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就業率怎麼樣,山東大學哪個專業好?就業率怎麼樣?

時間 2022-01-13 01:55:13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山東大學就業率較高。

2014 屆山東大學本科畢業生就業率為 93.91%,碩士畢業生就業率為95.58%,博士畢業生就業率為 96.

74%。尚未就業的380 名本科畢業生,主要以繼續考研深造(佔未就業本科生的52.89%,下同)、擬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佔10.

53%)、正在辦理出國(境)手續(佔8.42%)等為主;尚未就業的193 名畢業研究生,以擬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佔未就業研究生的50.52%,下同)、擬國內外繼續深造(佔16.

49%)居多。

2014 屆畢業生就業流向主要是籤就業協議形式就業(58.05%)、公升學(22.84%)和出國(境)(6.

44%)。本科畢業生就業流向主要是籤就業協議形式就業、公升學和出國(境),有半數的本科生在畢業時通過各種形式落實工作單位;畢業研究生就業流向主要是簽約就業。

2014 屆畢業生簽約高峰集中在 2013 年 11-12 月和 2014 年 3-4 月,其間簽約人數佔總數的 50%以上。已簽約畢業生中,74.90%對簽約工作滿意和非常滿意;只有 1.

98%對簽約的工作表示不滿意,反映出山東大學 2014 屆畢業生就業總體情況良好、滿意度較高。

山東大學哪個專業好?就業率怎麼樣?

2樓:十五中的戰士

現在考慮這些還太早,等高考下來分數再研究也不遲~畢竟高中生對專業的設定與認識還有自己的人生規劃的了解和思考還是有限的。

理學(數學 物理 化學 生命科學 等)的就業是不如工學(機械類,資訊類,控制類等)或者經濟學類,醫學的,因為學習的是最基礎和偏向理論的知識,如果你想在理學方面有所造詣,那麼你的目標不應該是就業,而是對自然的探索和對未知的求知慾。國家剛剛推出了拔尖人才培養計畫,有10餘所學校入選,包括山大,方向有物理 數學 化學 生命科學 計算機,也稱珠峰計畫,配備最好的師資和最大的經費支援,目標是培養中國的諾獎,這是後話了。山大的工學也有卓越工程師班,電氣,機械,電子資訊,控制自動化,能源與動力工程等就業是很好的。

至於醫學,山大影響力很大的,一般要上到博士的以後才能更好發展。

好好學習吧~呵呵~祝你圓夢~

3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截止:2023年5月

山東大學開設本科專業

■ 哲學(1個)

哲學類■ 理學(1個)

資訊與計算科學

■ 工學(15個)

工程力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業設計;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數字**技術;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生物醫學工程;建築學

■ 文學(9個)

漢語國際教育英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日語朝鮮語翻譯■ 法學(3個)

法學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

■ 醫學(4個)

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預防醫學護理學

■ 歷史學(1個)

歷史學類

■ 管理學(2個)

會計學文化產業管理

■ 經濟學(1個)

經濟學類

■ 藝術學(2個)

**學美術學

■ 教育學 (1個)

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

■ 歷史學 (1個)

考古學總體就業率大約93.17%,總體簽約率僅6成山東大學2016屆畢業生共計11368人。截至2023年12月9日,就業10592人,總體就業率為93.

17%。其中:本科畢業生就業6133人,就業率為91.

89%;碩士畢業生就業3863人,就業率為94.54%;博士畢業生就業596人,就業率為98.03%。

2016屆本科畢業生就業流向主要是簽約就業和國內外深造,研究生就業流向主要是簽約就業。

2016屆畢業生中,以各種形式簽約就業的有6999人,總體簽約率為61.57%。因公升學需求、深造機會等不同,不同學歷層次畢業生的簽約率有所差異:

本科生簽約3056人,簽約率為45.79%;碩士生簽約3407人,簽約率為83.38%;博士生簽約536人,簽約率為88.

