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類的有哪些專業?將來吃香好就業的

時間 2022-01-12 08:35:09

1樓:卯靈祈冰彥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

但我不贊成民辦因為我就是在那裡上學後來又在那裡上班的

有些話不便說的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布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到43%,高等教育入學率只有13%,而師資不足是教育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按照「十五」計畫的發展要求,高中階段教育要達到60%的毛入學率,以學生老師比18:

1測算,教師隊伍的缺口將達到116萬人,以普通高校師生比15:1測算,教師隊伍缺口也將達到11萬人。總之全國高中階段和高等教育的師資缺口達120多萬人。

2.軟體人才。全球it業的低迷波及了一系列相關產業,但其中也有例外――it培訓市場就表現出旺盛的生命力。作為it領域內乙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中國對it專業人才的需求顯得更為迫切。

資料顯示,我國目前軟體人才的缺口是每年35萬人以上,而這部分人才如果靠傳統教育模式培養,不僅數量上難以補缺,更遠遠滿足不了我國軟體業發展對人才結構的要求。

3.醫藥人才急缺。據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提供的資料來看,由於北京各郊區縣醫療事業的發展,引得醫藥人才市場供需兩旺。從1月12日舉辦的醫藥人才招聘會來看,醫藥類用人單位提供了3765工作崗位,其中需求臨床醫學、生物製劑專業人才1780人。

而北京醫藥專業畢業的600多生源明顯供不應求。

4.速記人才。隨著北京日益成為國際化大都市,會展經濟空前發展,對速記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據北京速記協會培訓中心的唐老師介紹,由該協會培訓的學員沒有失業的,北京幾家有培養速記人才資格的機構,例如北京政法管理幹部學院等,培養出來的速記人才也十分搶手。

速記市場上肯定會吸納越來越多的大學生。

5.特色突出、「人職匹配」的專科畢業生,如海運、高階護理等專業和有高階技工技能的畢業生也都供不應求。

6.隨著北京申奧成功,市政和社群管理、維護的相關專業人才,將有較好的就業空間法律、會計

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類,報名榜第3(指工商管理),需求榜第5(泛指管理類)。

至少在5年內,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電子資訊類。相關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2.生物技術類。相關專業: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等。

3.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相關專業:車輛工程專業、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

5.物流類。相關專業:物流管理、現代物流等。

6.新材料類。相關專業: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工程等。

7.環境

能源類。相關專業: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資源環境與科學等。

8.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9.法律類。相關專業: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

十大熱門專業

新一輪的畢業生即將匯入就業大軍,市場對畢業生專業、技能的需求催生了許多熱門職業,就業形勢、就業趨勢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甚至面臨高考的學生都有一定的影響。連日來,記者走訪了揚州市人才交流中心、揚州科技學院、技師學院等,為您蒐集了揚城十大熱門專業。

機械類:就業率100%

【發布】機械及自動化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揚州畢業的該專業學生就業率達100%。

【分析】機械行業的人才強調技術性。企業希望招聘到既有專業知識,又有理論知識,懂得思考的複合型人才。所以,希望到外企工作的學生,除了專業知識要掌握好外,管理、銷售等方面的能力也不可忽視。

化學化工類:

5年內不愁找工作

【發布】化學及化工專業屬於人才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2023年揚州本地畢業的化學化工類專業畢業生供求比例達到1:3。

【分析】該行業對人才的技術性要求較強。需求職位中以技術類、銷售類、管理類職位為主。從行業來看,該專業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化工業、能源業、醫藥、生物製藥業以及環保業,附加值高的化工新型材料、精細化工製造業等也都需要大量專業人員,由於對專業技術要求高,畢業生2-3年內轉行的較多,人才相對缺乏,所有市場對此專業人才需求量都大,可以說,有此專業經驗的,5年內不愁找不到工作。

建築工程:

