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師怎麼考,三維建模師資格證怎麼考

時間 2022-01-13 04:05:10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場還給他們做乙個比什麼證書都有用,不用做很精只要把技術點和思路表現出來人家是識貨的

3樓:梔子花的悲傷

如果你手上功夫好的話,又何必再去考哪個一張紙呢?花錢又花時間,不如多做幾張好的作品出來,這行主要是看能力,那個證沒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奧圖斯克有專門的認證,官網上有,你可以網上在網上搜一下,有很多培訓機構代報名的——但是這個考出來沒什麼意義——

三維建模師資格證怎麼考

5樓:

成為建模師資格證要通過bim考試,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級別證書。中國圖學學會組織的全國範圍的用以檢測建築資訊模型,建模和應用技能的考試。

考試規則:

2、校內考試:高校在校大學生考生,不固定考試時間,由高校考點自行決定,報bim專案平台備案並配合開放考試平台。

3、bim考試專業劃分為: bim建模技術,bim專案管理,bim戰略規劃,bim系統開發(暫不開考),bim資訊資料管理(暫不開考)。

考試科目:

1、bim建模技術:《bim技術概論》、《bim建模應用技術》、《bim設計施工綜合技能與實務》,三個科目。

2、bim專案管理:《bim技術概論》、《bim建模應用技術》、《bim應用與專案管理》、《bim應用案例分析》,四個科目。

3、bim戰略規劃:《bim技術概論》、《bim應用案例分析》, 理論考試成績合格後,提交答辯**乙份,等同三個科目。

考試方式:

1、廣域網考試系統平台計算機答題。

2、考試系統平台自動組卷,各考生試卷不統一。

3、考試難易程度分配:難30%,中40%,易30%,由系統根據規則自動分配。

擴充套件資料

成績與證書頒發:

1、各科捲麵分數100分,合格分數為60分。證書頒發:bim考試實施行業主管部委和行業協會認證原則。

考試合格人員將獲得bim專業技能證書。證書領取:考試成績合格的考生,接到簡訊通知後到各個考點領取證書。

3、對提供虛假證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取得相應證書的,由證書簽發機關宣布證書無效,收回證書,當事人2年內不得參加各類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3年內不得參加該項資格考試。

6樓:

三維數字建模師資格證考評大綱:

1. 概況

1.1名稱

三維數字建模師

1.2定義

使用計算機三維建模軟體,將由工程或產品的設計方案、正圖(原圖)、草圖和技術性說明及其他技術圖樣所表達的形體,構造成可用於設計和後續處理工作所需的三維數字模型的人員。

1.3工作環境

室內,常溫。

1.4具有一定的空間想象、語言表達、計算機能力;手指靈活、色覺正常。

1.5培訓要求

1.5.1培訓期限

全日制學校教育,根據其培養目標和教學計畫確定。晉級培訓期限:三維數字建模師不少於300學時。

1.5.2培訓教師

培訓三維數字建模師的教師應具有本職業高階以上技術職稱或持有師資證。

1.5.3培訓場地裝置

計算機及三維建模軟體;採光、照明良好的房間。

1.6考評要求

1.6.1適用物件

從事或準備從事本技能的人員。

1.6.2申報條件

三維數字建模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達到本技能三維數字建模師正規培訓規定的標準學時數。

2. 連續從事本技能工作2年以上。

3. 取得計算機繪圖師證書者。

1.6.3 考評方法

採用現場技能操作方式,成績達到60分以上者為合格。

1.6.4考評人員與考生配比

考評員與考生配比為1:15,且不少於2名考評員。

1.6.5考評時間

三維數字建模師技能操作考評時間為180min。

1.6.6考評場所裝置

計算機、三維建模軟體及圖形輸出裝置;採光、照明良好的房間。

2.基本知識

2.1製圖的相關知識。

2.2二維計算機繪圖的基本知識

2.3專業圖樣的基本知識

2.4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3.考評要求

3.1工業產品類三維數字建模師

考核內容 考核要求 能力要求

3.1.1草圖設計

1. 草圖繪製

2. 草圖約束

3. 草圖編輯

4. 顯示控制 掌握草圖設計的技能

3.1.2特徵造型

1. 基本體素的定義與繪製

2. 基本特徵和輔助特徵的操作

3. 布林運算的操作

4. 特徵編輯

掌握引數化實體造型的基本步驟和編輯三維實體的技能

3.1.3曲面造型

1. 建立基本曲面

2. 建立自由曲面

3. 曲面編輯 掌握生成各種三維曲面的方法

3.1.4裝配建模

1.基本裝配約束方法

2.裝配體的剖切、**等表達方法 掌握利用各種約束關係,由三維實體組裝成裝配體的方法以及剖切、**等表達方法

3.1.5工程繪圖

第2/4頁

1.設定工程圖樣的繪圖環境

2.根據三維模型生成二維工程圖樣

1.掌握由三維模型生成二維工程圖樣的方法

2.對生成的工程圖樣進行編輯,使其符合國家標準

3.1.6模型渲染

1.渲染的設定和模型渲染

2.掌握三維模型渲染的技能

3.2土木工程類三維數字建模師

考核內容 考核要求 能力和要求

3.2.1繪圖環境

1.口布局

2.各視口顯示方式

3.檢視調整工具的用法 掌握視口布局及使用

3.2.2二維圖形

1.二維圖形的繪製及編輯

2.二維圖形布林運算的操作 掌握二維圖形的繪製及編輯方法

3.2.3三維建模

1.基本體素的繪製及編輯

2.布林運算的操作

3.基本特徵和輔助特徵的曲面

4.特徵編輯 掌握根據尺寸建立三維實體、曲面模型的基本步驟和編輯三維模型的技能

3.2.4建築物效果圖

1.材質編輯

2.貼圖功能的應用(表面、高光、透明度、凹凸、反射、折射等)