16%。

4樓:原又厹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加工工程

動力機械及工程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發酵工程

光學工程

工程熱物理

訊號與資訊處理

以上專業就業率還行。

山大研究生就業情況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據我了解,山大還真沒有正式的官方就業詳細訊息,不過據我對於資訊學院的了解,通訊是山大資訊學院比較好的乙個專業,比訊號和電路,微波都好不少,院長和幾個不錯的教授也都是通訊所的,所以資金和實驗室都比較好,得到的專案也多,這樣的話,就業也比較好~~~學長們都說,就業很不是問題,差不多能有一半的籤的中興華為,剩下的一半有很多比它們強,當然也有趕不上的~~~還是要看自己在研究生三年中真正學到多少東西吧。另外,來山東大學招聘的公司在山東大學主頁中學生就業的招聘訊息一欄中就有,也能查到幾年之前的,西門子,ibm,英特爾等不錯的公司也都過來招聘實習生,不過沒聽說有人真的簽了那裡,貌似山大還是不夠格吧~~~但是機會還是有的,其他一般的大公司也都會在全國巡迴招聘中安排山東大學這一站,我感覺還是挺不錯的~~~希望對兄弟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1、山大研究生就業情況蠻不錯的。

2、山東大學作為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在研究生的培養中,提出了「乙個學生,兩個導師,三種經歷」的培養模式(三種經歷是指「第二校園經歷」、「海外學習經歷」和「社會實踐經歷」)。並針對這個培養模式,山東大學採取多種渠道和多項措施將學校的學科綜合優勢轉化為人才培養優勢,著力培養複合型創新性人才。一直以來,山東大學的畢業研究生以其「基礎紮實,作風樸實」而廣受用人單位歡迎。

從就業去向來看,學校畢業碩士研究生到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家重點企業和醫療衛生單位工作的約佔畢業碩士研究生總人數的85%左右;畢業博士研究生到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和醫療衛生單位工件的約佔畢業博士研究生總人數的92%左右。

3、山東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屬於「111計畫」、「珠峰計畫」、「20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第一批「地方立法研究服務基地」高等院校,也是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wero 的帖子我重新看了一遍山大就業網,確實沒有官方統計的就業詳細資訊,只能在校園招聘那欄中檢視歷年的情況了,但還是那句話,山大通訊研究生,不愁好工作~~~

8樓:候柏老蕊

回覆咿呀呀1314

的帖子國貿外校考進來的還不少,要是

後天努力學習加先天稟賦不是太差的話,堅持下來就沒有問題。國貿和經院大多數專業一樣,都是去銀行的分行(省行),也有的去國企,去四大的也不少。總之進來經院的都不愁好工作,經院08年畢業生就業在這個論壇上有,你翻翻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741140995 的帖子很有幫助,順便問一句,能不能給個鏈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大經院的所有專業的研究生 更不愁好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形勢分專業。工科相對較好。

12樓:天枰尋找

恕我直言,山大每年的研究生招生簡直就是給省內二本高校送溫暖的。我在學校的時候,也的確看到了很多研究生的學習科研能力遠遠達不到一所985高校最起碼的標準。本科生已經減招很多年了,研究生也該減減了。

也可以去啟道諮詢

山東大學哪個專業好?就業率怎麼樣

十五中的戰士 現在考慮這些還太早,等高考下來分數再研究也不遲 畢竟高中生對專業的設定與認識還有自己的人生規劃的瞭解和思考還是有限的。理學 數學 物理 化學 生命科學 等 的就業是不如工學 機械類,資訊類,控制類等 或者經濟學類,醫學的,因為學習的是最基礎和偏向理論的知識,如果你想在理學方面有所造詣,...

山東大學環境科學類專業,山東大學和山東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這個其實來到好好學習工作自然好找,我們院考研率高,出來的學生就業還可以。山東大學和山東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李快來 專業介紹 專業型別 專業名稱 專業層次 專業名稱 專業層次醫學類 預防醫學 本科 臨床醫學 本科 臨床醫學 七年制 本科 口腔醫學 本科 護理學 本科 藥學 本科 藥學類 本科 預防醫學類...

山東大學附屬中學待遇怎麼樣,山東大學附附屬中學好嗎

山東大學附屬中學是我國有著悠久歷史的中學。她隨著山東大學的誕生而誕生。1901年 清光緒二十七 年 在濟南創辦官立山東大學堂,設專齋 正齋 相當於中學 備齋 相當於小學 迄今已經102年的發展歷史。100多年來,山東大學附中和山東大學一樣,隨著社會的變革,由晚清王朝 中華 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