大量吸納應屆畢業生

【發布】建築工程專業屬於人才需求缺口比較大的專業之一。

【分析】建築企業對人才的硬性指標要求不嚴格,比如給排水、工民建、施工管理、概預算、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這些專業方向的學生,每年都被建築施工公司大量吸收,但由於受工作環境的影響,人才流失相對較多。

市場營銷:

專業銷售人才受寵

【發布】營銷類職位是目前招聘類別中熱點之一,企業急需的是有技術類專業背景的營銷類人才。

【分析】國內銷售人員可分為高階營銷人員(如銷售經理)、一般銷售人員,多為客戶代表、推銷人員,包括商場售貨員和挖掘客戶的推銷人員和兼職銷售人員。但,這些畢業生需要技術類專業背景支撐自己從龐大的營銷隊伍中脫穎而出。

電子裝配:

每年畢業生不夠分配

【發布】除了揚州本地大量需要此類人才外,蘇州、上海等蘇南地區也迫切需要具有理論和實際動手能力相結合的專業人員。

【分析】揚州技師學院宣傳處陳處長介紹,隨著近年來揚州光輻(伏)產業的發展和中科院在揚州建立車用電子產品研發基地,電子裝配專業正逐漸公升溫,市場不光需要具有專業理論的人員,更需具備熟練應用、操作技術的相關人才。不僅揚州本地的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增大,蘇州、上海等地的企業也提前進入校園招攬人才。這些專業每年的畢業生都供不應求,絕大部分提前一年就進入用人單位見習,畢業後可與企業簽訂長期用工關係。

呼叫員、**諮詢師:

本地就有3—5萬個培訓任務

【發布】這是乙個全新的專業,揚州很多單位已開始預訂這類人才。

【分析】目前各企業對自身的形象越來越重視,並逐漸意識到,要加強企業與客戶之間一對一的交流,因此專業的服務**應運而生。陳處長介紹,一般的企業客服人員稱為呼叫員,而具有相關專業知識的專家則被稱為**諮詢師,僅揚州地區,該學院就已接到了3—5萬個培訓任務,同時上海、廣州等地也陸續來預訂畢業生。目前,揚州廣陵產業園也正在建立呼叫基地。

物流管理:

操作型人才格外受青睞

【發布】不少高校都設有物流管理專業,但一般著重培養的是管理型人才,而市場每年對管理型人才的招聘很有限,更多的是需要在基層從事操作的人員。因此,物流操作員在每年的招聘中格外受寵。

【分析】目前比較先進的企業正逐步向零庫存邁進,這不光對物流管理人員提出了很高的專業要求,也要求最直接的物流操作員有更高的能力。相對於物流管理人員,物流操作員的需求量更大。因此,受過專業物流操作培訓的畢業生憑藉上手快、勝任物流各個環節操作,而被相關的用人單位大量吸收。

高階技工(焊工):

畢業生供不應求

【發布】揚州造船業發達,對焊工專業的人才需求量很大,再加上外地企業的定向招聘,畢業生幾乎供不應求。

【分析】焊工不僅是普通概念中的焊接,還包括特種焊接。其專業性非常強,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才能勝任。根據往年的經驗,因該專業工作環境比較艱苦,報名的人數也比較少,所以,該專業畢業生很搶手。

旅遊、外事服務:

第三產業就業面寬

【發布】就業面較寬,機場、火車站、企業前台服務、接待等都為該類人才提供了就業的崗位。

【分析】揚州市旅遊職業學校副校長王慧勤介紹,第三產業提供的崗位流動性大,人才缺口也很大。所以,畢業生自身有很大的選擇性。除去專業比較對口的機場、火車站的崗位外,企業所需的一些接待服務工作也比較青睞於招聘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畢業生。

但,這類畢業生走上工作崗位後,要不斷提高自己,才能適應市場的不斷變化。

導遊、旅遊管理:

