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帶有唐字,南唐和唐朝有著怎樣的關係

時間 2022-01-12 08:35:08

1樓:元寶中

南唐和唐朝沒有關係。

南唐(937年—975年)是五代十國時期李昪在江南建立的政權,定都江寧,傳三世一帝二主,享國三十九年,是十國當中版圖較大的國家。

935年南吳睿帝加封徐知誥為齊王,並將昇州、潤州等十州之地劃歸齊國;  937年徐知誥建立齊國;同年十月,徐知誥受禪稱帝,國號「齊」。

939年徐知誥恢復李姓,改名為昪,自稱是唐憲宗之子建王李恪的四世孫,又改國號為「唐」,史稱「南唐」。

958年李璟去皇帝尊號,稱江南國主,並向後周稱臣;975年宋軍攻佔金陵,後主李煜出降,南唐滅亡。南唐最盛時幅員35州,大約地跨今江西全省及安徽、江蘇、福建、湖北和湖南等省的一部分。人口約500萬。

公元974年9月,北宋派兵攻打南唐,並於次年11月攻破其首都江寧府(今江蘇南京),南唐由此宣告滅亡。

2樓:公尺花小

南唐和唐朝沒有關聯。

南唐(937年-975年),屬於五代十國的十國之一,定都金陵,歷時39年,有烈祖李昪、中主李璟和後主李煜等三位帝王。

南唐一朝,最盛時幅員35州,大約地跨今江西全省及安徽、江蘇、福建和湖北、湖南等省的一部分。人口約500萬。南唐三世,經濟發達,文化繁榮,使得江淮地區在五代亂世中「比年豐稔,兵食有餘」,為中國南方的經濟開發作出了重大貢獻。

南唐也因此成為中國歷史上重要的政權之一。

3樓:

沒有關係,南唐是五代十國時期的乙個割據政權,而唐朝是乙個大一統的政權

帶有堇字的詞語,像願堇安這樣帶有

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自帶有九萬詞彙,經搜尋,沒有符合題意的四字詞語。帶有 堇 字的詩句或詞句 羽若幽氙 自嘲 陸游 野叟身常雜傭保,茀圃荒庭自鋤掃。小兒耕養 堇堇 足,大兒遊宦垂垂老。朝餐未破百甕齏,晚餉猶存兩囷棗。舂粳但傋翁作糜,儲帛才堪孫裂褓。賢愚元自一王尊,痴鈍寧論...

帶有妮字和浩字的詩句,帶有翔字和靚字的詩句或句子

津寶閨房 妮歸應待烏頭白 浩蕩連天月有波 妮陽陌上人行絕 浩蕩連天月有波 妮妨中路亦相逢 浩蕩連天月有波 帶有翔字和靚字的詩句或句子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饑鷹鳴秋空,翔雲列曉陣。李白 聽蟋蟀之潛鳴,覩遊雁之雲翔。夏侯湛 文魚水宿,錦鳥雲翔。梁.簡文帝 一樹高花冠玉堂,知時舒卷欲雲翔。袁桷 於時大邦之眾...

帶有「蓮」和「清」字的詩句,帶有「蓮」字的詩句

西江月 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了明心境青揚。慈悲仁厚正義匡,提公升意念善良。收的半缽吉祥,點悟世間愚觴。裊裊仙霧引凡囊,虔誠合十靈光。帶有 蓮 字的詩句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