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離對以後工作有影響嗎,自離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3-02 10:35:16

1樓:玫瑰花兒開

自離對以後重新找工作有一定的影響。自離,就是自動離職,是職工根據情況擅自離職,強行解除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的一種行為。"跳槽"就屬於自動離職。

員工離職分為兩種:一是員工主動離職,即員工單方面向企業提出離職申請;二是因為特殊某些原因,由企業方提出終止雙方勞動關係。員工一旦離職,與企業的勞動關係就終止或者解除,可以另行找工作。

如果企業認為員工離職行為不符合法律規定或者違約,可以通過勞動仲裁解決。對於個人來說,如果經常每份工作的時間不超過2-3年就換的話,會對自己之後的工作有不好的影響。很多公司會認為你是個不穩定的人,所以盡量不要沒事就換工作。

有些公司招聘員工時,會要求勞動者提供離職證明,這時自離就會對找工作時產生影響。另外根據勞動法規定,員工需要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後才能再就業,用人單位招收勞務關係未解除的務工人員需要承擔一定責任,在現實操作過程中多數員工自離對於找工作沒有影響。

2樓:鍵坤獵頭

自己離職有各個方面的原因,例如:工作不開心,工作遇到瓶頸,工作平台得不到發展,家庭原因等等,只要不是有什麼重大過失,對以後工作不會有太大影響,也許換個環境、平台工作更加適合你!

3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您好

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

提問您好【回答】

回答簽了勞動合同自離,如果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即不辭而別),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簽了勞動合同自離,如果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不辭而別),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提問公司這兩天讓籤勞動合同,但是我這兩天想離職,還有沒有必要籤

回答您現在想離職,那您這邊就沒必要籤勞動合同了呀親

提問公司不給離職,讓提前乙個月申請,我現在直接走人,有什麼後果?

回答,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提問那我從來都沒簽過勞動合同,直接離職走還要承擔責任?公司我要是走就算自離,沒有工資

回答那您這邊如果從來沒有簽過勞動合同,您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支付雙倍工資的

其次呢,您現在就算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是存在勞動關係的,如果您這邊直接走造成了損失的話,是需要承擔責任的

然後對於沒簽合同,這個您可以要求雙倍工資,對於他如果不發工資,這個他沒有權利的,您可以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去申請勞動仲裁,他沒有權利不發工資的

提問我就是乙個小小的導購員,走了對公司也不會造成損失,又沒有什麼商業機密,我兩天前提交了離職申請,公司一直沒有審批

回答好的呢親

如果您這邊並沒有給公司帶來損失的話,那您也不用擔心呀,這種情況下,您沒有賠償義務的

提問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你好自離之後,意味著是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勞動合同就被解除了呢親【回答】

您好【回答】

更多40條

自離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4樓:謹思合同專業律師

1、員工離職分為兩種:1)員工主動離職,即員工單方面向企業提出離職申請;2)企業因為員工不勝任崗位、試用不合格或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由企業方提出終止雙方勞動關係。

2、員工一旦離職,即與企業的勞動關係已經終止或者解除,可以另行找工作。如果企業認為員工離職行為不符合法律規定或者違約,可以通過勞動仲裁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任何影響,就算你在簡歷上寫這家公司也沒關係,因為沒人會去查的,就算有人核實也只是問是否真的在這家公司上過班。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世界那麼大,有幾個認識你?又有幾人關注你?

首先,目前大家在外工作的經歷都不記載到個人檔案了。

其次,自離也有各種原因的,不一定都是負面的。

最後,自離的事情司空見慣,人事部也不會到處去宣傳,外面是不知道的。

7樓:醬紫在這裡

對你以後去別的單位工作沒有影響的。不要擔心

8樓:天際網ceo李靖

沒有太大影響。收拾心情重新找工作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家知道你自離,會有點影響;不過人家不一定都知道。

自離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10樓:彎月當簾

自離對以後重新找工作有一定的影響。

自離,就是自動離職,是職工根據情況擅自離職,強行解除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的一種行為。"跳槽"就屬於自動離職。

員工離職分為兩種:一是員工主動離職,即員工單方面向企業提出離職申請;二是因為特殊某些原因,由企業方提出終止雙方勞動關係。

員工一旦離職,與企業的勞動關係就終止或者解除,可以另行找工作。如果企業認為員工離職行為不符合法律規定或者違約,可以通過勞動仲裁解決。

對於個人來說,如果經常每份工作的時間不超過2-3年就換的話,會對自己之後的工作有不好的影響。很多公司會認為你是個不穩定的人,所以盡量不要沒事就換工作。

有些公司招聘員工時,會要求勞動者提供離職證明,這時自離就會對找工作時產生影響。另外根據勞動法規定,員工需要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後才能再就業,用人單位招收勞務關係未解除的務工人員需要承擔一定責任,在現實操作過程中多數員工自離對於找工作沒有影響。

請問不辦離職手續,直接自離,對以後找工作有什麼影響? 20

11樓:諸曄苑暄

按國家規定正規辭職是應該有最後工作時間工資的。如果自動曠工不辦離職的話,單位可以不給你結算工資的。

12樓:飄搖星宿

你好!1.需要原公司辦交保轉移證明,或到原交保的社保局列印交保憑證,拿到現公司或著現在交保的社保局辦理續保。

2.有些公司需要離職證明,但內地企業是否需要,要看公司要求,應該沒太大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轉移

2.如果沒有離職證明,一般正規的單位都不願意和你簽合同的,因為有勞務糾紛的風險

14樓:

你交過幾年了?如果時間短,放棄也沒關係,

再就業的話,看的工作行業吧,如果有能力有些公司並不在意那個的

自離對勞動合同有什麼影響?

15樓:韓飛律師

如果勞動自離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自離對以後的工作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申請勞動仲裁會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個人申請勞動仲裁有用,這是依法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手段。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法律快車 不會。首先,必須明確,你申請勞動仲裁有沒有合法 合理依據,如果屬於正常維權。從...

申請勞動仲裁會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申請勞動仲裁對以後工作沒有影響,可以立馬辭職,提前三十天通知企業即可,三十天之後就可以離開。法律依據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

色弱會不會對工作有影響,色弱對以後找工作影響大嗎?

色弱主要是辨色功能降低,也分紅色弱 綠色弱等。色弱者,雖然能看到正常人所看到的顏色,但辨認顏色的能力遲緩 吃力或難以辨認,在光線較暗時,有的幾乎和色盲差不多或表現為色覺疲勞。患有色弱的人從事一些對色彩分辨能力要求較高的工作有一定困難,比如攝影 服裝設計 繪畫等等。化學專業涵蓋面較廣,有些可能沒有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