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本科可以用高考成績來申請嗎,英國可以用高考成績申請的院校有哪些?

時間 2022-01-22 15:00:14

1樓:學通國際教育

一般申請英國本科,需要三樣東西:學術成績(alevel)、語言成績(雅思)和ps。如果還有igcse成績、競賽、活動、附加考試等加分項就更好了。

學術成績如果沒有或者沒有達到目標學校要求的話,可以考慮讀預科,但最好是國內把alevel考出來,你就有學術成績依據了。(國內讀個alevel比過去讀預科更經濟實惠,而且預科也並非那麼容易畢業。)

ps通常找個靠譜的留學機構老師幫忙輔導一下,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而語言成績(雅思)就看題主英語基礎好不好了,有人一次就考出來,也有人反覆刷分……而最需要解決的是alevel,因為是和國內高中課程完全不一樣的體系,需要選3-4門課來學習和考試,是需要一定時間跨度來進行的。

高考難還是alevel難?

與國內高考課程相比,a-level需要學的內容要廣泛些,不過知識深度上,要求相對低。而且高考剛結束,各學科知識記憶猶新,此時學習alevel在學術過渡上基本是沒問題的。換句話說,讀過國內高中的學生大部分能夠做出a-level的科目試題,比如說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更何況你只要選3-4門課來學習,大可以選擇自己擅長的領域。

單從從學科難度上來看,a-level沒有高考難。特別是caie考試局出題,考核的內容基本上在往年試題找到,相對來說,刷題也「有跡可尋」,取得高分的機會還是很多的。

學alevel需要多少時間?

一般來講需要2年,一年as,一年a2。但我們這裡遇到過很多高考失利後再來讀alevel的,他們中的很多人一年時間就學完了兩年內容,也考出了不錯的成績。

2樓:大千世界真奇妙

目前英國部分高校承認中國的高考成績,中國學生可以用高考成績來申請英國部分大學本科。

3樓:吶吶吶

埃克塞特大學(75%)、斯旺西大學(75%)、赫瑞瓦特大學(75%)、伯明罕大學(85%且只接受部分城市)、斯特靈大學(425+,部分區域有區別)、萊斯特大學(80%)、斯克萊德大學(75%)

4樓:走向未來

每個學校的要求都不一樣,所以說你要申請什麼學校,你可以上學校的官網查一下要求,也可以寫一封郵件,直接問學校。

英國可以用高考成績申請的院校有哪些?

5樓:吶吶吶

埃克塞特大學(75%)、斯旺西大學(75%)、赫瑞瓦特大學(75%)、伯明罕大學(85%且只接受部分城市)、斯特靈大學(425+,部分區域有區別)、萊斯特大學(80%)、斯克萊德大學(75%)

這些是比較好點的學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疫情期間,很多學校放寬了申請條件,但是英國大部分學校還是沒有接受高考成績,具體的學校可以諮詢我vip老師stud了解最新政策ying(去掉中文+v),並且可獲取最新的qs排名2021。美加澳新都可以做乙個全面的了解。

可以用高考成績申請英國嗎

7樓:蘇大留學

可以的,英國有很多高校已經開始承認中國高考成績了,比如伯明罕大學、斯特靈大學、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萊斯特大學等,這些英國學校也在蘇州大學出國留學培訓基地的海外院校名單中。

8樓:想說句話對我

可以,但是普遍的英國院校還是對高考成績的包容度還是不夠的,而且只有高考成績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雅思成績等school.liuxue315.cn/studyassess/?

ozs=84712-2709,要各方面均衡發展。

承認高考成績的英國院校有:

伯明罕大學(世界排名 79 )

錄取要求:

1 、高考分數線 600 以上(總分 750 分)或者總分的 80% 、

2 、學業水平測試成績達到 85%

3 、雅思成績(根據對應專業要求不同,一般在 6.0-7.0 以上)

4 、 通過 ucas 申請系統

卡迪夫大學(世界排名 145 )

申請條件:

1 、學生高考總成績達到高考滿分的 80 %( 600 分)及以上。 附註:如果申請對 a-level 數學有要求的專業,數學則需達到數學總分的 80% 及以上。

