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如何學習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

時間 2022-02-01 17:48:37

1樓:

數學是最難入手的,需要適應。物理難度也比較大。化學知識點很多。英語可能算較簡單的。生物是最簡單的。

課堂很重要。錯題即使糾正,並時常複習。理科都是這麼學的。

英語注重每天清晨、睡前的時間,多聽錄音、朗讀、背誦,題目沒必要做太多。閱讀完型有規律、有計畫地訓練,足矣。

生物化學要做個小本子,或者直接買,空閒時間翻出來看幾眼,每次2分鐘,一天10次左右。記住,文科性質比較強的科目要時常記,反覆記。

差不多就這些吧。

新年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您的問題我為您做出以下解答:

數學:一定要背會公式,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每次考試的錯題和老師講的重點題抄在上面,這樣基礎打牢什麼都簡單了。物理化學最好也是弄個本子有些題做一遍是不行的,多做幾遍多看看,難題思路清晰後,你會發現之前許多不會的題也慢慢的有思路了。

英語:多讀讀文章,提高語感,弄懂語法句法背會單詞即可。閱讀是可以再文中找到答案的,一點點去比對選項和文章,看同義詞的替換,看作者的態度。

把握主旨句,第一段和每一段的第一句和最後一段。

物理:好好聽講、多做練習!貯備乙個錯題本做錯題記錄化學:好好聽講、多做練習!準備乙個錯題本做記錄生物:好好聽講、多背背書!

3樓:

這幾科裡面物理數學應該是難的,生物最簡單,化學次之。英語不算難,多讀讀文章,提高語感,弄懂語法句法背會單詞即可。閱讀是可以再文中找到答案的,一點點去比對選項和文章,看同義詞的替換,看作者的態度。

把握主旨句,第一段和每一段的第一句和最後一段。物理、化學最主要的就是聽懂每一道題後要記住這道題的陷阱在**,一看就會有思路。這樣你之後做題看見一道題就會明白怎麼樣避開錯誤選項,這個本領是你從一開始就要開始學習的,到高3是你就會輕車熟路,即使一些題你不太清楚,你也能夠按照避開易錯點的方法排除作對。

數學一定要背會公式,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每次考試的錯題和老師講的重點題抄在上面,這樣基礎打牢什麼都簡單了。物理化學最好也是弄個本子有些題做一遍是不行的,多做幾遍多看看,難題思路清晰後,你會發現之前許多不會的題也慢慢的有思路了。生物就是記憶背誦即可。

在高三基礎都已打牢的情況下,各科最好的就是兩月的題海戰,之後每天保持一點題量看看錯題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最難的,最好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每次考試的錯題和老師講的重點題抄在上面,日積月累,到了高三複習時你會發現數學變簡單了。

英語每天早晨多朗讀、背誦。每天做幾篇閱讀和完型就可以啦。

物理和化學主要就是做題,直到做出感覺,一看到題目就有思路那就行了。

生物可以當成文科來學,多記多背。

5樓:廾仄萊

來我主頁,我提的問題,最佳答案,保你滿意

給高一新生學習數學的幾點建議,對高一新生學習方法的建議

一 學好數學的關鍵是學會預習 預習就使學生在老師講課之前獨立地自學新課的內容,做到初步理解並為上課做好知識準備和心理準備。學會預習是盡快適應高中學習的關鍵一步,是高一新生對新知識的理解和運用,提高學習效率。一 學會預習的前提是明確意義學會預習是現代高一新生的基本素質,預習意義在於,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高一新生如何排座位

各地情況不一樣,還是要看學校的安排的。教室中的每乙個位置 每乙個角落 每一件用品都是教育的重要資源。座位及座位安排方式,是形成教學環境的乙個重要因素。排座位問題看似簡單,卻是乙個十分有意義的問題。因為,座位,與生命息息相關。從這個意義上說,排好座位正是充分開發教育資源,這將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全面發展。...

我是高一新生,現在學習英語,物理出現很重要的問題,希望大家幫

芳菲6月 英語只能死記單詞然後多做閱讀理解類的題目,語文也是需要將要背的背過,再就是找本子記下你看到的文章裡好的材料,因為語文一般需要論證的,考試前一天拿出來看看,這樣你在考試時就有材料謝了,而不會讓人覺得空洞,數學 物理和化學你需要當天的問題當天搞明白,不要等著,越拖越多,以後你就沒有興趣學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