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複習指導我還有60天就要中考了特別希望一些前輩能為我指導下如何複習

時間 2022-02-01 17:51:2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

根據你目前的成績,離715分的差距不大,如果加上體育成績,這個差距應該更小吧。畢竟現在離中考還有60天左右。還有提高的可能。

1、上課要集中精神。你得跟上老師的節奏,特別是思路。

第一輪的複習,老師一般會講得慢一些;現在第一輪的複習應該快結束了;而在第二輪複習中,老師的講解會稍快一點的,在這個階段,你在上課時的思路得盡量走在老師的前面,做課堂練習時,對解題的格式要求可鬆一些,以便快速解出(當然,課後的作業要規範寫出),爭取在老師講解前做完。否則,當老師開始講解時,你還在做,往往會漏掉一些講解時重要的提示。當然,聽課時可適當記些筆記,但不能因為記筆記而影響聽課,如果兩者不能兼顧,寧願只聽不記;但課後可藉筆記記得好的同學的來看。

只要跟上老師的思路,上課就不容易迷糊走神了。如果還不奏效,可隔十分鐘左右有意識地調整一下坐姿以保持精神集中。

2、作業做完後,如果還有時間,是可以再做些課外題的。但最好不要每天做乙份中考試卷,那樣花時間太多。最好能做存在問題稍多的學科的題目,並以專題的形式去做。

舉個例子,如果函式有問題,可從題庫裡找函式部分的題來做。怎樣找出自己在哪些方面較薄弱呢?你把在此以前的月考或是質檢試題找來,哪些題目是不會的或是會失分的,這些就是你的弱點;可以花些時間分類建個錯題本,把做錯的題分類,先弄懂它們,再找題庫裡的去練。

過段時間,再將錯題本裡的題目做上一遍,爭取在中考前做上兩到三遍。

3、在剩下的60天左右的時間裡,要聽從科任老師的安排,既然你的學校是「我們市最好的初中」,而且他們是學校裡挑選出來的,在教學上是教師中的佼佼者。在每個學校,畢業班的複習都是有計畫、有步驟的,跟著老師的節拍去複習是比較好的。

當然,在剩下的這些時間內,要注意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會休息的人才會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去複習。千萬不要開夜車。

從現在起到考前乙個月,可加強數理化的練習,但是在中考前的乙個月,就不要再加大理科的做題量,而是轉為加強文科的複習(只是相對的說法,不是說這個時候就不再做理科題了)。每天的複習,要做到文、理科交替進行,這樣大腦才不會那麼快就疲倦,複習的效果才更好。早上和睡前的時間,可用於記憶文科的知識,這兩個時間段記憶的效果是最好的。

另外,從第二輪複習開始,要注意加強解題方法的總結,對一些以前做錯的題目,在搞清楚、做對的基礎上要多總結,並注意回歸課本,通過一道題目去拓展,把相關的知識點聯絡起來,做到「以點帶面」、舉一反三。越是到複習的最後階段,越要重視回歸課本的知識點。這對提高成績的幫助會更大。

希望能幫到你。

2樓:

作為高二的學生,當初的狀態跟你很想,雖然我個人中考不怎麼理想,但是我見識了別人是怎麼做的(那人從比我低年級一百名到中考高我二十名)

1。每天晚上(我們住校)從十點到十二點,找成績最好的人輔導,具我觀察就是把老師要求買的輔導書上那些沒有集體評講的題拿來做,做完後請那個成績好的檢查,堅持了乙個月,我覺得那個人的進步很大

2。根據高中經驗,對那些自己以前做錯了的題的反思最重要,我們現在馬上進入高三了,我們一有空老師就要求我們糾錯,把自己不懂的題型弄清楚,當覺得差不多了就找以前的錯題再做一遍,或者找其他的同類的題,一定要全弄清楚,千萬不能差不多

3。考試前千萬不能鬆懈,一定要認真,專著,我們班的名言就是「靜生慧」,一定要靜下心來,千萬不要想什麼考完就好耍了(我當時就是因為這樣想的才失利了,從年級50多掉到了一百多,差4分上實驗班)千萬不要學我