2 、獲得高中畢業證書,高二總成績達到本學年總分 85% , 高三總成績達到本學年總分 85% 。 附註:如果申請對 a-level 有相關科目要求的專業,則相關科目需要達到本學年該科目總分 85% 。

3 、達到卡迪夫大學與專業對應的本科生英語語言的入學要求。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世界排名 180 )

申請條件:

1 、高考總分 75% 或以上成績;以滿分 750 分高考省份計算,只要高考總分 563 分以上就能去英國女王大學就讀了。

2 、對 a-level 單科有要求的專業,該單科高考成績也要達到最低 75% ;

3 、對 a-level 數學有要求的專業,要求數學及物理的高考成績都要達到最低 80% ;

4 、對 gcse 單科要求 c 的專業,該單科的高中會考成績要達到最低 75% ;

5 、對 gcse 單科要求 b 的專業,該單科的高中會考成績要達到最低 80% ;

6 、如果高考成績總分達到 75% ,但是對 a-level 有單科要求的高考成績沒有達到相關的單科要求( 75% 或者 80% ),學術部門會做最終的裁定。

7 、醫學和牙醫專業不接受用高考成績申請

萊斯特大學(世界排名 223 )

申請條件:

1 、目前僅限於來自北京,上海和廣東三個省市的學生

2 、除醫學( medicine )以外的所有專業

3 、高考分數線 600 以上(總分 750 分) / 高考成績需要達到總成績的 80%

4 、雅思成績(根據對應專業要求不同)

鄧迪大學(世界排名 272 )

申請條件:

1 、除醫學和牙科專業以外的所有專業

2 、雅思成績(根據對應的專業要求不同)

3 、高中三年成績均分 75%+ 高中畢業證可入讀大一

4 、高考會考成績達到 75% 可直接入讀大一

5 、高考成績達到 70% 可直接入讀大二

肯特大學(世界排名 355 )

申請條件:

肯特大學是第四所承認中國高考成績的英國大學。肯特大學在 11 月 14 日官宣: " 將更改現有的入學條件,正式接受中國的高考成績,也就是說未來中國學生可以憑藉高考成績直接在肯特大學就讀本科專案!

"可以看出雖然承認高考成績,但是要求還是比較侷限的,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調整努力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1、抓緊準備語言成績

對高中畢業生來說,從高考分數揭曉到獲得院校通知書,已經是7月份了。而英國預科開學時間通常是9月底,對於希望在9月入學的學生來說,準備時間比較有限。高中生應該盡快遞交申請材料,並趕在8月初之前完成語言考試,這樣就可爭取趕上預科的開學時間。

當然,部分預科課程還另設有次年一月份的開學時間。

2、充分準備個人陳述與推薦信

英國預科的申請,對於高中成績要求比較嚴格。無論就讀於什麼高中,申請頂尖學校的預科要求平均分80%以上,即每門成績平均分80分以上。這樣一來,許多學生會問:

難道重點中學的80分和普通中學的80分沒有差別嗎?實際上,對英國人而言,他們並不理解a學校和b學校在中國的不同排位。因此建議重點中學的學生可以在個人陳述(ps)和推薦信中多下功夫,花點筆墨介紹一下學校及本人成績的排名情況,這樣的資料更有說服力。

3、選擇適合自己的預科

英國大學的預科課程主要分為三種:直屬預科、授權預科與獨立預科。

大學直屬預科接受大學體系的管理,可享有該大學的一切教師資源和學術設施,學習環境良好。完成預科後只要達到本校的入學成績要求,即可公升入本校的本科階段學習。通常越是優秀的學校,其預科成績的認可度也高。

另一種是大學授權給教育機構開設的預科。這些教育機構一般都有多年培訓經驗,因此在辦學上也比較專業,教育質量也可以保證。

第三類預科課程是由國際學校獨立開設的,比如聖安德魯斯劍橋學院的大學預科畢業生被很多大學接受,並且預科開設的課程方向也很廣,有藝術、商科、工程等。這類預科更適合外語略有欠缺的學生,因為國際學校同時還開設語言課程,能夠根據學生現有的語言條件,配以不同週期的語言補習課程。

4、去英國讀預科注重鍛鍊英語書評,提公升自我

很多人認為,只要去英國留學,英語自然會突飛猛進,這種理解具有偏差。在英期間,學生如果僅滿足於學術上的語言要求,而忽略了自身的語言積累,長期下來,英語水平反而沒有提高。另外中國學生課餘很少參加社團,朋友圈也以本國學生為主,使用英語的機會就更少了。

因此,建議讀預科的學生盡量不要與中國學生扎堆,抓住每個機會鍛鍊英語,為自己的留學公升值。

英國哪些大學可以接受高考成績申請?

