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MBA和進修MBA的含金量如何分辨

時間 2022-01-12 08: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最主要的兩種mba主要是全日制mba和在職mba,在在職mba中我們又可以非為非全日制mba和國際mba兩種。下面我們具體來說一下。全日制mba:

需要參加每年的管理類聯考,和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時間一樣,在每年的12月底舉行。通過後需要參加招生院校的複試,都通過後方可入學。入學後進行脫產學習2-3年,順利畢業通過**答辯即可獲得碩士研究生相關證書。

在職mba: 1、非全日制mba:目前國內的雙證在職研究生更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

這種方式是需要和全日制一樣參加管理類聯考,錄取形式也是一樣的。區別是入學後是在職學習,學習時間一般是在週末。畢業後也可獲得相關證書。

2、國際mba:國際mba中有中外合辦mba和國外商學院獨立辦學mba,這兩種形式都不需要參加國內的聯考,只需要通過招生院校的筆試和面試即可入學。在職學習,一般是乙個月週末集中授課1-2次。

畢業後獲得國外知名高校碩士相關證書。北京新與成商學院在職mba

2樓:泰祺教育

看畢業證書;

在職mba:凡修滿相應大學mba培養方案規定的學分,考試成績合格,完成碩士學位**並通過答辯者,頒發相應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授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3樓:博雅匯mba培訓

研修班全稱是研究生課程進修班不屬於學歷教育,是進修學習、提高業務水平的一種教育形式,學制二年,業餘學習,一般週末上課。一般高校每年5月公布當年舉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的專業和招生簡章。凡在規定學習年限內,按要求完成學業者,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

因此,從研修班畢業之後是沒有學位證書的。研修班全稱是研究生課程進修班不屬於學歷教育,是進修學習、提高業務水平的一種教育形式,學制二年,業餘學習,一般週末上課。一般高校每年5月公布當年舉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的專業和招生簡章。

凡在規定學習年限內,按要求完成學業者,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因此,從研修班畢業之後是沒有學位證書的。

在職mba是比研修班更具有優勢的,它就是研修班的plus版本,研修班的優勢它全都具備,同時不需要參加申碩考試,順利畢業就可以拿到學位證是,所以,如果有想讀在職研究生的職場人士,建議還是選擇在職免聯考mba。

mba現在都是雙證,去年開始10月份的單證在職考試已經取消,現在只有5月份的單證考試,畢業拿結業證和學位證,無學歷證。入學門檻也不一樣,前者需要參加全國聯考,後者無需,先入學再考試。在mba實行提前面試招生改革以來,尤其是名校對於考生的篩選要求更加苛刻,這是由院校自身的總體實力和競爭激烈程度決定的,當然其自身提供的強大校友資源也是堅強後盾,因此讀mba帶來的外部價值更高,相對而言。

在職mba含金量高嗎?

4樓:協進教育

說到在職讀mba有什麼好處,這好處可多啦!首先這門課存在的意義之一就是培養未來的商業領袖!接下來咱們從讀mba的好處和在職讀mba的好處兩個方面細緻的去說說多有哪些好處。

讀mba的好處

一、在職mba是職業高階的好幫手

眾所周知,mba象徵的是高薪、高地位,mba代表一種自然的職業進步。把mba看成是認真對待和調整自己職業的機會。通過mba的學習,你可以學到先進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打破固有老舊的思維定勢,通過學習,你將具備一些成為乙個職業經理人必備的素質,開闊自己的視野。

二、就讀在職mba提公升優質精英人脈網

報讀在職mba的大都有一定社會經驗和人脈關係的人士,這是乙個巨大的「朋友圈」。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精英聚會,腦力激盪,同窗兩三載,將來投身商場就會有可以不斷挖掘的一座無形的金礦。你可以在學習過程中可以和各種人物近距離接觸,擴張你的人脈。

三、讀在職mba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就讀在職mba可以得到和統招研究生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獲得mba的資格承認,有了它,就有了乙個開啟事業成功生涯大門的鑰匙,走向高薪的新起點。

四、在職mba可以增強自信心

通過mba課程的學習,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把mba加進自己的人生經歷當中,自己當自己的ceo。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鍊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在職讀mba的好處

在職讀mba的人,往往都是在各行各業有一定建樹的人!一般中高層管理居多!這些人在職讀mba不僅能有上述的收穫,而且可以把學到的知識學以致用,更容易直接轉化為產出!