需求量逐年遞增

【發布】近年來,更多的人通過長假旅遊調整和放鬆,因此各地的旅遊人才奇缺,市場對該專業的需求也在逐年遞增。

【分析】該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從事導遊、旅行社和星級賓館工作人員工作,這類崗位不光對就業者的知識面層次有要求,形象、語言和舉止也都必須受過專業訓練,所以,該專業是其他專業的應聘者不能取代的。

■新聞鏈結

揚州市人才交流中心招聘部工作人員說,今年揚州人才招聘市場中以機械類、電氣自動化、建築、化工類理工科專業人才需求為主打,對應屆畢業生來說,理工科專業學生很暢銷,需求超過5000人。此外,文科類的崗位需求量也特別大,如營銷類需求量達9000人,財務類招聘達1500多人,教育類達500多人,但這些工作都對工作經驗有一定

計算機類專業中,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2樓: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

一、軟體工程

近年來,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形勢比較好,是計算機相關專業的佼佼者之一。軟體工程具有三個特點:一是注重學生實踐能力和基礎知識的培養;二是軟體工程專業與資訊科技產業的結合較為緊密;三是與技術發展趨勢保持同步,這可以從畢業設計中反映出來。

二、物聯網工程

隨著5g標準的落地,物聯網的未來將迎來廣闊的發展空間,物聯網作為產業網際網路的重要基礎,物聯網領域將陸續釋放大量就業崗位。未來智慧型城市、農業物聯網、移動物聯網、車聯網、可穿戴裝置等領域將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這些領域需要大量的物聯網專業人員。

三、大資料

目前,我們正處在大資料時代。大資料技術也處於應用的初始階段。隨著大資料在廣大傳統行業的逐步落地,未來大資料領域將有大量的就業崗位。

從大資料的未來發展趨勢來看,大資料人才的就業仍然相對廣泛,不僅涉及到科技產業,而且還會涉及金融、交通、教育等傳統產業。

四、人工智慧

目前,人工智慧是市場上的熱點之一,許多大型網際網路公司已經開始布局人工智慧領域。目前,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缺口較大。儘管在本科院校很少有提供人工智慧專業的,但未來將有各大高校開設人工智慧專業是乙個趨勢。

五、ui設計

就現在的**來說,在中國ui設計還是乙個非常有發展前景的職業。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2017-2023年中國設計行業市場前景**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在2023年,ui設計的受歡迎程度不減反增。由於優秀的ui設計師擁有非常好的薪資和福利待遇,因此成為人人嚮往的行業。

當然,ui領域幾年後會接近飽和,單目前來看近幾年內會達到高峰,就業機會及薪資待遇在各大城市都非常好。

在所有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中,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一門綜合性專業,但其他專業有非常明確的細分方向,在選擇計算機專業時,結合你自身的情況,就能找到你的目標!

計算機類專業包括哪些,本科計算機類有哪些專業?

冥血薇雙子 計算機 軟體 計算機軟體及應用 計算機軟體與科學 軟體工程 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 網路管理 類 飄渺孤鴻啊 計算機類專業包括哪一些? 暴走少女 計算機包括的專業有很多,比如電子與通訊工程 應用電子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 電子資訊...

計算機專業哪個好?計算機學哪些專業好?

計算機專業種類多,如軟體開發 數碼影視設計 建築設計等,自己擅長或喜歡並適合自己就讀的專業才算好。您好,計算機相關專業很多,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網路工程 資訊工程 物聯網工程 數字 技術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 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等。專業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計算...

哪個計算機專業好?計算機學哪些專業好?

計算機在各專業的應用都很廣,但從高校的專業設定來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其中最基礎的乙個專業,也是計算機系招生的主要專業。就就業情況來說,就業期望要合理,多年來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畢業生社會需求量較大,該專業也因此被稱為所謂的 熱門 專業,導致學生在就業過程中優越感較強,抱有 皇帝女兒不愁嫁 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