10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高考競爭雖然愈演愈烈,但認可程度也在逐年擴大。英國已經有超過30所大學接受高考成績申請直入本科學位課程,或者接受高考成績作為重要參考。例如劍橋大學對高考成績的要求為省內0.

1%,還有諸多世界排名前200的英國大學,對高考成績的要求在80%-85%左右。格拉斯哥大學高考分數要求:完成高中課程,均分80%,部分科目要求80%;杜倫大學科學類專業考慮接受高考,本省市考試80%及以上;伯明罕大學高考總分80%或以上高中均分85%或以上;南安普頓大學高考總分73%-85%;利茲大學高考總分75%-85%;倫敦瑪麗女王大學高考總分80% 高中均分85%,某些專業要求學科成績達到高二和高三均分80%;紐卡斯爾大學部分理工科接受高考總分75%,數學需要達到80%(地理空間測繪與測量專業除外)須提供會考成績;卡迪夫大學

高考總分80%,高二和高三總分85%;埃克塞特大學高考總分75%,特定科目須達到80%;高中均分85%;阿伯丁大學高考取得良好成績,藝術類:高中均分80%,理科:高中均分80%且兩門科學成績80%,工科:

高中均分80%且數理成績80%,法律:高中均分85%。

英國留學選校定位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能申請到英國多少排名的院校?可以嘗試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把你的基本情況(gpa、雅思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英國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1樓:菲菲入鄉隨

近些年,英國大學開始陸續接受使用中國高考成績申請,但接受高考成績的大學目前還是少數。使用高考成績申請這些大學,一般需要有非常理想的高考成績才會被學校考慮。比如劍橋大學,需要高考成績為省top 0.

1%。伯明罕大學需要高考成績600分以上數學成績至少120分以上與中國大學錄取不同,並不是達到這個成績線,就等於被錄取,這只是最基本的要求,滿足這一要求大學才會對你的申請進行審核,還需要綜合衡量和考慮後,才會有錄取結果。

並且,使用高考成績申請,仍需要提供滿足申請要求的雅思成績或其他被認可的語言考試成績。目前,接受中國高考成績的英國大學還有:鄧迪大學、斯克萊德大學、萊斯特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斯特靈大學、肯特大學等。

(選擇範圍還是蠻窄的,並且好學校要求很高)。

可不可以用高考成績申請英國本科?申請時高考成績佔的比重大嗎

一般英國的學校並不看重中國國內的高考成績,如果學生在高考前就決定要出國,不必參加高考。英國院校一般只要求提供高中成績單和語言成績。英國有很多學校接受高二的學生。而不管是高二還是高三的學生,去英國都先要讀預科。英國只有top10的部分學校要求提供高中畢業證書和三年高中成績,多數學校不需提供高中畢業證書...

國內本科在讀可以轉學到英國本科嗎

按照英國的學制來看,在中國就讀大一的學生相當於進入英國大學的預科學習階段,而學生在大一所學的知識有時候其實已經達到 甚至超過了英國本科預科的課程水平,因此國內大一學生申請轉學是有機會直接入讀英國大學本科一年級的。當然,學生最終能否直接入讀大一,主要還是取決於申請的院校是否認可該學生在國內本科一年級的...

澳大利亞哪些大學可以用高考成績申請

能考的應該不少,各個分數線對應的院校也不一樣。高考成果一本線以上 高考成果到達一本線高線以上的學生,能夠請求澳大利亞排行靠前的八大名校,墨爾本大學在外。引薦院校 悉尼大學 莫納什大學 新南威爾士大學 昆士蘭大學 澳洲國立大學 阿德萊德大學 西澳大學等 高考成果在一本與二本之間 此類學生能夠請求八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