3.貼圖型別的選用

4.光源的建立與調整

5.攝像機的建立與調整

6.渲染的基本方法 掌握生成建築物效果圖所需各種工具的應用和設定方法

3.2.5後期影象處理

1.影象處理軟體的基本用法

2.影象檔案的插入及調整

3.效果圖的輸出 掌握影象處理軟體對建築效果圖進行後期處理的方法:調整影象的色彩、明暗、清晰度,插入花草樹木、人物、車輛等配景,按所需幅面,輸出效果圖。

4.考評內容及比重

第3/4頁

4.1工業產品類三維數字建模師

考核內容 比重 評分標準

4.1.1特徵造型 50%

1.繪製構建特徵所需的草圖 10分

2.基本特徵和輔助特徵的操作、基本體素的定義與繪製 35分

3.布林運算 5分

4.1.2曲面造型 10%

1.基本曲面的造型及編輯 5分

2.自由曲面的造型及編輯 5分

4.1.3裝配建模 10%

1.基本裝配約束方法 8分

2.生成裝配體的剖切檢視、**圖等 2分

4.1.4工程繪圖 22%

1.設定工程圖樣的繪圖環境 5分

2.根據三維模型生成各種工程圖樣 10分

3.標註尺寸及技術要求(形位公差、文字) 7分

4.1.5模型渲染 8%

1.渲染的設定 5分

2.進行渲染(加入陰影、紋理、背景、光線、顏色、光源、面特性等)

4.2土木工程類三維數字建模師

考核內容 比重 評分標準

4.2.1繪圖環境 3%

1.視口布局 2分

2.檢視調整 1分

4.2.2三維建模 55%

1.基本體素的定義與繪製 13分

2.繪製構建特徵所需的草圖 10分

3.基本特徵和輔助特徵的操作 27分

4.布林運算 5分

4.2.3建築物效果圖 22%

1.設定材質與貼圖 14分

2.設定燈光與攝像機 5分

3.渲染並輸出圖形 3分

4.2.4後期影象處理 20%

三維建模師:使用計算機三維建模軟體,將由工程或產品的設計方案、正圖(原圖)、草圖和技術性說明及其他技術圖樣所表達的形體,構造成可用於設計和後續處理工作所需的三維數字模型的人員。

三維建模:嚴格的講,三維地質建模已經不能算是很新的技術,在國外,地質建模已經發展了幾十年,中國自上世紀80年代末開始引入esrthvision以來,也已經發展了快二十年。但回顧一下地質建模在油田開發中的作用,我們不難發現,目前的三維地質建模主要有兩個作用:

乙個是為數值模擬提供基礎模型,第二是用於油藏的整體評價,例如油藏勘探開發的風險評價。但三維地質建模一直沒能深入到油田的生產中。就像許多搞生產的人評價的:

好看,但不中用。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8樓:生命的步履

乙個完整的建模下來除了簡單的建模、貼圖和繫結骨骼以及簡單的動畫的設定

不能一點動畫都不接觸的。

當然學好建模的畫工作也容易找 ,要是成了建模高手就更容易找了。

建模師的要求

9樓:雪音淼

1、要求:首先要有一定的藝術設計修養,這對於建模和審美來說很重要。

2、軟體內:3dmax, autocad、maya 、sketchup這些是應該了解和容熟悉的,d是必須熟練的,cad是看圖紙和畫圖紙的,比較準確,跟3d是可以互導的。

3、程度:就是能解決一切建模時遇到的問題,這個需要你的智慧型和平時積累。

4、只會犀牛是不夠的,還應該把3dmax學會。

製作立體三維模型用什麼軟體,做3d建模可以用到哪些軟體

cad大講堂 cad三維建模 如何用cad繪製三維?方法簡單 沒學過三維也能聽懂 樓主你好,1 目前最常用的就是3dmax,這個軟體用途較為廣範,比如製作建築室內效果圖,做個三維動畫模型,軟體較好操作,不過這個軟體不好使用來繪製機械這類精密的東西 2 auto cad,這個軟體使用非常廣範,主要使用...

律師資格證怎麼考,怎麼考律師資格證?

本科畢業即可參加司法考試 不考英語 有專門的司法考試指導用書 通過司法考試後再能到律所實習 實習滿一年後才能申領律師資格證,就是執業資格一般來說不用花錢,關係好點還可以給你發錢。 wd睿寶 律師資格證的考試條件是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取得高等院校法學...

理療師資格證怎麼考,如何考取「推拿師」資格證?

理療師 提供 理療指導或幫助的人,理療即物理 其優點是作用廣泛,無損傷性,又沒有痛苦,比較安全,對許多病傷均有不同程度的 效果。儘管如此,做理療的病人仍應掌握一定的知識,積極地與醫生配合,以利於提高療效,縮短療程,保證安全。理療師 申報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 助理 理療師 1 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