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考上高中上技校好嗎,初中學習成績差,沒考上高中,去上技校怎麼樣?

時間 2022-01-12 19:25:08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但是要看是上什麼技校,現在的社會是很看重學歷的,不管怎麼樣都要把學歷擺在第一位。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才能離自己理想的院校距離更近!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以後靠技術吃飯技術類都是動手操作的課程,哪怕學習成績不好也不會受影響。現在汽車行業非常火爆,家家幾乎都有汽車,汽車人才緊缺。

可以學習一門汽車技術,畢業後拿大專文憑,還可以直接推薦工作,還可以開店創業。

對男生而言,可以選擇學汽修,新能源汽車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汽修行業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薪資水平高,由於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汽車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

對女生而言,可以選擇車商務專業, 畢業後可以去4s店上班,工作待遇好,環境輕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願你選到滿意的學校,學有所成!

初中學習成績差,沒考上高中,去上技校怎麼樣?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差沒考上高中,如果是因為自己考試失誤沒考好,而且家庭條件允許得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得成績再提公升一下,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可以保證每天合理的利用時間,能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如果說自己自制力比較差的話可以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的學習,也可以進行一對一輔導。

如果因為成績差沒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上乙個三年制得公辦統招專科,先選擇一門自己喜歡得專業進行學習,畢業之後還是大專的畢業證,對之後自己的就業會有很大幫助。

4樓:糖昕同學

可以的,但有些技校也是要分數的。國家現在,在提倡職業教育這一方面。技校那邊技術和教學裝置比較先進,可以學一門手藝,有一些技校會給快畢業的學生舉辦雙選會,幫他們找乙份不錯的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技校畢業後,學歷是中專,中專在學歷裡面,是比高中低半級,比初中高半級。不過,現在可以往上考,考大專。這些全靠自己努力了。

聽朋友說技校裡面的校風不是特別好,不過中專的知識挺便於理解的,而且管理也不是特別嚴,考試也不是特別勤。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一些幫助。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當然可以,但前提是你要找乙個你感興趣的專業,感興趣你才會有學習的慾望,或者選擇乙個動手實操比較多的專業,例如汽修,學習不枯燥

6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告訴你 只要你不學習去哪都一樣 就算上個大學一樣是廢物

如果考不上高中,讀技校好嗎

7樓:臣惱僑覽

如果孩子考不上普通高中,上職高是否有出路,告訴你如何選擇更好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學技術

考不上高中還可以選擇學技術,相比於傳統的學歷教育,技術專業更注重實操技能,考驗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從學習方式上來說更容易被接受,最起碼理論課程少了,此外,技術專業更容易就業,職業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全社會的一致肯定和支援,各行各業在專業技術人才上都有非常的缺口,比如汽車維修專業,人才非常緊缺。此外,職業技能教育除了能學到一技之長之外,還有學歷,有學歷更有技術,完全滿足如今社會發展需求,這也是為什麼技術類的人才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10樓:種淑英應甲

高中和技校是兩個不同的發展方向,上高中的目的是為了考上大學,以求更高的知識,而讀技校則是為了嚐到一技之長,能夠更好地立足於社會,如果你的基礎比較差,考不上高中,建議你選擇一所職業學校紮實地學好一門作業系統技術,以圖成為灰領階層,同樣可以出人頭地的。但學校和專業的選擇很重要,請慎重。謝謝!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讀職校技校之類的怎麼樣?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但是要看是上什麼技校,現在的社會是很看重學歷的,不管怎麼樣都要把學歷擺在第一位。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才能離自己理想的院校距離更近!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13樓:淘400**

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是現在中學生非常好的出路。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孩子本人不想上學了,我們逼迫他去學習,可能反而是事倍功半。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家車了。所以汽修行業真的很不錯,像工作一年以上的大師傅,每月工資六到八千都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大學畢業後也掙不了這麼多的錢啊!

孩子有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後,完全可以自己開一家汽修廠。

15樓:

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比起理論知識的學習,烹飪技術更重視實踐經驗的累積,更考驗動手實操能力。只要找對方法,用心學習,勤動手實操練習,零基礎也能成為一名廚藝精湛的廚師。

廚師專業有個特點,它最貼近生活,人總要吃飯,飯菜總得有人料理,社會越進步,分工越精細,所以廚師專業被稱為不失業的專業。餐飲行業的發展,也給廚師職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就業良機。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技術,還是以興趣為主,看自己喜歡哪方面,以及未來的就業前景,選擇乙個自己喜歡並且未來發展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更有前途。