而且不用擔心與社會脫節。

5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6樓:博雅匯mba培訓

我們要對mba的價值、mba專案特色和mba院校國際三大認證三個角度去考慮mba的含金量。這一部分在我的第一篇回答有詳細解說,樓主可以去看下。

再者,全日制mba和在職mba所帶給的價值側重點是不一致的。

全日制mba帶給我們的更多是行業轉變上的職能價值,因為全日制是要全身心完全脫產的形式去進行學習的,進修結束後再尋找新工作,所以全日制mba大部分同學會根據在進修的過程中確定未來所要從事的新行業。

在職mba更傾向於對現有的職業的公升職加薪和轉變職能晉公升管理崗。不僅如此,因為在職mba都是在職的職場人,所以會認識來自各行各業的行業精英,比較有利於提公升自身的商業視野和管理技能。

7樓:懂你

在職mba同樣需要經過國家統招統考,嚴進寬出,上學期間達到學校規定的出勤率,參加答辯,都可以拿到學歷證,學分修滿可以拿到學位證。畢業之後可以拿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學信網終身可查,含金量比較高。

從就業行業來看,諮詢、金融、科技依然是mba就業去向的主流行業,雇主也喜歡招聘mba人才,很大的原因在於他們的視野、創新以及促進企業業務增長的能力。因而,在mba就業去向的職能分布中,戰略規劃佔據了首位。緊隨其後的則是金融及其它、綜合管理、營銷、顧問等。

除此之外,還有大量mba畢業生去到了銷售、電子科技、財務諮詢、運營/生產、**鏈/物流、電子商務等等職能部門,大多都成長為企業的中流砥柱。

8樓:博雅匯mba機構

mba對於現在許多在職人員來說是乙個提公升自己的途徑,但是也有很多人對mba有質疑,在職mba的含金量有多高?

其實現在很多人對於在職研究生的理解:乙個是公司的人不會去讀;另乙個是企業不會用mba學歷的人。其實這是錯誤的,現在報考mba的在職人員真的是太多了,畢竟在職人員能通過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方式能再次提公升自己的學歷,而且能獲得研究生學歷,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報考mba。

有公司的人不會去讀mba的想法的人可能是還沒有接觸過mba。

還有現在很多公司都會鼓勵在職人員去讀mba提公升自己,不僅僅是員工自身的能力和素養的提公升,員工提公升自己之後肯定也會更好的工作,自己的職業技能更專業對工作和公司更好。還有提公升了自己的學歷和專業技能之後再出去找工作也是受到企業歡迎的。

mba畢業之後獲得的是雙證,這個證書是學信網可查的,而且有很多人報考的國內知名院校,這樣出去之後說自己的畢業院校也能給自己加分。

9樓:粉了個桃

在職mba的課程採用實踐和理論相結合的方式,使學員能學以致用,畢業後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受到很多企業的青睞,對以後公升職、加薪、評職稱等有很大幫助。

10樓:不愛豆沙包子嘞

在職mba可以給自己帶來人脈上的提公升 薪資待遇的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 在職mba含金量不高

節日快樂

合家歡樂

12樓:蘇州新與成

如果你工作多年,感覺缺少管理知識那在職mba是你最好的選擇,如果你還在乎學歷,還想看學歷找工作,那最好選擇全日制mba。

在職mba的幾個好處

一、 在職mba是公升職、跳槽的好幫手

二、 就讀在職mba可帶來精英人脈

三、 讀在職mba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四、 在職mba可以增強自信心

五、 在職mba可以增強團隊精神

六、通過在職mba學習,提高溝通能力。

據我說只亞洲城市大學的專案就非常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研究生學歷 現在是雙證的 學歷證和學位證都有的

14樓:忽如一夜春風來

我準備攻讀10月份的mba,畢業以後只有學位沒有學歷的,請問一下這個畢業以後含金量是不是比本科要高。另外在找工作的時候有沒有實際的用處??請大家給予實際的回答~~多謝~~~~~

我來答華章mba考前培訓

不僅通過聯考,更要受益終身 2018-11-27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以上幾所名校學費為例,中歐2023年全日制mba學費:40.8萬,2023年預計接近50萬元;交大高金2023年在職制金融mba學費:

43.8萬元;復旦2023年非全日制mba學費:33.

98萬,2023年學費預計42萬元。交大安泰2023年非全日制mba學費:40.

8萬元。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mba有多少含金量?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公升一下學歷,圓乙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公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周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公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公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公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乙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公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乙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乙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MBA在職和脫產的區別,在職MBA和脫產MBA有什麼區別?

脫產mba與在職mba都有,只是在職mba課程如果既有學歷又有學位,和脫產mba 全日制mba 幾乎沒有區別。1.若是只有學歷有沒有學位mba課程,則被認可程度稍差,即可能被認為是花錢買的學歷。特別是事業單位比較看重這個 招聘時需要同時提供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並且,將來若想進一步攻讀博士,在報考資格...

在職mba報考條件有哪些,在職MBA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專科畢業5年 本科畢業3年 研究生和博士畢業2年後就可以報考的 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在職mba的報考條件有哪些?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麼。那麼注會報考條件有哪些呢?在職mba和全日制mba報考條件是一樣的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

國際MBA,全日制MBA和在職MBA有哪些區別?

區別是比較大的,上課的時間是有區別的,學習的內容是有區別的,學費是不一樣的,接受的教育是有所不同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區別非常的大,首先考試的內容是不一樣的,考試的難易程度也是不同的,報考的要求是不一樣的,需要準備的內容也是不同的,學習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全日制mba和在職mba有什麼區別 在職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