恰的也沒有啥字了,就是心要靜,不能浮躁

祝|中考給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初三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進步了,基本上全是理解和自由發揮,靠背只能是背文言文和古詩詞。 至於數學,你每天在放學做完作業後再格外加一道有些難度的二次函式與幾何結合的綜合性較強的題目,這樣一來你可以比別人多練90多道題。見得題型也多一些。

英語的話,我建議先用幾天時間把初中的時態問題和語法過一遍,還有一些固定搭配,然後就開始每天都做一點題,如果學校題太多了,也可以只做一道啊,關鍵是質量。歷史還有政治我就不知道了,我們這是開卷的。 希望你能滿意,加油。

4樓:揍敵客_雲蠱

不用作太多題....每天盡量控制在10點半做完.我和你一樣是11界.不知道到你什麼城市...你成績拉的不大,給的都不全面叫我們怎麼幫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躁.好好看看課本。調理一下心情。知識都積累了九年了.這60天好好梳理就可以了。這60天心裡狀態最重要

中考還有60天考試,應該怎麼複習?

6樓:科學普及交流

中考還有60天考試,複習方法:

一,首先要擺正心態,乙個良好的心態是學習的本錢。

造成心態失衡的主要原因無非不過就是目標太高,對自己要求太嚴格,對自身能力不夠自信,以及來自周圍人的強大壓力等,只要你找出自身的原因,制定乙個調整的方案,每一位中考生都可以勝任自己。

二,不要再進行題海戰術,認真分析近三年試卷,總結分析再針對性複習。

三,利用數學思維導圖分析自身基礎知識的漏洞。

首先,利用你的記憶,在一張a3的白紙上用不同顏色的筆把你所能想到的知識模組、知識要點、性質、定理、典型例題以及知識之間的聯絡等,按照層次關係寫下來畫出來,作圖時需要注意:1、一定要用不同顏色的筆作圖,有助於你的右腦的高效記憶。2、一定不能用直尺作圖,按照你的畫圖方式自由作圖,線條越是不規則越有利於你對導圖印象深度。

3、大膽的想像和聯想,把能想到的都畫出來。所有你畫出來的知識也就是你腦細胞裡真正記下來的,只要定期的稍加複習就不會忘記。

其次,認真對照你的課本、你的筆記及相關學習資料,把沒有想到的知識點按照重點和非重點分別用兩種顏色的筆畫到思維導圖上,那麼你的複習重點和次重點也就是這兩種顏色的筆所對應的知識點。

四,準備乙個錯題本,把平時的錯題全部記到錯題本。

一種錯誤也是一種習慣,某種題型一旦形成習慣性的錯誤解題思路,就會很難糾正。我們不難發現,我們現在錯的題,也是我們之前出過的題,所以,把錯題寫到你的錯題本上,經常翻看,會幫助加深對錯題的影響,你糾正錯誤。在臨近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拿出來翻看一下,考試的時候一定不會再犯了同樣的錯誤,正所謂最有效的臨陣磨槍。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覺得,把要背的重新再記,可以提高些分前提是,你以前沒有背或者背了又忘了

如果說你本來就學得挺好的,又想在原來的基礎上分數再高一些就比較難了

2.如果純粹就是為了考試的話,就是按你們那個地區的考試大綱了有的地方有的科目分數會多一些的

這個,也要按照自己的水平來定的

別人說不定的,我們要走自己路,不要跟著別人的 腳印走3.那得看你上次是否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

如果說你上次考差了,機會還是蠻大的

如果說你上次考得一般,那可能性可能比較小

4.有條件的話,盡量多呆在學校吧

注意要做適當的運動啊

加油啊,祝你成功啊

8樓:衛悅秋梵

現在老師應該都在領著你們複習,這正是查缺補漏的機會,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不要留下尾巴,聽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別等中考才把自己的問題暴露出來!適當做練習`

語文重視基礎知識,基礎盡量別丟分,加強閱讀理解能力.適當做題~數學跟著老師走,自己也要做額外的練習.不懂就要問!

英語這個主要是先培養一種語感,適當背,不要死記硬背,關鍵在於理解..要多做題目,爭取每個週都要寫作文!

化學,物理````相信你要是數學好,就不會太差了.

.....

別的自己慢慢領悟,要進步60天夠了!