不過不管選擇什麼技術,選對學校很關鍵。學技術,就是要多練習,如果每天上課都是抱本書,那麼學到的知識也很難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所以前期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所實踐量大的學校,這樣才能確保掌握這項技能,以後能夠獨立上崗工作。

17樓:

可以,學一門技術將來好就業

1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呀!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以後靠技術吃飯技術類都是動手操作的課程,哪怕學習成績不好也不會受影響。現在汽車行業非常火爆,家家幾乎都有汽車,汽車人才緊缺。

可以學習一門汽車技術,畢業後拿大專文憑,還可以直接推薦工作,還可以開店創業。

對男生而言,可以選擇學汽修,新能源汽車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汽修行業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薪資水平高,由於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汽車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

對女生而言,可以選擇車商務專業, 畢業後可以去4s店上班,工作待遇好,環境輕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願你選到滿意的學校,學有所成!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技術安身立命,網際網路it可以的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一樣,所選擇的專業以及以後發展的道路也不一樣。男生學計算機,汽修,機電,焊接等專業比較不錯,女生學幼兒教育,電子商務,醫藥護理,會計類,商務類的都很好的。初中畢業後如果不想上普通高中,上一所全日制正規的技工學校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即能學到真技術,又能拿到文憑,還找到了乙份好工作,如果想更進一步,還可以公升入對口大專院校。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學啥技術前途會更好呢?從社會公認的「成才率」高的行業來看,汽修,是一門值得選擇的技術。

我國已經進入「四輪時代」,現在基本大多數家庭都有車子(這一資料還會逐年上公升),這不僅標誌著汽車行業的迅猛發展,更預示了未來汽修人才將持續受追捧。在當前汽修人才緊缺的背景下,初中生選擇學汽修技術,不擔心找不到工作,也不用抱怨只能在工廠流水線上打工。

沒考上高中有啥好的技校上嗎?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沒考上高中上什麼學校,無非有兩個選擇,第乙個是普通高中,再者就是技校啦。

目前很多初中剛畢業的小夥伴都不知道上什麼學校,覺得沒考上高中就沒了前途。實際上,高中也只是為了學習知識。為上大學做鋪墊。

那麼,到了大學,也無非就是選擇專業進行學習。有些大學,學到的只是理論知識,出來沒有實踐經驗,又要選擇培訓班花**進行培訓。之後才得以找到工作。

在你不想年紀輕輕就出門打工的前提下,還有一條路可以選擇,那就是走中專,學習專業技術。畢業了還可以繼續公升學,或者直接上崗工作。

怎樣選擇學校和專業:在我們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點是學校是不是正規的院校,如果不是正規院校可能會出現學歷無效的情況

第二點是學校的軟體,教學質量,師資隊伍,管理體制,校風情況。畢竟咱們去了是要好好學習的。

第三點是學校的硬體設施是否完備,如宿舍、食堂、教學設施是不是良好。好的設施可以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但是一些新建的學校設施都很新穎,但是入學還是要經過考察之後深思熟慮的。

當我們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們就要看重就業率,公升學率,就業保障,以及就業薪資待遇。這些是大家最關注的資訊。

總之初中畢業上什麼學校,學什麼專業,還是要根據個人興趣愛好了,要看自己喜歡哪個行業。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高中生如果對汽車感興趣,就可以選擇高階車檢測維修、新能源汽車等專業,女生可以選擇汽車新**、城市軌道交通管理、汽車商務等專業,都是將來比較好就業,發展前景好的專業~到專業的學校學習技能+學歷的專業,在學技術的同時還能公升級/大中專學歷,技能學歷兩手抓!

25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有呀,網際網路和it相關的技校就很不錯,ui設計,動漫設計,軟體工程,人工智慧,電子商務等等,有很多專業涉及到各個領域,所以不用擔心你工作難找的問題,而且只要你學會這裡其中任何一門專業都是薪資待遇很高的。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去讀技校怎麼樣?

26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可以啊!初中畢業學習一門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廚師也是高工資行業,學成以後出來工作工資不會低,工作也相對輕鬆,是乙份挺不錯的職業!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主bai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du

如果是女生,zhi可以考慮dao學電腦設計類、商務內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容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上什麼技校好,初中畢業生沒考上高中選擇什麼技校好?

初中生到技校肯定是學習職業技能的,技校有很多,一般來說正規專業的技校在裝置 教學 就業 環境等各方面都很全面,選擇時要到校先實際看看,看有哪些專業,畢業之後的就業問題是否能解決等這些問題。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汽年輕人做汽...

初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1 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2 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 211。3 如果你還不...

初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