的語言,但卻十分強大。它最初是為unix作業系統設計的,但後來被移植到了幾乎所有的作業系統上。3.檢視一些基本...

什麼是c語言程式設計軟體,用c語言怎麼程式設計?

是一種程式語言。初步學習可以編制簡單程式,精通後可以用來編寫遊戲 工程軟體等多種應用軟體,關鍵看你怎樣學了。你可以買一本程式設計書,自學。c語言用什麼軟體編寫?你說的是程式設計工具。bai吧 如果是du的話,編寫c語言zhi的工具很多,最常dao用的幾個就。專是。也可以使用vc2005等 dev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