祝你成功!

ps∶我也是初3的,成績還不錯!660的總分,一般600分不下!偶爾會到61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考的經驗來看,想盡快提高成績,惡補選擇題是個策略。找那種模擬題,針對自己的薄弱的科目,或者選擇題分值高的科目,比如數學、物理,集中突擊選擇題。因為選擇題是基礎知識覆蓋得比較全,但是本身又有一些技巧性的,所以做上手,對大題也有幫助。

想提高學習效率,合理規律的生活習慣是關鍵,要早睡早起。學習時要交替科目地複習。還有就是要有盡力而為的心態,抓緊時間排滿生活,睡覺時找到充實、滿足的感覺。

心態很重要,想清楚各種情況,考好了,或者不理想,或者說自己最差會考到**。當你發現即使你最差的發揮一樣可以考到乙個退一萬步講可以接受的學校時,你會很平靜。

祝好運!

10樓:緣笙緣

我今年也要中考了.

首先,如果老師講的東西你都會了的話,就不用聽他講了,多做一些練習冊.推薦《中考奪標》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複習計畫.如果自己有一科已經很差了,那就不要在那裡浪費時間,多去鞏固自己掌握的知識,並保證不要丟分.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多複習基礎知識,基礎是很重要的,不要一味的做很多拔高的題.

只要有目標,你就會成功的.

祝你取得乙個好成績.

11樓:藍色的夢中有你

語文:多看看初

一、初二是的文言文,背背重點的課文,比如:《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數學:多背背概念,做做題

英語:多背單詞

如果你英語還不錯,就稍稍放一放,不是讓你不複習,而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次的上學,一天用10.20分複習。

大概可以幫幫你,祝你好運啊!加油吧!!

12樓:來自大溶洞給力的橘子

不用太著急 我中考前照樣玩(我平時成績還可以)我們班棵代表我全認識 基本上不交作業

我只做自己認為對自己有用的題

放輕鬆 我當時照樣玩電腦 看電視

找同學玩 別有什麼壓力 結果

中考超常發揮了

心平氣和 泰然自若 正視你的能力和不足

弱點擊破 一定能靠好

13樓:拉風之戰

首先bs樓上。

你自己其實沒什麼誠意,起碼的各科大致分數分布都沒說。

學習和性格有關,都要考試不要亂上網,雖然這個諮詢理由貌似充分,其實很假。

第3要多運動,身體疲憊什麼都不行

問問你老師最好,其他網上這些大都沒你老師了解你。老師是你唯一的機會,請掌握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分心,比如電腦遊戲.然後就是一邊緊跟老師步伐,一邊查漏補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人 靠那麼高做什麼

我也要中考了

我其他都還不錯 就是英語 說個實話 能靠60分 我都高興死了

16樓:雪奶棒棒糖

這段時間一定要認真聽講!把以前看的書再看一遍!!

還有60多天就要中考了,,我其他課都還可以但是數學卻總是只有

你的基礎不是很好,在最後的時間裡,我建議你回歸課本,把課本的課後習題重新做一遍。不會的多請教老師和同學。加強知識點的記憶,多看看以前的考試試卷,把錯題和不會的題多看看。不要花時間去看新的題目了。首先,你要給自己擬定乙個計畫。要多練習,尤其是以前錯的題,要弄懂。不求多但求精 很系統的記知識點。每個知識...

還有一天就要期中考了但是一點也沒複習怎麼辦

小溪 除非你有良好的基礎,否則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即然 木己成舟 你只能儘量發揮,不足部份靠期末考試來補吧。 黑暗獵手 利用好這一天,好好整理複習一下這半個學習學的內容,按目錄列個框架,重點看看沒掌握的。 還有一天就要期中考試但是一點也沒複習,這個時候就要抓老師平常圈出重點講的題型,知識點著重記憶,...

我現在馬上就要中考了。還有97天,我們這個地方考7門。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

哥們,首先我認為你雖然成績不好,但有想考好的慾望,還是來得及的,我也要中考了,有同樣的感受。我也考七門,滿分750,我一摸734,建議幾點 1,考試前,電視 電影就不要看了,把qq號登出了,遊戲都解除安裝了吧,手機用沒電後就別充電了 2,語文答題都是有套路的,修辭手法,結構特點,思想感情往上套 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