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emba和mba的區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7: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中emba和mba都是通過一月聯考招生的,但是emba和mba的區別是很大的,其中考試科目、報考條件和招生物件等等都是不一樣的,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在職emba是針對具有管理經驗的人員,因此報考時需要考生畢業滿8年,其中包含4年的管理經驗。且考試畢業後可獲得高階工商管理碩士證書。

而在職mba是針對剛步入管理成或要步入管理層的,考生報考時需要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畢業滿5年,畢業後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

在職研究生emba和mba有什麼區別?

2樓:文都教育

一、授課來方式有所不同。emba一般源是從管理的角度進行學習,注重的是學員的思維能力。mba採用的是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的授課方式,這樣不但學習到了知識,而且學到的知識也能夠得以運用。

二、報名的物件不同。mba課程對於企業的一些管理者就可報名參加課程的學習,甚至普通的員工也可以報名就讀。而emba不相同它要求是企業中的經理、高管、董事長級別的人員才能報名參加課程的學習。

三、所繳納的學費有差別。

四、考試的科目不同。mba參加的是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為英語二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而emba在納入統一招生後,參加emba聯考綜合能力,考試內容包括商務英語閱讀、邏輯數學推理、管理案例分析和商業判斷能力四個部分,對考生的英語閱讀水平、邏輯思維能力、管理實踐經驗及商業判斷能力進行考察。

emba和mba對在職研究生來說有什麼區別

3樓:協進教育

mba即工商管理,emba即高階工商管理,兩者雖然同屬於工商管理學科,都是為了培養管理人才,但是在一些方面上還是有相應的區別的。而兩者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以下四點上:

學習費用

相比較而言,mba的學習費用要相對低一些,一般是在1.8萬到26萬之間,而emba的學習費用相對就要高很多了,基本上是在25萬到62萬之間。可以看出,emba最低的學費都要趕上mba最高的學費了,這並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起的。

培養物件

兩者在培養物件上也是不一樣的,mba主要是培養的是企業當中的初、中級管理人員,或者是企業中的基層工作人員。而emba培養的主要是企業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而且是以高層管理人員為主。

招生物件

除了培養物件不同之外,招生的物件也有一定的差別。mba招生的主要是剛步入管理崗位,想要在管理崗位上長期發展的人員。emba招生的主要是步入管理崗位時間很久的,有豐富管理經驗的人員。

任教師資

一般來說,招生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主要就是國內的教授。招生e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不僅僅是國內教授,還有國外的知名教授進行講課。

4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很多人問mba與emba區別,今天給大家講講。

1.定義不同

mba的定義:工商管理是經濟學領域下的專業學位專業,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即mba,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

到目前為止,國內共計234所院校開設了mba專業。從這裡就可以看出mba的報考熱度。

emba的定義:emba全稱為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直譯為高層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最早誕生於美國芝加哥大學管理學院,它設立的目的就是為高階管理人員服務的

2.培養目標不同

很多人對於mba、emba存在著誤解,總以為報考emba要比mba要更好,殊不知,這二者培養的目標是不同的。

對於mba而言,該課程培養的是未來的高階管理人員,要求報考者已經在中層管理上待過幾年了,比如部門經理、產品的負責人,或者是部門負責人,報考mba是想要在管理理念、管理方法上有乙個質的突破,從而更好地走向高層。

所以很多低齡報考者都有這樣的感慨,在管理層待過的人去讀mba才會更有意義。

而emba,其培養的是已經成為企業高管而想要更深層次地深造的人員,比如董事長、總經理、董事等對於公司的發展起決定性作用的決策者。

因此,對於自己還沒有達到這個管理層級的人員來說,報考emba對他們的用處不大,至少在短期內是如此。另外,一般而言,對於很多想要自主創新、主動尋求突破的企業,對於企業高管,都會有推薦學習。

該課程旨在重點培養具備在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社會和技術環境下制定企業發展戰略、進行企業日常經營管理決策、領導企業參與國內外競爭的高階管理人員。

3.課程設定不同

由於mba、emba的招生人群的不同,所以在課程設定上也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關於mba課程,大多是針對企業中實際遇到的一些問題而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法,比如在管理、組織、營銷、財務、金融、國際商務方面的問題。

而emba的課程,則更為巨集觀,它不會侷限在公司、企業面對的某個具體問題,而是更加強調整合、決策導向,這是站在企業全域性的角度來研究管理問題。

如果用一句話來簡要概況,那麼可以說,mba重在通過戰術來實現企業的良性管理,而emba則側重於通過戰略來引領企業走向。

在emba課程中,很可能有幸遇到國內知名企業創始人的精彩授課,實現與大佬零距離的交談,或許這也是很多人即使花鉅額也要報考這類課程的原因。

4.招生院校不同

在前文中,我們提到全國開設mba的院校達234所,不僅說明報考人數眾多,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其辦學門檻較低。

而emba課程的設定的要求則較為苛刻,在國內,只有一些985、211重點大學才具備emba的辦學資格。

5.學費不同

相信看完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於mba、emba的區別有了較為深入的了解,自然也很清楚二者的學費會存在差異。

6.筆試內容一樣

emba要求通過國家聯考比mba要晚很多年,比如華是學院每年培養mba與emba學員佔很大比例,emba的考生學習難度稍微大點,畢竟他們的年紀稍微偏大點。

總的來說,emba學費是較為昂貴的,mba的學費大概在10多萬到40多萬之間。由此可見,這二者的報考人群的差異也是有一定道理,當然,更重要的是培養目標不同。

其實,mba與emba並沒有什麼高下之別,二者只是側重點不同而已。只要大家找到自己的定位,或為中層管理,或為高層決策者,那麼在選擇報考課程的時候就會有乙個清晰的方向。

5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emba(高階工商管理碩士)是mba的一種特殊形式。這二者對於在職人員的公升級、加薪、或是擴大人脈都有很大的幫助,沒法明確區分到底哪個比較好。

要判斷emba和mba哪個比較好,主要是看你所在的階層和你的主要訴求。

根據北大、交大等mba院校公布的emba和mba的招生簡章及招生資料來看:

mba主要報考&招收的人群年齡在26-35歲,工作4-8年,為有志於從事管理崗位的人才積累知識、拓寬思維方式;

emba主要報考&招收的人群年齡在38-45歲,工作10-15年,目前已擔任管理職務的人員,有志於通過emba培養其戰略決策層面的能力;

因此,從這些點上來看,emba更適合於那些實際管理經驗豐富的現職高層管理人員。而mba更多的是培養未來的管理人員,比較適合剛剛工作3-5年,有志於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士。

參考資料:hzmba

EMBA屬於在職研究生嗎,EMBA和MBA對在職研究生來說有什麼區別

復旦求是 樓主你好 其實,通俗地說emba專業是高階管理人員的mba,是目前非常適合具有多年管理經驗的企業管理人員進修方式。不過,emba在職研究生學完以後,是可以獲得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的以及研究生學歷證書,也是國家承認的,相關 都是可以查到的,證書的含金量也是比較高。2016年之前e...

在職研究生MBA與EMBA有什麼區別

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一 授課方式有所不同。emba一般是從管理的角度進行學習,注重的是學員的思維能力。mba採用的是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的授課方式,這樣不但學習到了知識,而且學到的知識也能夠得以運用。二 報名的物件不同。mba課程對於企業的一些管理者就可報名參加課程的學習,甚至普通的員工也可以報名就讀...

mba和研究生的區別是,研究生和MBA有什麼區別

1 培養目標不同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2 培養物件不同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 大專畢業生 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管理...